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家暴了要離婚該怎麼辦,被家暴了,該怎麼辦?家暴就能離婚嗎?

時間 2021-07-17 03: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證明自己被家暴,一是在家暴時進行報警,派出所的出警記錄可作為證據;二,家暴後去醫院進行傷情評測,如果有醫院的證明,證明是暴力所致,也可以作為證據;有了這些證據,就可以向法院申請離婚了。

2樓:正商觀察者

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另外,那麼如果法院認定對方具有家庭暴力行為,可以判決雙方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一方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法院可以判決雙方離婚。

同時,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3樓:雨畦說法

被家暴了怎麼辦?固定證據,起訴離婚,涉嫌虐待罪,涉嫌故意傷害罪!

被家暴了,該怎麼辦?家暴就能離婚嗎?

4樓:初娛

家庭暴力簡稱家暴,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禁閉、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心理、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

我被家暴了我想離婚怎麼辦,他家法院有人,我起訴能判離婚嗎?

5樓:愛喝粥

這是兩個問題,一bai是違法問題du,家暴涉嫌違法,zhi及時**處理dao,由**負責調查版處理,二是權離婚問題,關鍵要看是不是因此造成你們夫妻雙方感情破裂,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需要的證據一般有**的報警記錄、醫院方面的診斷**證明、親戚朋友鄰居的證人證言,等。

被家暴了,心灰意冷想要離婚,該不該離?

6樓:丶艾子塵

離啊,堅決離啊,這是原則性問題好不好。家暴本身是嚴重的問題,更嚴重的是家暴有一就有二,你原諒他一次就有第二次。

無論他怎麼賭咒發誓,怎麼保證沒有下一次,家暴的人就和吸毒的人是一樣的,根本沒有信譽可言。現在的社會男人家暴往往是因為性格有著缺陷,所以想要改正和克服是很困難的。

當你們下次有衝突的時候他還會控制不住自己對你動手,而且很可能會比這次還嚴重,難道你可以一直忍下去嗎。家暴之所以成為嚴重的家庭問題,就是因為家暴在家庭中往往不會只發生一次。

你的容忍只會讓他更加變本加厲,事情會發展會超出你的控制,對你的身心造成巨大的傷害。難道你可以長期忍受這樣的生活,鼻青臉腫的去上班嗎。

也許你說他出軌了我都不會這麼決絕的勸你離婚,但是家暴絕對是要比出軌還嚴總的家庭問題。

這不只關係到你們的婚姻狀況,而且關係到你的人身安全。想想自己如何面對一個可以輕易對自己動手的男人,怎麼告訴疼愛自己的父母自己被他打了。

而且將來你們有了孩子,難道你要讓孩子看著你捱打嗎。那時候離婚就會變得更困難了,即使你們現在已經有了孩子,也不能容忍家暴的發生。

任何時候對待家暴這種原則性問題都要零容忍,你的軟弱只會讓對方更加囂張。儘快開始自己的生活,擺脫家暴的陰影,不要猶豫不決。

7樓:華弟你是唯一

我大爺家的姐姐,他就是一個家暴的例項,但是他其實他經歷的可能沒有那麼的多沒有那麼的完全,因為他們的感情其實本來就處於一種危險的邊緣,再加上有導火索引燃導線那麼就會一直燃燒下去,那天是因為姐姐的婆婆說了姐姐,姐姐覺得很委屈,然後就和姐夫說了,不想姐夫特別生氣的給了姐姐兩個巴掌,姐姐當時非常生氣回了他兩個巴掌,但是一個女生怎麼可能打過一個男人,這場戰爭很自然的是我的姐姐哭了很久很久,在兩個月之後才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因為這兩巴掌他要離婚,我的大爺非常不理解因為他說可能在感情中摩擦是必然的所以他希望不要離婚其實我覺得他們是懦弱的。

還好我的姐姐因為受過高等教育所以他明白這些事情永遠不會只是一次,所以她選擇離婚,他現在過的非常的好,一個人可以訴說去旅遊可以安靜的工作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說他上一段婚姻他並沒有完全準備好他同意了,所以有的時候決定是需要你自己來做的該不該離婚你自己拿把握。

8樓:等待一萬年

無論什麼原因,當被家暴的時候是絕對不可以原諒對方的。

如果做過調查就會發現,當被家暴一次絕對是會再有第二第三次的,甚至有的會習慣成自然。

家暴是個多麼可怕的名詞啊,它不僅僅會使夫妻雙方的感情變的岌岌可危,也會對孩子的人生起到一個反面的作用。

俗語就有說君子動口不動手,這句話同樣在婚姻中適用。能用嘴解決的事情肯定不能用手解決,就算使不能用口解決的事情也要想別的辦法解決。千萬不能上手,當第一次選擇用暴力解決問題之後,以後再碰到這種事情肯定要繼續用暴力解決。

