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經常家暴又不肯協議離婚,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3:15:0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有兩種方式,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申請解除婚姻關係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2樓:愛喝粥

不能協議離婚,就法院訴訟判決離婚的方式解除夫妻關係。

遭家暴對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根據上述法律規定,離婚一般有兩個途徑,一是協議離婚,一是訴訟離婚。

因此您可以與男方協議離婚,共同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的,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家庭暴力是可以判決離婚的法定情形,您還可以在離婚時要求對方對您進行賠償,具體賠償金額由法院決定。但是,任何訴訟都是有風險的,您需要提供證據證明家庭暴力行為的存在,比如報警記錄及醫院檢查記錄等等,如果您不能提供證據,在實踐中,訴訟離婚時,如果對方還是不同意離婚,一般第一次起訴是不會判決離婚的,在等6個月再次起訴後,即使對方不同意,法院也一般會判決離婚。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4樓:南京李平律師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同時規定,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

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不需要得到對方同意。帶上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就可以了。

5樓:長魚瓊思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不是那麼好解決。肯定會有很多人說拿起法律的**解決,其實不是當事人,沒有想象那麼容易。暴力威脅孩子等等都是乙個棘手的問題,弄不好就是一場悲劇!

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的,不明白的,可以私下問我。

6樓:郯晏

我就是這種情況,家暴了,我想離,他不離,起訴離婚能離嗎

關於有家庭暴力行為,而男人又不同意離婚,該怎麼辦呢? 30

7樓:劍客老王

保留證據,即診斷證明起訴,要不改變主意,重新過下去,只要他真正痛改前非。

8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醫院證明沒用,如果有這種行為首先110,然後堅持驗傷,有110記錄的診斷證明是有效的。

一方不同意協議,另一方只好起訴,拿著有效證明成功的機率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家庭暴力證據,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有家庭暴力行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繼續讓女人施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總管著我花錢怎麼辦,要買點什麼之前還總得跟他商量。

我老公經常家暴,我要求離婚他堅決不離,我怎麼辦

13樓:管遊遊

首選,固定證據,如果對方在家暴,立即報警處理,其次,去法院起訴,訴訟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一般是女人太軟弱,還有就是男的真不是個人,甚至用魔鬼可以形容。這個問專題看似簡單,但

屬不是那麼好解決。肯定會有很多人說拿起法律的**解決,其實不是當事人,沒有想象那麼容易。暴力、威脅、孩子等等都是乙個棘手的問題,弄不好就是一場悲劇!

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的,不明白的,可以私下問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報警bai保護自身,再者可以提起離du婚訴訟。婚姻法第zhi四十六條規定,有下dao列專情形之一,導致離婚

的,無過錯方屬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6樓:愛穿拖鞋

正常應該是先報警,在派出所取得證據後,經法院訴訟判決離婚的同時,主張賠償責任。

報警也可以提供有利的證據,比較容易按過錯方判離。

17樓:鱈魚堡

沒有離不了的婚,在中國離婚太容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暴已經觸犯法律了,你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而不是一味地忍讓,這樣他會變本加厲的。

由於家庭暴力,要求協議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處理?

19樓:贏了網

我國目前的離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協議離婚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另外,對方有家庭暴力的,如果能提供證據,可以作為法院判決離婚的法定事由,同時可以要求對方給予相應的賠償。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法律條規(供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對方拖著不肯離婚怎麼辦,對方拖著不肯離婚怎麼辦之策略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同時規定,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不需要得到對方同意。帶上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就可以了。到法院去起訴離婚。你需要準備她遺傳病的證據 協議離婚沒有辦成的證據 分居的證據,以及一切感情破...

離婚了對方又不想要孩子怎麼辦?

如果對方不想要孩子,說明他不是稱職的父母。這種情況下把孩子交給對方,想必不是好的選擇。所以我們可以自己養孩子,用心教育他。雖然可能苦點,累點,辛苦點。但是看著自己的骨血在一點點成長,看著他慢慢長大,這也是一種幸福吧!最好不要把孩子交給這樣的人,如果你愛孩子的話。心裡不情願照顧孩子,即使法院把監護人的...

協議離婚房產歸我,對方卻遲遲不配合過戶怎麼辦

在具體離婚房產過戶中,可以分以下兩種情況 首先,夫妻離婚涉及房屋轉移的,一般由雙方共同申請登記。需要提交以下資料 房產證 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協議離婚的提交,離婚證及影印件,離婚財產歸屬協議,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的,需要提交經公證的離婚財產歸屬協議 法院判決離婚的提交生效的法院判決書及影印件,判決書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