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家暴20多年了兒子都結婚了我該咋辦

時間 2021-07-17 02:09: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家暴20多年了,兒子都結婚了。作為妻子,有權作出自己的選擇的。作為家庭暴力受害人,可以自己或者說讓其法定**人、近親屬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

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包括離婚訴訟。

如果是因家庭暴力受害而決定要離婚的,可以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如果妻子沒有過錯,離婚時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1]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時間煮雨我煮

如果還能過就過,不能過就離,兒子也撫養大了,現在是為自己而活的時候了,不要太委屈自己,

3樓:

要麼報警教育要麼離婚,該為自己的幸福想了

我被家暴了怎麼辦,我被老公家暴了怎麼辦

這個分有沒有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被家暴,那麼我一定會選擇離婚。如果有了孩子被家暴,那麼這種事情我只允許發生一次,第二次我一定離婚。我從小生活在乙個家暴的家庭裡,我小時候父親經常會家暴母親,而母親為了我們從來只能承受父親的家暴,她想過離婚,但卻因為捨不得我們,所以一直沒有這麼做,家暴從我有記憶開始,一直...

想離婚結婚20多年了,敗家,家暴渣男各種不好啥都不給咋辦啊

張恩師 想離婚那你就到民政部門去辦理啊如果他不答應你也可以到法院去起訴離婚,這樣,如果你態度堅決,照樣能夠離婚掉 雁南飛 結婚已經20多年了,男方敗家家暴渣男各種不好,所以你想離婚。那你就勇敢的提出來。 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是這種男人的話,那肯定是需要離婚的,因為一輩子都被他耽誤了,特別是有家暴的渣男...

老公家一共給了20萬彩禮,婚後想拿出其中2萬當生活費可以嗎?

不可以。這二十萬是你婚前財產,千萬別動,生活中沒錢,讓你老公去掙,他既結了婚,就應該養你,工資卡要交給你,這是規矩。你父母那裡歲數大了,有了狀況,他們不會幫。自己用這錢去理財,或存成大額存款,或買國債吃利息。單存個存摺,不要與老公家的錢放一起。也不要借給娘家兄弟,姐妹。老公家有多難,也不要動這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