做油條的步驟,用明礬做油條的步驟

時間 2022-01-24 12:20:11

1樓:生活達人辣辣

備料主料:中筋麵粉一斤

輔料:雞蛋兩個、鹽三克、牛奶一百克、酵母三克

炸油條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取麵粉和水放入盆中攪拌(水最好分次放入,這樣能更好的把控水的量),再陸續加入鹽、雞蛋、糖、牛奶、酵母攪拌(用酵母做出來的油條更有濕潤感),攪拌成棉絮狀,再揉成光滑麵糰

步驟二、然後用保鮮膜封上,放在溫暖地方發酵,大概半小時左右,麵糰膨脹比原先大兩倍左右,表面有很多小氣孔,用手指頭戳一下不回軟就代表發酵成功了

步驟三、拿出來之後繼續揉捏一分鐘(這一步稱之為排氣),揉至麵糰油亮光滑,在外面抹上食用油,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低溫發酵五個小時(兩次發酵做出來更有口感,麵糰更光滑)

步驟四、接著取出麵糰,擀成厚薄均勻的片狀,然後再切成兩公分左右的條狀,兩條合在一起,再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不能使勁壓,否則後期不容易炸起來,入口非常硬),使兩條緊密相粘

步驟五、開爐點火,鍋中燒乾水分加入清油,油溫五成熱(油溫不能太高,否則炸出來容易糊),改小火下入油條浸炸(炸的時候用筷子不斷的翻動,這樣能炸的更均勻),炸至外表金黃撈出,稍微涼些就可以食用啦

炸油條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炸油條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油條的做法有很多種,我這次分享的做法算是比較簡單的了,它的總體步驟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就是發酵,這一步除了掌控發酵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要掌控好酵母的量才行;第二步就是開油鍋,這一步除了油溫掌控非常關鍵以外,油的選擇也十分重要,最好使用無味的油,也就是色拉油才行,豆油和菜籽油味道比較重

2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3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4樓:靜兒愛吃

想吃油條可以自己在家做,雖說費點事,但是吃著更放心,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用明礬做油條的步驟

7樓:陳小大大

用料:酵母4克、雞蛋1個、鹽少許、麵粉300克、牛奶1盒、明礬5克。

1、普通麵粉加酵母,明礬,鹽,加牛奶用筷子攪成絮,稍軟點。用手揉光。保鮮膜蓋上醒發一晚(兩倍大)。如果是夏天,冷藏醒發。

2、早上取出不揉,用手按壓,擀成大麵片。切成寬條。兩個摺疊,筷子中間按壓,兩頭捏一下,防止開裂。

3、油六成熱,可下鍋炸,兩面翻,炸至金黃即可撈出。

4、成品圖。

8樓:無名星辰寧

現在油條做法都能類似,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將泡打粉、鹽、糖、加熱好的牛奶(或水)放容器裡攪拌均勻,靜至10分鐘左右;

加入麵粉,揉2-3分鐘(不必揉得很光滑,可在手上抹少許油防粘),加蓋室溫放置兩小時;

再揉光稍壓扁,加蓋,至冰箱過夜;

2.次日早晨取出麵糰,案板上抹油,擀成1/4厘公尺厚的麵片,再切成拇指寬的條(長短切成炸鍋的直徑的1/2左右);

3.炸鍋下油加熱到見小泡,將兩根切好的麵條塊重疊,再用筷子在上面輕輕壓一下,捏緊兩端,扯成原來長度的一倍,扭一扭放入油鍋,並立即用筷子翻滾,使其受熱均勻,炸到金黃,瀝去多餘的油即可。

①炸油條的油要燒的比較熱,以麵條放入即受熱起大泡為好(實際耗很少的油);

②麵條厚度1/4厘公尺較好,太厚裡面還未炸熟,外面已經太焦;

③建議熱油的時候先將麵條操作好,油炸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④麵條放入油鍋以後,要迅速的用筷子翻滾,才能炸得均勻;

⑤明礬主要成分就是鋁,最好不要用,這裡用泡打粉代替(現如今的食譜裡,很多機會都加泡打粉,只要不超量也沒什麼很大的***,至少沒明確的報道);

⑥如果將麵糰擀成1/8厘公尺厚的圓麵片,中間劃2刀,還可以炸成油餅;

⑦油條雖然香口好吃,因為是油炸食品卻不建議經常吃,吃的時候建議搭配一些清淡的豆漿、水果等。

炸油條的步驟是什麼?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0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1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麵粉250g,雞蛋1個。

輔料:泡打粉5g,鹽5g,花生油適量 。

步驟1.麵粉、泡打粉、鹽、雞蛋放入盆中。

2.然後將所有材料揉成麵糰,餳發半小時。

3.把餳發好的麵糰反覆揉勻。

4.擀成長條後按扁。

5.用刀切成2.5cm左右寬的麵片。

6.然後略微拉長一點。

7.將兩根麵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使勁壓一下。

8.用手提著將兩端拉長。

9.油燒至6成熱放入油條坯。

10.不停的用筷子翻轉按壓油條四周。

11.用漏勺撈出。

12.再復炸一次,瀝油後即可食用。

12樓:初遇

油條的製作 原料:普通粉5000克,礬、鹽比例相同,礬(冬季125克,夏季17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製作方法:

1、將礬、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糰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厘公尺厚、10厘公尺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厘公尺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拉成長30厘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製作原理:製作油條的麵糰屬於礬、鹼、鹽麵糰。由於此種麵糰反應特殊,所以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

