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鹹水鴨的製作方法,鹹水鴨的做法和配料

時間 2022-01-24 12:25:12

1樓:a郝姐說知識

三種做法第乙個更好一些。

鹽水鴨是南京著名的特產,屬金陵菜,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又叫桂花鴨,是中國地理標誌產品。因南京有「金陵」別稱,故也稱「金陵鹽水鴨」,久負盛名,至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歷史。

南京鹽水鴨製作歷史悠久,積累了豐富的製作經驗。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而以中秋前後,桂花盛開季節製作的的鹽水鴨色味最佳,名為桂花鴨。

鹽水鴨最能體現鴨子的本味,做法返璞歸真,濾油膩、驅腥臊、留鮮美、駐肥嫩,常吃鹽水鴨還能抗炎消腫拒衰老,心血管病患者尤適宜。

2023年7月20日,南京鹽水鴨入選中歐地理標誌首批保護清單。

遠在春秋戰國時期,南京即有「築地養鴨」的記載,據《吳地記》記載:「吳王築城,城以養鴨,周數百里。」說明,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南京就有了「築地養鴨」的傳統。

南京素以喜鴨而聞名,其品種之多,數量之大,傳播之廣,為中國之最,故南京有」金陵鴨餚甲天下」之讚。

南京鹽水鴨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種低溫畜禽產品,和傳統的醃臘製品完全不一樣。鹽水鴨鹹甜清香,口感滑嫩。肉玉白,油潤光亮,皮肥骨香,鮮嫩異常,鹹鮮可口。

鹽水鴨是低溫熟煮,經過乙個小時左右的煮制,使得鹽水鴨的嫩度達到一定程度。

低溫熟煮鹽水鴨肌肉儲水性好,保持了鴨肉的多汁性。而高溫煮製的醃臘製品會破壞其風味,讓人聞起來香,吃起來口味卻一般。另外,桂花鴨製作考究,除用料好外,而且工藝精,「炒鹽醃,清滷復」,增加鴨的香醇,「炒得幹」減少鴨脂肪,此薄且收得緊,「煮得足」,食之有嫩香口感。

2樓:罐頭小廚

皮彈肉嫩的鹽水鴨,在家做一點也不難,比買的好吃100倍

3樓:怎麼這個樣子

鹹水鴨做法如下:

材料填鴨1只,蔥段、姜、花椒、八角、香葉、鹽、味精、糖、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1、將花椒、鹽分別炒香,混合後,均勻塗在填鴨身上,放入冰箱醃漬5~6小時,蔥、姜切塊。

2、將蔥、姜、八角、香葉用油炒香,加入清水、鹽、糖、胡椒粉、香油、味精調味,製成白滷水備用。

3、填鴨衝去花椒鹽,放入調好的白滷水中,滷製4小時,取出冷卻後,改刀裝盤即可。

4樓:_不拋棄不放棄

鹹水鴨主料: 光鴨乙隻,蔥、姜、鹽、黃酒、花椒各適特色: 滬菜

製作方法:

①將鴨洗滌乾淨用花椒、鹽在鴨身裡外擦透,醃3小時;

②再將醃過的鴨加姜、蔥、鹽、黃酒上籠,用旺火蒸1o分鐘,再改用中火蒸2o分鐘,至熟後出籠冷卻,食用時,可將鴨滷澆在鴨塊上。

鹹水鴨的做法和配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光鴨乙隻,蔥、姜、鹽、黃酒、花椒各適 (方法二還需:八角、香葉、清水、白滷水、糖、胡椒粉、香油)

製作過程

方法一:

1、將鴨洗滌乾淨用花椒、鹽在鴨身裡外擦透,醃3小時;

2、再將醃過的鴨加姜、蔥、鹽、黃酒上籠,用旺火蒸1o分鐘,再 改用中火蒸2o分鐘,至熟後出籠冷卻,食用時,可將鴨滷澆在鴨塊上。

方法二:

