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長期家暴該怎麼辦,父母對我長期家暴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12:20:09

1樓:城外

是夫妻雙方還是父母

如果是父母 找居委會村委會 居委會 他們是最有效最直接保護你的地方

夫妻雙方 不能忍 先去驗傷留證據 拿法律** 家庭暴力現在已有成文規定

2樓:潘娜_律師

遭遇家暴怎麼辦, 一,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2、發生傷害行為,馬上撥打110報警 3、保留證據,比如

3樓:野麼輪堆車始

經常家暴怎麼辦啊,受13年了,一直為了孩子

父母對我長期家暴該怎麼辦?

4樓:隨風起聽峰唱

1、溝通

嘗試對施暴的父母(及親屬)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溝通,對部分精神健康狀況尚好,有自控和自知能力,家暴情節較輕的父母(及親屬)奏效,另一部分會顯得無動於衷。

2、迴避

找藉口和地方暫避,或盡量顯得乖順、沉默不語來迴避矛盾衝突。對部分施暴的父母(及親屬)奏效。

3、尋求外援

尋求別人的幫助,可以是親戚、朋友或者是警察局等正規渠道。

見聞和接觸過的情況是,願意長期撫養和收留遭受家暴兒童及青少年的,大多數是他們的直系親屬和近親(祖父母、叔伯阿姨等)。其次是好心的鄰居、長輩、老師和同學,這些人提供的多數是短暫的收留,和提供地方讓他們暫避一時。

4、走法律程式

現在的法律程式在這一方面開始重視這一方面的問題了,因此在求助無門的時候可以考慮走法律程式,但是一定要先收集好證據,隱秘進行,不要因此而激怒脾氣惡劣的父母親,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求警察幫助。

也許自助和求助的幫助作用都不大,但在不斷忍受家暴的時候不要自暴自棄,盡量多爭取一些能幫到自己的幫助和支援。養花草和寵物,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和人際交往,讓自己的世界多一些支援性的事物存在,也有積極的幫助作用。

對待家暴的態度一定要正確,不要想著可以息事寧人,最好還是用正當的手段來解決問題,或者就是自己成年以後脫離家庭,自己獨立,雖說黎明來臨之前是黑夜,但是努力爭取讓自己看到曙光的來臨。

5樓:芝士排骨年糕

報警,這種行為已經屬於違法的行為了,收集證據以後可以去警局立案,但是這個過程不要讓父母知道,不然可能會惹怒他們。

6樓:

報警。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利,長期的家暴對乙個人的成長是毀滅性的,這樣的父母甚至不配當父母,必須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7樓:一邊倒的草

當然要報警,讓警察來幫忙維護自己的生命健康權。就算父母是給了你生命的人,但他們也沒有資格長期對自己的孩子實施家暴。

8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成年後遠離他們。反抗父母是不太現實的,體力和人數上不佔優勢。對自己做個大致的規劃,爭取早日做到經濟獨立,遠離他們。

9樓:本仙女超奈斯

有時候,都想自殺了,我媽媽實在太不講理了!一些瑣事,乙個動作做錯了,她都會罵我半個小時,或者打我,不過我現在想嘗試下報警,希望有用吧,國家這方面應該加強管理啊!別讓更多人像我一樣每天被他們家暴而什麼都不能做

10樓:小可

應該起來反抗。雖然說父母生你養你了,但是現在的社會是人人平等的,不應該遭受家暴。應該尋求幫助。

11樓:寅眸

告知施暴者以外的親屬、長輩、朋友、鄰居、老師等周邊熟悉的成年人獲得支援和幫助,如果沒有這些資源,再考慮找**、街道、婦聯等相關機構及公益組織尋求幫助。

12樓:士多啤梨芝士年糕

這種時候應該收集證據,然後報警。家暴在我看來是最不可忍受的,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不應該是因為血緣關係而選擇原諒他們,要通過正規手段解決問題。

13樓:木兮潼

等著。耐心地等著,等到可以離開的那天,就永遠不再回來了,走得越遠越好。你要堅強,好好學習,不放棄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然後離開他們。

14樓:o0銀子

如果可以溝通的話,就試著把自己想法說出來多和父母交流吧,實在行不通就報警吧。不能繼續下去的。

15樓:咖哩糯公尺雞

跟警察局報案吧,至少可以尋求保護,不至於繼續被家暴,不過這件事一定不要讓父母發現。

我姐長期被家暴,該怎麼辦?

16樓:家與家律師事務所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向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直接報警或者保留證據去法院起訴。必要時可以向法院申請人生安全保護令。家暴的證據有:

1、受害方在遭受家庭暴力後的報警記錄; 2、相關鑑定機構對受害人所作出的傷害鑑定結果; 3、受害方就醫時醫院開具的病例記錄或檢查**; 4、施暴一方的書面保證或有關錄音等。 5、鄰居朋友的證人證言; 6、顯示施暴方對受害方實施家庭暴力的**、錄影。

【相關法條】

《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第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第十六條,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第二十條,人民法院審理涉及家庭暴力的案件,可以根據公安機關出警記錄、告誡書、傷情鑑定意見等證據,認定家庭暴力事實。

第二十三條,當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17樓:三皮讀歷史

被家暴了怎麼辦?固定證據,起訴離婚,涉嫌虐待罪,涉嫌故意傷害罪!

