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統一對中國有什麼影響,朝鮮半島如果統一對中國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24 12:15:12

1樓:神龍教主

首先,誰統一誰?這關係到這個新的當局對中國的態度。中國現在需要的是乙個穩定的環境,促進經濟增長。而不是乙個黷武好戰的鄰居。

朝鮮半島如果統一對中國會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家利益上來說,利益在於交換,才能互利共贏;另一方面來說,利益在變化,所以朋友在變化,策略也在變化。

朝鮮南韓都不傻,按以前的老思路,閉眼都知道現在中國在想什麼,無非就是維持半島現狀,沒心思讓半島統一。所以,朝鮮不爽中國,南韓也不爽,可以預計,統一後的半島人民也會不爽。而半島統一,是必然的,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

半島統一,未必不利於中國。時代在變,局勢在變,立場一定要隨之而變。按十到二十年前的局勢,半島統一,無論什麼形式的統一,都對中國不利。

但是,時至今日,則未必。乙個因為朝核**公升級,即將挑起戰爭,也對中國的國家利益構成巨大威脅,這是乙個大變數;二個是因為三胖政權進一步流氓化,中國已經完全失控,標誌性事件是質子金大被謀,這是另乙個大變數。

乙個現今如此失控的半島「小弟」,聊勝於無,說是禍害也不為過。這個時候,還在以老眼光看新問題,不正是僵化思維的絕妙註腳嗎?時至今日,於中國而言,半島統一,肯定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了。

至少,維持這種戰爭邊緣的半島現狀,十分脆弱,同時對中國很不利。即使中國單方想維繫,也是要付出巨大風險和代價。所以,必須求變。

而求變,無非就是四個選項:一,壓制朝鮮放棄核**,至少放棄核**公升級;二,在第一選項不能成功的前提下,出兵控制朝鮮,銷毀核**,進行政權更迭;三,默許韓美出兵,對朝鮮進行外科手術打擊;四,默許南韓作為主導方,促成半島統一。

可是,中國無法壓制朝鮮核**公升級的既定計畫,或者說,太遲了,視窗期都錯過了。那麼,從現實考量來看,第三個選項是最優選項,省時費力,既打擊了朝鮮核**,又不讓朝鮮跳。實際上呢?

一推演就明白,肯定是一場戰爭的導火索,不把中國拖進來才怪。可是,我們還會傻乎乎的再來一次抗美援朝嗎?無論從民意,還是**決策者角度出發,都很難。

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促成半島統一。

個人看好促成半島統一對中國更有利,當然,必須附加條件。一是美國從朝鮮半島撤軍,二是半島無核化。最後的問題,無非就是利益交換的談判與手段。

若沒有中國可信任的乙個保障機制,先出兵控制朝鮮,進行政權更迭,再來談必要條件如何滿足才促成半島統一,不失為另乙個現實選項。不過,無論如何,即使出兵占領朝鮮,既不是為占領而占領,那樣代價太大,也不是與美韓發生戰爭,因為實在沒那個必要,而且,真的會陷入一場錯誤的戰爭而大損國運。

最終的目標,還是兩點:一,美軍撤出半島,二,半島無核化。這才是中國國家利益在半島的核心所在。

實現了這兩點,維護了核心利益,半島統一又何妨?不如順勢而為,給半島人民日後感激中國的乙個理由。他們已經痛苦了很久,讓他們再次奉行事大主義,總得給他們乙個巨大的甜頭吧。

總之,放下老眼光,才能解決新問題。中國外交,已經不能容許重大失誤了。半島問題,到了當機立斷的緊迫時刻了。

朝鮮半島統一對中國****有哪些影響?

朝鮮核試對中國有何影響,朝鮮核試驗對中國會有什麼影響?

拿鐵鎚砸褲襠 這幾個回答都刻意避開了中國核心利益不談。朝鮮核試會刺激中國周邊國家發展核武的決心。試想一下吧 日本南韓越南緬甸 甚至台灣的核彈發射井豎起來之後 全世界哪個國家哭? 普冰拓海 除了距離朝鮮較近不太好之外應該是沒什麼大的影響,個人覺得美國人相較應該更為忌憚吧,畢竟朝鮮也是共產主義國家,它的...

朝鮮第四次核試驗,朝鮮核試驗對中國有影響嗎

不會有影響,因為是地下試爆,而且核配方和當量基本不會變,所以是安全的。不要相信樓下,地底核試驗不會有危險性的,很安全,而且不會有核洩漏,新中國當年就是做的地底核試驗,你見有核洩漏嗎?而且一枚核彈的威力不足以引發地殼運動,日本福島7.4級的 相當於三百多顆核彈的威力!日本本土裂開了嗎?沒裂!所以說沒必...

秦的統一對我國歷史發展產生了什麼重要影響

統一了國家貨幣,尺度單位等等。啊 統一了文字,統一了貨幣,並開始了皇帝專權時代。秦的統一,結束了長期以來諸侯割據稱雄的局面,有利於人民的生活安定和社會生產的發展,符合當時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秦朝的疆域,東到大海,西到隴西,北到長城一帶,南到南海,大大超過了 前代。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