麵糰調製所摻入的明礬(白礬)、鹼(純鹼)、鹽(勁大的粗鹽)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糰達到膨鬆。在膨鬆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明礬和純鹼,其反應式是:kai(so4)412h2o+na2co3+h2o→ai(oh)3+na2so4+k2so4+co2↑+h2o 從上述反應式中可以看出,麵糰調製時所加入的明礬、鹼在水的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物為氫氧化鋁(又稱礬花),屬膠狀物質,使成品鬆軟;生成的硫酸鈉和硫酸鉀對人體無害,在麵糰中不起作用。

而在調麵時所加入的食鹽,則起著增加麵糰韌性和筋力的作用,便於製品的成型操作。由於氫氧化鋁和產生的二氧化碳共同作用,導致礬、鹼、鹽膨鬆麵糰製品的漲發。

炸油條的方法與步驟

13樓:雅聲**

發面炸油條適合新手的,一種炸油條方法,又虛又有嚼頭

14樓:

很多人不知道怎樣炸油條方法和步驟,簡單易學,值得收藏

用明礬做油條的步驟

15樓:童林登菡

麵粉500克,明礬5克,鹼5克,鹽5克,水300,和成軟麵,醒好就可以趕條,油炸了。

不過這種做法由於鋁的存在不健康,超市裡有無鋁泡打粉賣,做起來安全也簡單。

在家怎麼樣做油條步驟

16樓:芯芯美食日記

教你在家做油條,乾淨衛生還省錢,一起學!

17樓:靜兒愛吃

想吃油條可以自己在家做,雖說費點事,但是吃著更放心,

18樓:

比油條省事,味道好好

19樓:sky淺夏羽萱

第一步1.冰箱裡的牛奶拿出來後,倒入量杯一杯的量,放入微波爐加熱35秒,成溫牛奶,把泡打粉,鹽,和蘇打倒入溫牛奶化開,用筷子攪拌,會起很多泡沫,並高出一杯的高度,倒入麵粉中攪拌和均,下手前在手心倒些菜油,面就不沾手,揉勻揉光滑麵糰,再倒入少許植物油,四周沾滿油後用保鮮膜蓋住.醒半小時後,再揉一次這時麵糰表面就像絲綢面一樣光滑了,再蓋上保鮮膜過一夜就可以了,因為都是第二天炸油條.

所以放一夜,麵醒個大半天5-6小時也應該可以的.

第二步2.第二天早上,在乙個案板上抹點油或用麵粉,把和好的麵糰拿出,手上可以再抹點油或麵粉(麵糰不會沾手),不要揉,平攤在案板上用手整理抹平成長橢圓形,用刀(也可抹點油)把攤開的面切成約1.5cm寬的條,長度夠的話就在中間切開成兩條,再摞一起然後用筷子在上輕輕按壓一下 。

第三步3、用手拎兩頭邊抻邊在案板上彈甩兩下,丟進已燒得很熱的油鍋裡.油溫的熱度要燒到看到麵條丟進去後,麵條上立馬冒出乙個乙個的"泡",炸至金黃,撈出.成了

20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2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自己家裡做油條的方法

22樓:檀以彤

營養比傳統的油條更加豐富,1碗麵粉,乙個雞蛋,1袋牛奶,記住比例3個1,再教你製作油條的小技巧,做出的油條,鬆脆蓬鬆,無新增劑,吃著放心,喜歡吃油條的朋友收藏好,按著步驟做,成功率高,下面就分享下做法:

【奶香小油條】所需材料:麵粉1碗(300克)、酵母粉3克、鹽3克、雞蛋1個、鮮牛奶1袋(160 ml)、

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需材料,把麵粉放到盆內,均勻的撒上酵母粉,打入乙個雞蛋,分次淋入溫牛奶,一邊淋入溫牛奶,一邊用筷子攪動,直至把麵粉攪成絮狀。

然後再把面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半小時,醒發至原來的麵糰2倍大。發好的麵糰裡面是蜂窩裝的。

醒發好的麵糰不用揉,把麵糰整理成長條形,然後擀成1厘公尺厚的大薄片。再用刀把麵片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

把2條麵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再從中間壓一下,使2條麵片中間粘連上。

再用刀在中間切成兩段,變成一根小油條,再將兩端捏合,整理一下。全部做好後,再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

鍋內加入油,加熱至溫熱,下入油條炸製,期間,要不停的翻動油條,使油條的顏色炸製一樣,炸製油條鼓起,兩面金黃,撈出,瀝淨油即可。油條炸製時用溫油,油溫不能太高,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炸出的油條不蓬鬆。

小貼士: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

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一)和麵時要用溫牛奶,醒發快,麵糰軟。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把麵糰醒發至2倍大。

(二)麵糰醒發好後,不用揉,直接整理製作面坯,製作好後,還要2次醒發10分鐘。

(三)炸製時,用溫油炸制,油溫太高,炸出的油條不蓬鬆,口感硬。

自己做的油條,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炸油條評分 炸 其它口味5小時1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3人份 麵粉250克 調料水165克 食鹽2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色拉油10克 炸油條步驟1 做油條的材料 普通麵粉250克 半斤 清水150克 做麵糰用 15克 做蘇打水用 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

油條怎樣做,油條是怎麼做的啊?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材料 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 600cc.做法 1明礬粉 小蘇打 鹽和25...

做油條配方,油條用什麼配方做出來的最好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1 盆中放300克高筋麵粉,加入8克泡打粉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