18樓:律者自律也

1.可以報警處理,影印相應的出警記錄。

2.如有必要,可以提起訴訟離婚,配合家暴的證據,要求離婚和賠償,《民法典》有支援。

被老公長期辱罵,是家暴嗎?是的話我應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家暴,只是現在還沒有公升級到動手的程度。某一天他不滿足辱罵的宣洩,會動手的。願意跟著費心費力或者捨不得孩子,找大舅子小舅子之類的打一頓就好了。

我個人感覺這樣的男的跟著他幹嘛,留著過年?家暴的男人最渣了。

20樓:神友哈**

是家暴如果沒孩子的話建議離婚

或是你可以選擇打他*-*

我經常受老公家暴,請問我該怎麼辦

21樓:

首先你要找出你兩問題。大多問題在他媽。你們可以商量著出來住。

離開他媽。如果是你老公事業上有壓力的時候多安慰他。在外面小吵小鬧的時候盡量忍著給他點面子。

男人嘛就是愛面子。多遷就他幾次或許他會醒悟的。使他感動以後反而對你更好。

一切以家庭為重。他聽他媽的話是孝順。孝順是好事。

只是他掌握不住方向。既然選擇在一起就好好珍惜。為了孩子。

多半就是事業上和經濟上給他的壓力造成家庭的影響。最壞的可能就是外面會不會有外遇。如果有外遇對你暴力你提出來離婚他會很爽快的答應的。

我只能說好好珍惜自己選擇的家庭。清官難斷家務事。只能靠自己去解決。

實在對現在的家庭沒有感覺那就趁早放手吧。晚痛不如早痛。

22樓:法律快車

一、遭遇家庭暴力時,可以使用手機、錄音筆等實時記錄一方實施家暴的全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經常受丈夫家暴,妻子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妻子因家暴而提起離婚的,只要家暴的事實清楚,人民法院會准予離婚的。

如果因家暴導致離婚,離婚時,無過錯的家暴受害人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是犯罪,你不準備報警的話,就自己多受罪,同時讓他犯罪更嚴重,最後會可能出人命的!

25樓:錦繡數碼城

離婚 如果捨不得 那你下次發一次狠 讓他知道你也就被逼急的時候 他就不敢了

26樓:愛喝粥

離婚有兩種:

一、協議離婚,夫妻雙方感情完全破裂的情況可以協議離婚,協商一致的可到雙方任何一方戶籍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聘請律師代書協議書;

二、訴訟離婚,協議不成的,任何一方都可以向對方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經常居住地證明一般為一年以上有效期內的居住證。兩歲以內的孩子一般會判給女方,十歲以上的孩子會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除此以外,法官會綜合考慮雙方的經濟能力、教育背景、生活條件、居住環境、身體狀況等等認定誰更適合撫養小孩。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為月收入的20%—30%;有財產爭議的,婚後取得的財產一般平均分配。

一方有家暴、虐待、遺棄、酗酒、賭博和長期同居關係等惡習造成對方損害的的屬於過錯方,對方可以要求賠償。建議當面諮詢律師,由律師提供專業法律意見或解決方案。

27樓:姚斌律師

離婚並要求男方賠償。

28樓:四川都燕果律師

有報警嘛?有證據嗎?如果還想在一起生活的,可以通過他人調解改善。如果不可以的,建議直接拿著證據去法院起訴離婚。

29樓:白霧瀰漫

可以起訴離婚

根據我國《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三條規定,「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二十三條規定,「當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二十九條規定,「人身安全保護令可以包括下列措施:(一)禁止被申請人實施家庭暴力;(二)禁止被申請人騷擾、跟蹤、接觸申請人及其相關近親屬;(三)責令被申請人遷出申請人住所;(四)保護申請人人身安全的其他措施」。

3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建議報警處理。

31樓:煩不了

報警行嗎?離婚行嗎?辦法都有,你能做得到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捨不得就跟他拼命,讓他感到害怕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的解決辦法就只能是解除婚姻關係。但是實際生活中,很多女性就算是長期遭受家庭暴力,也不選擇離婚。原因是各種各樣的,為了孩子湊合的,自己沒有辦法養活自己的,終歸是乙個最根本的原因:

自身沒有自立能力。所以,請先強大自己!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不然就算每次家暴後都報警,找人協調夫妻關係等,仍然不能避免下一次家暴的可能性呢。

我被家暴了要離婚該怎麼辦,被家暴了,該怎麼辦?家暴就能離婚嗎?

要證明自己被家暴,一是在家暴時進行報警,派出所的出警記錄可作為證據 二,家暴後去醫院進行傷情評測,如果有醫院的證明,證明是暴力所致,也可以作為證據 有了這些證據,就可以向法院申請離婚了。 正商觀察者 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

遇到語言的家庭暴力,該怎麼辦,如果長期有家暴,語言暴力的爸爸,怎麼辦

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而是違法行為 希望每乙個公民或組織發現他人遭受家庭暴力時,都應通過報警等方式積極伸出援手 同時提醒每乙個遭到家庭暴力的人,當你遭遇到家暴時,應注意這些事項,最大程度減少傷害 一 遠離廚房,以免施暴者用銳器傷你 靠近門窗向鄰居及路人求助 注意保護頭 臉 胸 腹等身體重要部位 躲進有...

長期口臭怎麼辦,該怎麼辦好,長期口臭怎麼辦

你好,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並且與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的一些疾病同樣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亂 腸胃炎 腹瀉 便秘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氣管擴張 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產生口臭。要多注意飲食方面,具有清胃火和瀉腸熱等功能的食物,如豆腐 綠豆 苦瓜 白菜 芹菜 香蕉 梨等,丁香茶。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