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家暴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6 16:40:23

1樓:歐陽一鵬律師

你好,如果被家暴,應當第一時間報警。這樣可以留下對方家暴的證據。一般來說,警察會出警,夫妻雙方在場的會詢問情況,屆時出警記錄一定要保留好。

同時,第一時間去醫院驗傷。一是證明受到過傷害,二是證明身體的傷害程度。另外,自己對受傷部位一定要拍照留存做好證據。

如果對方家暴對人身造成嚴重損害的,可能會涉嫌犯罪。對方家暴,也可以藉此提出離婚。離婚有兩種方式,乙個是協議離婚,乙個是訴訟離婚。

如果採取協議離婚,雙方自行簽署離婚協議,到民政局搬離離婚登記。如果是訴訟離婚的,到男方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訴訟的同時還可以一併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及處理小孩撫養問題。

有家庭暴力的,法院會比較傾向於判決離婚。同時小孩撫養問題上,男方有暴力傾向的,法院一般會傾向於把孩子判決給女方撫養。相關法律規定刑法》(2019修正)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六十條虐待罪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二)與他人同居;(三)實施家庭暴力;(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當事人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受害人可以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和公安機關予以勸阻和制止。如果身體受到傷害,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並保留下驗傷報告、醫生診斷證明等,這些以後都可以作為存在家庭暴力的有利證據。

」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當事人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受害人可以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和公安機關予以勸阻和制止。如果身體受到傷害,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並保留下驗傷報告、醫生診斷證明等,這些以後都可以作為存在家庭暴力的有利證據。

」提問你好

你好回答

你好,有什麼可以幫助你解惑的?

提問我和老公結婚十幾年了,現在的我們沒任何共同語言,經常吵架,打架,想過離婚,可是捨不得孩子,我該怎麼辦?

我和老公結婚十幾年了,現在的我們沒任何共同語言,經常吵架,打架,想過離婚,可是捨不得孩子,我該怎麼辦?

回答家暴只有0次和無數次,而且為了孩子承受家暴不離婚的,最終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對他的未來也不好,人生很長,你要考慮清楚。

你可以以家暴為由,將你的丈夫訴諸法院,這樣的話你就能夠奪得孩子的撫養權。因為家暴只要構成輕傷的,同樣也會導致犯罪。

家暴達到輕傷的是以故意傷害罪提起公訴,或者說自己起訴都可以,會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你可以以此為由讓對方給予孩子的撫養權。

提問他威脅我家人,楊言要殺了我父母,我也是害怕,這些年

他威脅我家人,楊言要殺了我父母,我也是害怕,這些年

這些年忍了又忍,

這些年忍了又忍,

回答你太善良了,所以才導致你那麼被動,威脅的話誰可以說?

我們這邊也有像你這樣的情況,他也是嫁人了,而且她的老公還是乙個吸毒人員,她要離婚,對方也揚言要殺了他的父母,但是離婚以後又改嫁了,也沒見怎麼樣,其實就是一種恐嚇,想要鎮住你而已

提問我就是太軟弱了,不想讓我的家人,孩子受到傷害,

我就是太軟弱了,不想讓我的家人,孩子受到傷害,

回答如果委曲求全能夠解決問題,你也不至於今天如此,如果當年美國攻打朝鮮的時候,中國不出兵,那麼現在的中國就如同現在的印度。退步和忍讓只會讓對方越來越囂張,自己則會越來越痛苦你的你的家人也不是吃素的,難道只有他兩個胳膊扛乙個腦袋?

如果不想起訴離婚那就直接離開,三年自動離婚或者帶著孩子走

換掉手機換掉號碼重新來過,就如同人間蒸發,茫茫人海找個人如同大海撈針,動動大腦總會有辦法的

提問你說的對,我也是恨我自己,自己太傻

你說的對,我也是恨我自己,自己太傻

回答所以你要下定決心,好好考慮清楚,人生幾十年路是自己選的,怎麼走決定權在你手上

更多22條

3樓:鈺學姐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一道題,你需要稍稍等待五分鐘,答案馬上為您揭曉,不要著急哦~

您好,正在為您解答一道題,你需要稍稍等待五分鐘,答案馬上為您揭曉,不要著急哦~

有些人在長期的家庭暴力的壓抑下,會作出殺人、殺夫來報復等過激行為。這樣會造成更大的對雙方及雙方家庭造成極大的傷害。殺人(傷人者)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理智的行為就是利於法律來保護自己。

更多1條

4樓:三皮讀歷史

被家暴了怎麼辦?固定證據,起訴離婚,涉嫌虐待罪,涉嫌故意傷害罪!

5樓:天堂電影

女子錯把家暴當愛情,每晚遭受毒打,卻一次次地選擇原諒。《我們都不應該討論愛情》是7位中國新生代導演共同參與的發現公益·紅計畫(2016)公益短片中的一部,聚焦「家庭暴力」。

6樓:月朗星稀

家暴是違法的,你可以保留證據,去法院或婦聯告他,同時選擇離婚,離婚後你可以同樣給予孩子母愛,孩子長大了也會理解的,不然,你沒有愛情,沒有尊嚴,孩子也會留下陰影的。

7樓:

家暴是違法行為,個人感覺可以離婚,打老婆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太垃圾了。女人首先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行。

8樓:三心二意臭美妞

離婚吧,遠離他。打女人的男人太垃圾了。嫁給他不是讓他來虐待的。女人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行。