1、將花椒、鹽分別炒香,混合後,均勻塗在填鴨身上,放入冰箱醃漬5~6小時,蔥、姜切塊。

2、將蔥、姜、八角、香葉用油炒香,加入丶味精調味,製成白滷水備用。

3、填鴨衝去花椒鹽,放入調好的白滷水中,滷製4小時,取出冷卻後,改刀裝盤即可。

烹飪秘訣

調製滷水湯要濃郁。

6樓:簡肥

南京特產[鹽水鴨]在家就能做?只需3步,鹹香緊實,孩子愛吃

南京鹽水鴨製作方法 100

鹹水鴨的製作方法

7樓:mx北孤

1、4-5磅鴨乙隻,宰好取出內臟洗淨。

2、鹽200克,與20餘粒花椒一粒八角在鍋中炒出香味。

3、將香鹽趁熱抹擦於鴨子內外,肉厚的地方多放鹽多揉擦,讓鹽滲入。

4、取乙隻塑料食品袋,把醃好的鴨子及多餘的鹽一併放入。鹽水鴨嘛,鹽少了萬萬不行的。鴨子在冰箱冷藏室(不是冰凍室 )置放24-48小時。

5、 一鍋水燒開,把鴨子略作沖洗放入,水以淹沒鴨子為準。扔進幾個蔥結和拍扁的薑塊。開鍋時倒入一些料酒。

大火燒沸10分鐘後轉小火(以沸湯不湧破鴨油層為準)。燜約20-30分鐘,筷子能從肉厚處插透時即關火。鴨子撈出置涼(冰箱內建涼效果更佳 )。

6、鴨斬塊裝盆,原汁鴨湯一勺淋上。

鹽水鴨的製作方法

8樓:罐頭小廚

皮彈肉嫩的鹽水鴨,在家做一點也不難,比買的好吃100倍

如何製作鹽水鴨

9樓:罐頭小廚

皮彈肉嫩的鹽水鴨,在家做一點也不難,比買的好吃100倍

家庭自製鹽水鴨的做法,家庭自製鹽水鴨怎麼做

鹹水鴨咋做,鹹水鴨是怎麼做的?

摺疊方法一 1 將鴨洗滌乾淨用花椒 鹽在鴨身裡外擦透,醃3小時。2 再將醃過的鴨加姜 蔥 鹽 黃酒上籠,用旺火蒸10分鐘,再 改用中火蒸20分鐘,至熟後出籠冷卻,食用時,可將鴨滷澆在鴨塊上。摺疊方法二 1 將花椒 鹽分別炒香,混合後,均勻塗在填鴨身上,放入冰箱醃漬5 6小時,蔥 姜切塊。2 將蔥 姜...

鹽水鴨怎麼作,鹽水鴨的製作方法

超市買來的鴨子解凍,把屁股剁掉,洗乾淨,弄幹一點。找個用壞也不心疼的炒菜鍋,擦乾,把大量的鹽和花椒倒進去炒,火關小一點,直到鹽有點發黃,聞到花椒香味關火。然後趁熱把花椒鹽擦到鴨子的皮上和肚子裡。我覺得可以等鹽涼一點再弄,應該不會太影響風味,總之別太涼,用手套也會好些。裡裡外外擦兩遍,注意擦裡面的時候...

鹽水鴨的做法鹽水鴨怎麼吃鹽水鴨的製作方法

食材明細 鴨子乙隻鹽適量 花椒適量 五香粉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大茴適量 黃酒適量 原味口味滷工藝 一天耗時 高階難度 鹽水鴨的做法步驟 家庭自製鹽水鴨的做法步驟 1 1鴨子洗淨,衝十分鐘去血汙。家庭自製鹽水鴨的做法步驟 2 2腳爪,翅膀,內臟,頭,脖子單獨留下。可以不留脖子和頭 頭要洗淨,用鹼麵反覆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