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公升值有什麼影響,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有什麼壞處?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9-06 07:52:00

1樓:康波財經

人民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強。人民幣公升值的原因來自中國經濟體系內部的動力以及外來的壓力。

內部影響因素有國際收支、外匯儲備狀況、物價水平和通貨膨脹狀況、經濟增長狀況和利率水平。

人民幣公升值的積極影響有:

第一、擴大國內消費者對進口產品的需求。

第二、減輕進口能源和原料的成本負擔。

第三、利用「倒逼機制」,有利於我國產業結構調整。

第四、有助於緩和我國和主要**夥伴的關係。

人民幣公升值的消極影響有:

第一、將對我國出口企業特別是勞動密集型企業造成衝擊。

第二、不利於我國引進境外直接投資。

第三、加大國內就業壓力。人民幣公升值對出口企業和境外直接投資的影響,最終將體現在就業上。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

人民幣公升值是指人民幣匯率的公升值。關於人民幣的公升值有兩層含義,即人民幣的對內公升值和對外公升值。所謂人民幣對內的公升值是指人民幣貨幣購買力的增強,用經濟指標來衡量就是國內物價水平的下降,而物價的下降體現在物價指數上如最常用的消費物價指數cpi就會下降,從老百姓的角度說就是「錢更經花」。

所謂人民幣對外公升值就是指人民幣對外匯的匯率下降,在直接標價法下,也就是1美元可以兌換的人民幣數量的減少。

擴充套件回答:

匯率從專業角度來講是兩個國家貨幣相交換的**,大家都知道,既然是**,就應遵循價值規律,圍繞價值而上下波動,所以,從匯率本質的要求來看,與其他**一樣,匯率會隨著外匯市場供求狀況的變化而上下波動。

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人民幣匯率在過去相當長的時間裡採取了趨向固定的匯率制度,而美元、英鎊、日圓等大多數主要結算貨幣則採取了相對大的匯率波動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含義是人民幣更值錢了,其實在國內市場它不增不減。

最直接的影響是做出口的難做了。

間接的影響,比如老外在1美元兌9塊錢時以投資或者什麼其他名義投入中國1億美元,由於中國國內其他貨幣禁止流通,他得把這1億美元兌換成9億人民幣,假設他考察一通後,人民幣公升值了,變成1美元兌6人民幣了,他一看,靠!不用投資賺錢了,手裡的9億人民幣已經變成9/6=1.5億美元了,於是說考察不滿意,兌回美元。

因此他啥也沒做就淨賺了5千萬美元,這5千萬美元由央行從外匯儲備中賠出。

4樓:人生啟示

人民幣公升值,會造成什麼影響,有壞處嗎?

5樓:甄方鄭雁芙

簡單的說,在外貿行業,現在是出口多於進口,**順差,等人民幣再公升值了,國人買進口貨便宜了,出口的比較多了,就是把中國整體的美元儲備變少,美國就能控制全域性,沒有我們自己的優勢了,國人生活就會變得比較鬱悶了

6樓:伊卿惲淑華

外國的國債會平白無故的流失,和外幣的兌換變了,產品**增高,出口商品競爭力下降,企業收入降低,影響一系列的

問題,稅收,人們收入

7樓:下限不定時更新

沒公升值以前一元錢可以花2次 公升值後要把5張100元的粘在一起花......

8樓:花謝自憐

人民幣公升值,你手裡的鈔票就會貶值。

9樓:愛運動的小妮

人民幣公升值的積極影響:

一、有利於中國進口

二、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

三、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四、在華外資企業盈利增加

五、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六、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人民幣公升值的負面影響:

一、人民幣在資本帳戶下是不能自由兌換的,也就是說決定匯率的機制不是市場,改變沒有意義

二、人民幣公升值會給中國的通貨緊縮帶來更大的壓力三、人民幣匯率公升值將導致對外資吸引力的下降,減少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四、給中國的外貿出口造成極大的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匯率上公升,gdp上公升

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有什麼壞處?有好處嗎?

11樓:避雷櫃

【人民幣公升值的潛在好處】

對償還外債有利,對進口**有利,對抑制通貨膨脹有利,對中國的海外投資有利,對人民幣朝向區域貨幣和國際貨幣方向邁進有利。

【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

第一、削弱中國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能力。中國商品以「價廉物美」打進世界市場,人民幣公升值必然會影響中國產品的出口以及其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能力。

第二、外國企業來華投資數量將減少。中國的發展經驗證明,缺少外資,或者是外資驟減,將對中國的持續發展非常不利。雖然人民幣公升值對已在華投資或在華擁有資金的外國企業家有利,因為他們的資產將會增值,但卻會使即將到中國投資的企業家裹足不前。

因此,長期來看對中國經濟發展不利。

第三、對發展中國的國內旅遊業不利。人民幣一旦大幅度公升值,對中國國內旅遊業發展將起負作用。當然,人民幣公升值,也會促進中國人出外旅行,但由此帶來的外匯流失對中國也是不利。

第四、中國龐大的外匯儲備將大幅度縮水。中國外匯儲備高達2萬億美元,居世界第一位。中國的外匯儲備以美元為主,只要人民幣公升值,大量的美元儲備便會縮水。

第五、中國經濟有可能失控。維持貨幣匯率穩定,對乙個國家的經濟持續發展非常重要,中國金融貨幣體系還很不健全,一旦大幅度調整貨幣匯率,失控的可能性很高。

12樓:少室山達觀子

貨幣公升值了,那相對來說,其他國家的貨幣貶值了,那出口的利潤就會減少。這樣的話,出口商就可能減少一定程度的出口商品。

一定量的外匯「人間蒸發」。某國的貨幣公升值了,其他國家的貨幣就貶值。這樣一來,以前所賺的的外匯就不那麼值錢。

例如,以前的美元是:1美元=8元人民幣,現在若是:1美元=6元人民幣,那麼以前所賺的的8000億美元就會變成6000億美元。

即使貨幣數量還是8000億,但價值卻下降了。這樣,每8000億美元中,就會有2000億美元「人間蒸發」、「憑空消失」。

無論是貨幣公升值還是貶值,通常不是一件好事。

13樓:人生啟示

人民幣公升值,會造成什麼影響,有壞處嗎?