一般用暴力解決問題的男人就是個問題男人,他們本身的性格就是不健全的,說的更難聽一點他們就不是一個正常人。你能夠和一個不正常的人繼續生活在一起嘛,難道真的不怕哪次他想不開了直接拿刀砍你嗎。當生命都得不到保障的時候,還是有多遠離多遠吧。

當遇到家暴的時候,我是很贊成離婚的。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但是具體問題還是要具體對待,無論什麼時候,家暴永遠就是一個讓人很討厭的名詞。

在過去的時候,女人因為沒有地位所以沒有辦法選擇。但是在現在,必須反抗起來,保護自己最基本的權利。

所以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必須要離婚的。畢竟家暴這件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所以趁早止損為好。

9樓:韓洛夫斯基

離!不管什麼原因,有家暴就離婚絕對不能在一起過了。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

把你家暴的**拍下來,做證據。省的想離婚了,他不同意就去法院起訴。身為女人,特別不能接受家暴。

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呢,就是吵架也不能打人。我覺得他打了你,你覺得他還會愛你麼,沒有愛的夫妻生活算什麼,還伴有家暴。你以後的日子更加難過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孩子,很多情況下媽媽都會捨不得孩子就不離婚,任男人隨便怎麼欺負。你在這個家裡會越來越沒有地位的。你難過生氣的時候,孩子看了也會不好受啊,同樣給他的生活造成了壓力,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還不如早在的讓自己解脫,離婚吧!你現在自己找個工作也可以養活自己的。到時候不捨得孩子的話,如果婆家給你你就養活著,不給你就讓婆家繼續養活,畢竟也是她們的孫男嫡女,他們也不會對孩子不好的。

只要自己不懶惰,勤勤肯幹養活孩子跟自己都沒問題的。

你也希望孩子能在一個優良的環境下降抗快樂的成長吧。你自己還整天你悶悶不樂,怎麼讓孩子快樂起來。單親媽媽過的幸福的很多呢。

這樣的男人不能在一起生活了。來日方長,如過他不愛你了,你在這個家裡也沒什麼意義了。要是自己的爸媽知道了你有家暴,估計也會氣得不輕吧。

既然你也已經心灰意冷了,與其天天這麼耗著浪費生命,還不如早在解脫呢。

10樓:二孃呀

當你被家暴的時候,內心是非常的痛苦和絕望,曾經的愛人竟然能夠動手打你,這時候心灰意冷是很正常的現象。雖然男人動手打女人這是不對的,但是也要看具體是為了什麼事情。先不要著急結婚,把家暴的原委先縷清楚。

如果是你自己的哪些地方做的不對,而引起老公的憤怒,他在剋制不住自己脾氣的情況下對你實行的家暴。並且老公在事後積極的向你道歉,非常的後悔動手,並且保證以後能夠改正。這件事本身女生你也有錯誤,那麼就可以給他一次機會。

其實有些夫妻相處模式就是經常的打打鬧鬧,憤怒的時候也經常會揚言要離婚,但是隻是嘴上說說而已。我爸媽年輕的時候就是這樣,老爸脾氣不好經常動手,但是老媽也不甘示弱都懟回他去。兩個人只要是一干架,就整得跟不共戴天之仇似的,但是事情過去了也會和好如初。

所以夫妻之間還是需要不斷磨合的,愛他的話還是給他一次機會吧。

但是如果你的老公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甚至只是在喝多的情況下,對你實行了家暴,這樣的男人就一定不能要了。

本身他是一種非常小氣自私的人,通過武力來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有一就有二,即使他現在和你認錯我,但是他的本性就是這樣,不會有任何改變的。離婚是最好的選擇,不用整天的擔驚受怕,而且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11樓:咯咯大

當然要離,必須離,這個沒什麼可猶豫的。

在婚姻中有三點不能忍:家暴,出軌和欺騙。家暴是最過分的,不僅讓人收到了心理上的傷害還收到了身體上的傷害,我認為家暴不可原諒。

家暴在如今本來就是犯法行為了。如果你原諒了他這一次,我相信在下一次他會變本加厲,越來越殘暴,知道你真的不能忍了。有些人為了孩子不離婚我覺得這反而是害了孩子,因為以後他可能連著孩子一起打,這種人殘暴起來是沒有人性的,所以為了你的孩子和你自己,你也要離婚啊。

