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月經不調該怎麼辦,長期月經不調該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1-17 03:20:11

1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祛瘀、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

長期月經不調該怎麼調理

3樓:後廣英化風

長期月經不調的話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月經紊亂,可以服用怡心養顏橙花茶來調理一下身體。適用於月經不調包括月經提前、延期、閉經、痛經、淋漓不盡、血量過多、月經量少、發黑、血塊、褐色分泌物,白帶多異常等症狀。

4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請問我長期月經不調該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屬於月經不調。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很多,如常見如卵巢功能異常,子宮疾病,宮腔疾病,內分泌功能紊亂,**炎症,情緒波動,藥物影響,環境改變,過度勞累及精神壓力過大等。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先排除影響月經的外界因素,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在日常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濕,防止過度節食,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多食用瘦肉,穀類,深綠葉蔬菜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不宜過食生冷。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如果症狀仍未改善,建議你及時到醫院做六項激素檢查,明確**,以便針對性的**,中藥對緩解月經不調症狀,療效不錯。祝早日**!

病情分析:

你好,月經不調平時要有規律的生活,飲食要均衡,少吃些涼的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做運動,

指導意見:

建議保持愉快的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再加上吃點中草藥調理,那就事伴功倍了,慢慢調理,一定會使月經達到正常的。長期月經不調這個你要引起重視,因為引起月經不調有多種原因的,建議還是去檢查一下。

病情分析:

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常見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指導意見:

1、來經前乙個星期生冷不要吃(這是一定要注意的)對於月經正常的人來說,來經前或來經時吃生冷沒什麼,但對於月經不調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2、月經來的時候每天吃一杯紅糖泡的開水3、月經來最好不要讓自己太勞累了4、人的心情和壓力都會影響月經的正常,所以盡量不要讓自己過的太壓抑了。5、一般調經**內分泌的國外生理保健品效果比較可靠

你好,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如常見如卵巢功能異常,子宮疾病,宮腔疾病,內分泌功能紊亂,**炎症,情緒波動,藥物影響,環境改變,過度勞累及精神壓力過大等.,建議你先排除影響月經的外界因素,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在日常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濕.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月經不調、痛經、有瘀血,主要因為平素情志不遂或經期氣血執行不暢,瘀滯不通則痛,用藥方面,可以試試千金益母顆粒,它在單方益母草的基礎上,增加了川芎、木香、當歸三味藥材,除調經之外,還有行氣、活血、止痛的功效,特別適用於氣滯血瘀引起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瘀血腹痛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月經不調症狀,可以選擇服用一下烏雞白鳳丸,經前五天服用,至經來為止,連續調理幾個月經週期或至經血正常為止。 飲食上注意營養加強,避免吃生冷油膩食物,注意保暖。最好是保持心情舒暢。

月經不調該怎麼辦?

8樓:水芹翟元洲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時候,心理上的壓力會導致月經異常。精神上受挫折、壓力大等負面情緒,均會造成月經異常

2.來經的時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來說月經來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對於月經不正常的人來說,最好還是不要下冷水。

3.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多吃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

4.來經前乙個星期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對於月經不調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5.生活要有規律。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都會引起月經不調。

6.月經來最好不要讓自己太勞累了。女性朋友月經期間,最好保持休閒的生活,放鬆身心上的勞累。

必要時喝

9味御妃茶

調理:調節內分泌,通經活血,解決月經不調帶來的煩惱!

另外個人衛生也是很重要的,個人衛生之外,飲食也是很重要的。像辛辣的食物和冰凍食物都應該少吃或不吃,也有一些特別注意這些健康問題的女性.

其實月經期間一般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蓮,人參果,番石榴,奇異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中、晚交換食用。但是如果是有疼經的女性,建議最好少吃蘋果。而體質比較好的女性,蘋果、梨等水果也可吃。

另外,還可以適量補充含鉀含鐵的食物,比如:紅棗蓮子湯(注:蓮子要去苦心),排骨玉公尺湯,甜酒雞蛋湯。

9樓:廉嗣召冷玉

月經不調是女性常見的問題之一,有的患者只是短暫的月經不調,經過調理後就恢復正常了,但是那些長期出現月經不調的患者就要高度引起重視了,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種,出現月經不調不僅會影響女性的身心健康,還會對女性患者的生育功能造成威脅,由於月經不調屬於頑固性疾病,對於**月經不調很關鍵,那麼,女性月經不調如何**呢?

一、整月經的生理週期

主要是使用藥物,使卵巢排卵正常,調節子宮內環境,對於宮腔做一些保健,以此來改善女性的月經週期。

二、內分泌平衡**辨證施治

採用中醫中藥手段,通過調經理氣、散結化瘀,以滋養調理的方法調整女性身體臟器功能,而使內分泌達到平衡。

三、更新體內代謝瘀積

在內分泌平衡**的基礎之上,使用物理**方法相配合,幫助患者調整體內新陳代謝,促使女性荷爾蒙分泌達到穩定平衡的狀態,**效果明顯。

四、針對**個性化**

適用於這種**方法的個例通常是以下人群:青春發育期的月經失調,更年期內分泌異常引發月經不調,子宮內膜炎、子宮肌瘤、卵巢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衰弱等疾病造成的月經失調,以及**、產後的月經失調症。主要是針對每位患者的不同的身體情況,做出的通過調節人體激素分泌來使月經週期趨於正常的方案方法。

專家提醒,月經不調雖然是女性常見的疾病,但是女性出現月經不調可大可小,如果女性朋友一旦出現月經不調的問題時,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和**,盡早的擺脫月經不調的痛苦折磨。

長期月經不調怎麼辦?吃點什麼好?

10樓:

月經不調主要就是氣血不足,女生一般都有這個毛病,但是光吃藥是治標不治本的,我覺得還是要先養好身體。我朋友給我推薦了棗尚宮,它裡面新增的紅棗、蜂蜜這些成分就能有效護理女性身體,你可以試試。

11樓:

喝點黑糖挺管用的,經期前後不要吃木耳,木耳會延遲經期的!

月經不調怎麼辦呢?月經不調怎麼辦?

平時多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盡量不吃生冷食物,生活規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月經不調需要乙個調理的過程,月事舒心茶採用純中藥食材配方,針對女性月經不調 痛經的經期問題進行由內而外的調理,無新增無 只需每天一杯茶,輕鬆解決經期煩惱。月經是女生一生中躲不掉的 劫 其實呢,來月經也不是...

月經不調怎麼辦,女性月經不調怎麼辦啊?

許多女性都有月經不調的症狀,具體表現為月經量過少或過多,月經時間提前或延遲等。中醫透過全面分析,痛經 月經不調等 疾病常由內因引起。其主角則是女性的陰脈之海 胞宮 它對於女性的氣血調和起著統籌全身的作用。古時中醫有言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月經失調跟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息息相關,女性的兩大內分泌系統卵巢和...

月經不調怎麼辦,女性月經不調怎麼辦啊?

規律的生活確實對現在很多女人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別說是飲食情況正常規律了,就連睡覺的時間都顯得那麼的不規律。但是不管是經常的熬夜還是過度的勞累,都是會影響到自身的月經情況的,因此要是經常受到月經不正常的困擾的話,最好是可以規範自己的生活,盡量養成好的睡眠時間,保證好充足的睡眠時間。月經不調建議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