9樓:江湖風雲

你老公已經是心理有問題,無藥可救 ,唯一的解決辦法是靠你家裡的親人。給他來次狠的,當然你也可以對你老公下手,在他喝酒喝醉的時候,把他綁起來,然後家暴,打到他後悔莫急。唯有這樣,他才知道你不好欺負。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離婚,愛已經不存在,過的日子就是煎熬。這樣的生活也就沒有意義,最好就是離婚。

10樓:皮皮五世

還能怎麼辦呀,你這種情況只有離婚一條路,孩子麼把他爭取過來,剩下的離開他就是最主要的,你一看還是個挺年輕的姑娘,我覺得接下來的生活還很美好,不要因為這個耽誤了你的幸福。

11樓:cici旺達

個人認為離婚 他不同意的話應該是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的 不要認為這是對孩子好 你想象一下 你如果是孩子 每天處在乙個母親被父親打 出門要經過允許 活的那麼壓抑的情況下 真的是對他有幫助嗎?

12樓:甜馨琳

老婆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打的。越渣的男人在家裡越狠。這樣的男人你要來幹嘛?

你是受虐狂嗎?不要拿孩子當藉口,這樣對小孩一點好處都沒有,適得其反。要勇敢的拿起法律**制裁他,今天給他好臉,你明天就沒有好日子過。

堅強點,勇敢點,你越怕,他越起勁。勇敢回擊,誰怕誰。

13樓:

按你說的情況早就應該離婚了,是不應該繼續忍受的,孩子不能作為藉口,人只有一輩子首先得為自己活

14樓:晁音悅

我覺得網友說的都很對,離婚吧,這樣的日子還怎麼過呢?實在不行的話就只能打官司了,這樣的話,樓主自己也難過,對吧,好聚好散

15樓:一奚往矣

還想自己以後有自由的日子,還想以後為自己活一把的話,我建議你先想辦法找乙個靠譜的工作,然後把你老公家暴你的證據收集起來,去了解婚姻法關於家暴和離婚財務方面的問題,建議可以諮詢一下律師你這種情況離婚可以分到多少財產。或許你不在意這些錢,但是它也是你的乙個保障和賠償。至於孩子我相信他能夠理解你,如果你的孩子愛你的話。

我經常受老公家暴,請問我該怎麼辦

16樓:

首先你要找出你兩問題。大多問題在他媽。你們可以商量著出來住。

離開他媽。如果是你老公事業上有壓力的時候多安慰他。在外面小吵小鬧的時候盡量忍著給他點面子。

男人嘛就是愛面子。多遷就他幾次或許他會醒悟的。使他感動以後反而對你更好。

一切以家庭為重。他聽他媽的話是孝順。孝順是好事。

只是他掌握不住方向。既然選擇在一起就好好珍惜。為了孩子。

多半就是事業上和經濟上給他的壓力造成家庭的影響。最壞的可能就是外面會不會有外遇。如果有外遇對你暴力你提出來離婚他會很爽快的答應的。

我只能說好好珍惜自己選擇的家庭。清官難斷家務事。只能靠自己去解決。

實在對現在的家庭沒有感覺那就趁早放手吧。晚痛不如早痛。

17樓:法律快車

一、遭遇家庭暴力時,可以使用手機、錄音筆等實時記錄一方實施家暴的全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經常受丈夫家暴,妻子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妻子因家暴而提起離婚的,只要家暴的事實清楚,人民法院會准予離婚的。

如果因家暴導致離婚,離婚時,無過錯的家暴受害人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是犯罪,你不準備報警的話,就自己多受罪,同時讓他犯罪更嚴重,最後會可能出人命的!

20樓:錦繡數碼城

離婚 如果捨不得 那你下次發一次狠 讓他知道你也就被逼急的時候 他就不敢了

21樓:愛喝粥

離婚有兩種:

一、協議離婚,夫妻雙方感情完全破裂的情況可以協議離婚,協商一致的可到雙方任何一方戶籍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聘請律師代書協議書;

二、訴訟離婚,協議不成的,任何一方都可以向對方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經常居住地證明一般為一年以上有效期內的居住證。兩歲以內的孩子一般會判給女方,十歲以上的孩子會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除此以外,法官會綜合考慮雙方的經濟能力、教育背景、生活條件、居住環境、身體狀況等等認定誰更適合撫養小孩。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為月收入的20%—30%;有財產爭議的,婚後取得的財產一般平均分配。

一方有家暴、虐待、遺棄、酗酒、賭博和長期同居關係等惡習造成對方損害的的屬於過錯方,對方可以要求賠償。建議當面諮詢律師,由律師提供專業法律意見或解決方案。

我被家暴了怎麼辦,我被老公家暴了怎麼辦

這個分有沒有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被家暴,那麼我一定會選擇離婚。如果有了孩子被家暴,那麼這種事情我只允許發生一次,第二次我一定離婚。我從小生活在乙個家暴的家庭裡,我小時候父親經常會家暴母親,而母親為了我們從來只能承受父親的家暴,她想過離婚,但卻因為捨不得我們,所以一直沒有這麼做,家暴從我有記憶開始,一直...

我因為家暴想離婚怎麼辦,老公家暴我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正商觀察者 首先,當事人應該清楚一點,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另外,那麼如果法院認定對方具有家...

老公家暴20多年了兒子都結婚了我該咋辦

丈夫家暴20多年了,兒子都結婚了。作為妻子,有權作出自己的選擇的。作為家庭暴力受害人,可以自己或者說讓其法定 人 近親屬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 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 反映或者求助。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包括離婚訴訟。如果是因家庭暴力受害而決定要離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