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家暴想離婚怎麼辦,老公家暴我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時間 2021-07-17 02:10:32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當事人應該清楚一點,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另外,那麼如果法院認定對方具有家庭暴力行為,可以判決雙方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一方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法院可以判決雙方離婚。

其次,當事人在選擇起訴之前,應該儘量本著與對方協商解決離婚問題,因為協議離婚是最簡便的離婚方式。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樓:歡騰那偶鼓

支援樓主離婚。家暴堅決抵制。

3樓:熱浪人間

我國有兩種法定離婚方式:(1)雙方自願離婚;(2)起訴離婚。可根據自身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離婚方式。兩種離婚方式分述如下:

一【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

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權歸屬、撫養費支付方式和額度、探望子女的方式及時間、債務等問題(沒有的項,可以省略不寫)。

2.到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男女雙方共同到其中任意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必須雙方當事人都到場)

3.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基本材料:

◆雙方的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戶口薄

◆結婚證

◆當事人各自的2寸近期個人免冠照各兩張

◆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二【起訴離婚的方式】

如果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可以選擇起訴離婚。

1.寫出離婚訴狀:

要求離婚的一方寫出書面離婚訴狀。訴狀中表明被起訴人(被告)姓名、住址等基本資訊。表明具體訴求: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問題,等等。寫清離婚理由。

2.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離婚訴狀:

起訴離婚屬於民事訴訟案件,按照民事訴訟程式辦理。《民訴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三【司法名詞解釋】

【住所地】指的是常住戶口所在地(戶籍所在地)。

【經常居住地】指的是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嗎?你們多大了還家暴

5樓:懶得取名字行不

該斷不斷,必遭其難。如此家庭孩子也不會好過。如果真是比較嚴重,還是離為好。

6樓:段闖優

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也可以協商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四十三條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第四十五條 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老公家暴我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7樓:戚廣利

老公家暴,只要來夫妻感情破裂並且有自家暴的證據,bai你想離婚,男方du不同意zhi也可以向法院起訴,法dao院可以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有證據?就可以

老公家暴,我想離婚但遭到威脅,該怎麼辦?

9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首先,對您的悲慘遭遇我們深表同情,但是同時也希望您用法律的**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邪不壓正,人間正道是滄桑!第二,依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也就是說,您們在領取過結婚證的情況下,若無法協商一致進行協議離婚,那麼您只能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解除您們之間的婚姻關係。第三,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依法辦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見》第五條的規定:家庭暴力被害人及其親屬、朋友、鄰居、同事,以及村(居)委會、人民調解委員會、婦聯、共青團、殘聯、醫院、學校、幼兒園等單位、組織,發現家庭暴力,有權利也有義務及時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報案、控告或者舉報。

綜上,建議您鼓起勇氣,使用法律手段為您伸張正義,只有這樣,您和您的家人才能真正恢復正常的生活!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0樓:vdsxsdf上午去

1受害人拍照保留證據,

2忍一次就有可能發生類似事件。還會影響孩子身心健康,以及將來婚姻問題。

3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拘留5日)

4受害人可向人民法院提出“人身安全保護令”隔離施害者(也就是你打你人)驅趕他離開被害人家。保護被害人。家暴報公安可拘留5天。

5未經被害人同意過性生活也屬於家庭暴力。

6受害人可以調節,不過肯造成下一次的威脅和家庭暴力,還是勇敢報警。

老公家暴我該怎麼辦

你好,如果被家暴,應當第一時間報警。這樣可以留下對方家暴的證據。一般來說,警察會出警,夫妻雙方在場的會詢問情況,屆時出警記錄一定要保留好。同時,第一時間去醫院驗傷。一是證明受到過傷害,二是證明身體的傷害程度。另外,自己對受傷部位一定要拍照留存做好證據。如果對方家暴對人身造成嚴重損害的,可能會涉嫌犯罪...

我被家暴了怎麼辦,我被老公家暴了怎麼辦

這個分有沒有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被家暴,那麼我一定會選擇離婚。如果有了孩子被家暴,那麼這種事情我只允許發生一次,第二次我一定離婚。我從小生活在乙個家暴的家庭裡,我小時候父親經常會家暴母親,而母親為了我們從來只能承受父親的家暴,她想過離婚,但卻因為捨不得我們,所以一直沒有這麼做,家暴從我有記憶開始,一直...

老公家暴離婚賠償多少,孩子歸屬誰

1.因為家庭暴力離婚的,無過錯方可以請求損害賠償,這裡物質損害主要包括由於身體 精神受到傷害而產生的醫療費,誤工費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等等。至於精神上損害,精神上痛苦是極其主觀的感受,別人無從得知,從而精神損害不可能精確計算,只能委之於法官憑藉司法經驗,根據行為人的主觀惡意 情節 常理 醫學鑑定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