14樓:希財網

在本月1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35個基點報6.9119,結束此前連續十個交易日**,漲幅創9月21日以來最大。此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續下滑,對我國經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如果人民幣公升值會對我們產生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就是直接打擊中國出口

人民幣匯率低,其他國家就可以用相同的**在中國買到更多的東西,造成了中國出口量的增加。

也許同樣的**在中國買到的東西之比別的國家多以點點,但是這就造成了世界所有國家都到中國來買東西。給中國創造了很高的**順差。

就這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嚴重的就是泡沫經濟~

17樓:

這個問題沒法又簡單又詳細的說。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匯率選擇

人民幣公升值對普通老百姓有什麼影響 ?

18樓:匿名使用者

1、得到更多實惠

人民幣公升值給國內消費者帶來的最明顯變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幣「更值錢」了。你如果出國留學或旅遊,將會花比以前更少的錢;或者說,花同樣的錢,將能夠辦比以前更多的事。

2、減輕進口能源和原料的成本負擔

我國是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在國際能源和原料**不斷**的情況下,國內企業勢必承受越來越重的成本負擔。

進口能源和原料****,不僅會抬高整個基礎生產資料的**,而且會吞噬產業鏈中下游企業的利潤,使其贏利能力下降甚至虧損。如果人民幣公升值到合理的程度,便可大大減輕我國進口能源和原料的負擔,從而使國內企業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

3、加大國內就業壓力

人民幣公升值對出口企業和境外直接投資的影響,最終將體現在就業上。因為我國出口產品的大部分是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受阻必然會加大就業壓力,外資企業則是提供新增就業崗位最多的部門之一,外資增長放緩,會使國內就業形勢更為嚴峻。

4、不利於出口

由於人民幣的公升值,使得國外進口中國貨物的**變高,中國產品出口變難。也就是說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出口。我國是出口外向型經濟,很大部分取決於出口。

在出口劇減而進口暴增的情況下,國民經濟將大幅度受影響。

5、影響金融市場的穩定

人民幣如果公升值,大量境外短期投機資金就會乘機而入,大肆炒作人民幣匯率。在中國金融市場發育還很不健全的情況下,這很容易引發金融貨幣危機。另外,人民幣公升值會使以美元衡量的銀行現有不良資產的實際金額進一步上公升,不利於整個銀行業的改革和負債結構調整。

19樓:生活全知了

人民幣公升值對老百姓的影響:部分進口商品的**更加便宜了,出國旅遊變得更加便宜了,部分外貿行業的員工,要過苦日子了。

20樓:v薏菲財經

最近,美元基本穩定,但人民幣仍然在持續公升值。主要有3點原因。

21樓:小饅頭**

大家都知道,貨幣貶值會給我們的生產生活帶來很多不太好的影響,比如說影響國際收支平衡、通貨膨脹加劇、物價**以及購買力逐漸下降等問題。但是,人民幣公升值又會怎樣?對老百姓來講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22樓:心繫安和橋你好

底屋銀行存款的老百姓,不會投資,銀行利息跑不過貨幣膨脹,足不出戶底層人士該是何感想?

23樓:0755阿明

也許咱老百姓的人民幣比較值錢了,可以買到更多的進口東西了

24樓:

說反了吧,人家說的公升值的影響,不是貶值的影響,你說反了

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房價有什麼影響,人民幣公升值了,對房價有什麼影響

生活全知了 人民幣公升值了,對房價有什麼影響?按照常規的市場邏輯人民幣公升值,會推動房價進一步 人民幣公升值,說明人民幣購買力增強,但這是對應於國際購買力,房價與人民幣價值是正相關。 新陽光外語 中國是國家政策為主,市場經濟為輔,誰也說不好之後的走向,主要看國家政策,一旦限購放鬆,就會有好多觀望的人...

人民幣公升值對a股有何影響,人民幣公升值對股市的影響是什麼?

喜陽陽內參 人民幣飆漲,創兩年半新高!人民幣為什麼能在2020年迅速公升值?未來還能繼續大漲嗎?對a股又有何影響?人民幣公升值對 的影響是什麼? 實極蚤延 問題是這麼個問題,就是要去思考。55 人民幣公升值對 的影響? u燈火闌珊 人民幣公升值有利有弊,對實體經濟尤其對出口加工型企業影響較大,低端製...

人民幣公升值有何好處,人民幣公升值有什麼好處?

對於 的話,在人民幣具有公升值預期的前景下,投資資金會大量湧入,推動 進口成本降低,油價可能會下降 進口產品大多會降價,比如汽車,家電,礦產等 出國留學旅遊什麼的會便宜得多 但是 不利影響也在 不能只看一面 在當前背景下 人民幣公升值是必然的,但是,我們只能緩慢公升值,一使市場能夠適應這個過程 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