以前我就遇見過這樣的事情,那個男的家暴他的妻子和孩子,然後鄰居報了警,警察帶走了那個男的,本來那個女的不想離婚的,但是看見她的孩子她還是硬了心離了婚,之後她的日子過得也很好。我相信如果她當時沒有離婚,她現在的生活肯定是水深火熱的。

家暴一定要離婚,否則你會受一輩子的苦的,路都是自己選的。不要讓自己後悔。

12樓:因為剛好遇見李

我感覺如果是你們現在正在處於戀愛中,其中一方施暴,這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就直接分手。男人不是說一直的容忍他就會改過的。一定要放棄,你會遇到更好的。

但是你們現在已經結婚了,這可能會關係到你們兩個人父母家庭,所以要了解好這個關係,然後再決定要不要離婚。

最重要就是如果你們已經有孩子了,為了孩子或許有一些事都是可以忍受的。畢竟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可能一輩子都會對心理上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也有一種感情的缺失。

而且假如你帶著孩子再重組家庭,如果另一個人對孩子還好那也還行,但是這不是說是一個必然發生的事。所以為了孩子,你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如果實在是忍受不了,那就帶著孩子離婚吧。畢竟一輩子那麼長也不能讓自己的一生都那麼痛苦吧。以後你可以謹慎的去選擇你想要重組的家庭,他是否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環境。

不要自私到只為了自己,孩子是最無辜的。

你現在被家暴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能不能解決?找到問題,解決了,也許就好了。畢竟婚姻也可能會吵吵鬧鬧一輩子的。

13樓:******小小小么

我覺得應該離婚了,家暴女人的男人不配做一個男人。雖然我並沒有結過婚,也沒有談過很多戀愛,但是對待愛情我有獨特的見解。

我小時候我們旁邊來了一戶人家,那家裡的男人喜歡打他老婆。而且打的特別凶,總是把那個女人打的傷痕累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一個場景是,有一天那個男人打的太凶了,那個女人忍受不了,想要逃跑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池塘。

那個女人被救上來的時候,哭的不能自已,哭的都開始抽搐了,特別恐怖。

可是就算是這樣,那個男人還是要打她。那個男人的媽媽,都跑上來護著那個女人了,可是那個男人居然連自己的媽媽都一起打了。

我看到他媽媽腿上冒出的血,覺得很害怕,再看看他老婆渾身的傷,突然覺得那個男人面目可憎。

那個女人曾經報過警,警察拘留了幾天那個男人,過了幾天那個男人被放出來以後,又開始接著打她了。

後來他們搬走了,聽說那個男的還會打那個女人,可也有人說那個男人變好了。

可我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女人哭喊的聲音,我忘不了那個老奶奶腿上冒出的鮮血。

我想不通那個女人為什麼不離婚,一次次的聽那個男人的懺悔,一次次的被打,永遠也不會長記性,永遠也不會記住教訓。

家暴有時候就像一個缺口,一旦開啟了,就會噴湧而發。他可能給你道歉了,可是下一次肯定又開始打你了,又一次給你道歉,再一次打你。

何必這樣惡性迴圈呢?

而且你原諒了他又如何,以後你們爭辯的時候,你會不會說出,有本事你像上一次那樣打我啊。

當你說出來,你們之間的感情和氛圍都會改變,到時候又該如何?

也許是我對婚姻理解的太美好了,可是無論如何,一個男人都不該打女人。

想要離婚就離婚吧,不要原諒,也不要挽回了,你會遇到更好的。

我被家暴了怎麼辦,我被老公家暴了怎麼辦

這個分有沒有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被家暴,那麼我一定會選擇離婚。如果有了孩子被家暴,那麼這種事情我只允許發生一次,第二次我一定離婚。我從小生活在乙個家暴的家庭裡,我小時候父親經常會家暴母親,而母親為了我們從來只能承受父親的家暴,她想過離婚,但卻因為捨不得我們,所以一直沒有這麼做,家暴從我有記憶開始,一直...

被長期家暴該怎麼辦,父母對我長期家暴該怎麼辦?

是夫妻雙方還是父母 如果是父母 找居委會村委會 居委會 他們是最有效最直接保護你的地方 夫妻雙方 不能忍 先去驗傷留證據 拿法律 家庭暴力現在已有成文規定 遭遇家暴怎麼辦,一,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2 發生傷害行為,馬上撥打110報警 3 保留證據,比如 經常家暴怎麼辦啊,受13年了,一直為了孩子 ...

我因為家暴想離婚怎麼辦,老公家暴我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正商觀察者 首先,當事人應該清楚一點,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另外,那麼如果法院認定對方具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