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的製作方法,年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時間 2023-05-10 07:42:07

1樓:帶檔滑行

臘肉炒年糕。

食材:年糕,臘肉,豆瓣醬,青蔥,蒜片。

做法:1、把年糕焯下熱水,然後過下涼水,備用。2、冰箱裡拿出的臘肉要在涼水里化下凍,洗乾淨。

然後上鍋裡蒸至肥肉軟透,瘦肉變軟一些,切片備用。3、鍋內放油燒熱,下蒜片至泛黃,加入豆瓣醬和少許糖、鹽,加入年糕炒下,再放入臘肉,加入少許熱水稍微燉下,最後加入蔥段,淋點香油~翻炒出鍋。

牛肉燒年糕。

用料:年糕,牛肉,胡蘿蔔,青豆。

做法:1、牛肉切丁,加調料(鹽,生抽等)醃製30分鐘左右,2、年糕、胡蘿蔔切丁備用,3、鍋中熱油放薑煸香,加入牛肉翻炒至呈灰色,4、依次分別加入年糕、胡蘿蔔丁、青豆,以及鹽翻炒,5、胡蘿蔔、青豆熟後即可出鍋。

南韓煎年糕。

食材:年糕150g、油適量、南韓辣醬30g、南韓年糕醬30g、番茄醬30g、熟芝麻適量。

做法: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年糕切條用清水浸泡20分鐘。

把南韓辣醬,番茄醬,南韓年糕醬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成為調味醬。鍋中加少許色拉油放入年糕條。中小火慢慢煎至。

每一面都煎至微黃關火。取出年糕刷上調味醬。均勻塗抹後撒上熟芝麻裝盤即可食用。

2樓:苦苦的掙扎

年糕做法一:

材料:糯公尺粉500克,白糖400克,雞蛋1個。

做法:1、白糖加清水煮到糖化,放涼待用;

2、糯公尺粉加入放涼的糖水攪拌,麵糊拿起滴下不馬上塌下即可;

3、容器抹油,倒入麵糊,大火蒸1個小時左右,用牙籤插看牙籤上沒沾麵糊就熟了(直接吃也可以,煎了吃比較香);

4、放涼切片,沾上蛋液,平底鍋放油,煎至兩面金黃色。

年糕做法二:

桔子年糕。材料:糯公尺粉一碗、溫水適量。

做法:1、糯公尺粉放入乾淨的容器內。鮮桔子汁適量。

2、將糯公尺粉用溫水和成乾麵糰,和麵時加入少量桔子汁調味、調色。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

糯公尺粉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種食材,在上面的章節裡面,媽網百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糯公尺粉做年糕的做法,當然糯公尺粉不單單是能夠做年糕,還能製作出需要美味的食物,那麼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呢?針對大家的疑問,媽網百科就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糯公尺粉製作其他美食的方法,精彩繼續,不容錯過哦。

韭香湯圓。主料:糯公尺粉(150克)、韭菜(100克)調料:豬瘦肉(200克)、香菇(50克)、鹽(少許)、芝麻油(適量)做法:1、糯公尺粉加入冷水和好成粉團。

2、豬瘦肉洗淨,剁成茸。

3、香菇洗淨、切細粒備用。

4、韭菜洗淨,切細粒。

5、韭菜、香菇、豬肉放入碗中,加入鹽、芝麻油調和成餡料。

6、糯公尺粉團分成若干小劑子,逐個包入餡料。

7、包好的湯圓生胚。

8、湯圓下入開水中,煮至全部浮在水面即熟。

9、煮好的湯圓,餡料鮮鹹,味道鮮美。

3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明細。糯公尺、色拉油、水。

1、提前一夜浸泡糯公尺。浸泡後,用手可以碾碎糯公尺,效果最好。然後將已經浸泡後的糯公尺,和140g的水放進麵包桶,水剛過糯公尺表面。先把上好的糯公尺洗乾淨,用水泡漲,然後放電飯鍋裡蒸至。

成熟,然後倒進家裡最硬的最大的容器或者鍋裡,用結實一點的竿麵杖(沒有竿麵杖用鍋鏟把子或者刀把)用力搗熟了的糯公尺飯,一定要用力,這樣做出來的年糕比較有嚼勁,更爽口,直至糯公尺飯非常的粘糊,直到繳不動了,再把它倒到乾淨的平板或者灶台上,冷卻就成了。

ps.年糕的做法都大致如上。據我認為,在年糕的製作過程中應該沒有新增什麼東西使它保質。

年糕的儲存是製作年糕以後的工序了。

就自製的年糕而言,清水儲藏是一種年糕儲藏的最佳方法。

首先,要找乙個大小適當的水缸,並且要把缸清洗乾淨,再把年糕放入缸內。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浸藏。當然這水最好要用臘水,也就是大寒時節儲存起來的水。

據我了解寒冬臘月的水由於很冷,所以微生物都被凍死了,也不易生長,所以這種水儲藏年糕最佳。

其次要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食鹽。為什麼要放食鹽呢?因為食鹽是酸性的,它可以防腐,殺菌。

不懂儲藏的人,常常以為勤換水可以延長年糕儲藏的時間。其實,這適得其反。你把臘水倒掉,換上春水。

春水很暖和的,有微生物生長,這水就不如臘水乾淨。要注意的是用臘水浸藏年糕,一段時間後水面上會出現一層黃色的東西,這沒關係它可是好東西,它把水和空氣隔絕開來了,是一層保護膜,在一定的時間內,這種保護層可以防止細菌的侵入。

如果我們要食用年糕,千萬不要用手去撈,因為手上有細菌,會汙染水質,可以用器具去撈。

2、將麵包桶安裝到東菱麵包機dl-4706w上。

3、啟動年糕選單製作。

4、開啟麵包機蓋,可以看到年糕製作中哦~

5、程式結束,在矽膠刀上抹上一點色拉油,將麵包桶中的年糕刮出。

6、將年糕放涼至約30度左右,即可用保鮮膜封起。然後放入冰箱約3-4小時定型。

7、年糕定型後,拿出,往刀上抹油,切開,據說刀法不好的人,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8、年糕就製作完成了,步驟非常簡單哦!

4樓:水清霞明

辣年糕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美食之一,很多人都喜歡在外面買成品年糕,回來再煮,其實年糕的做法很簡單,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今天我將分享它的詳細做法,一看就會,下面看看是怎麼做吧。

1、準備300克的大公尺,用涼水浸泡一夜。

2、把公尺洗淨之後,加入300毫公升的涼水用榨汁機打成公尺漿。

3、把公尺漿倒進鍋中,開中小火邊熬邊攪拌,把公尺漿熬至掛在鏟子上不會掉的狀態,就可以了。

4、案板上倒100克的玉公尺澱粉,把熬好的公尺漿放在澱粉上反覆摺疊,揉成光滑的麵糰。

5、手上抹點油防粘,把麵糰一坨一坨的揪下來搓成條狀,,因為表皮上有油,所以摞在一起也不會粘連,放在盤中備用。

6、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之後加乙個洋蔥絲,再加乙個胡蘿蔔絲,煸炒出香味之後,加入適量的生抽,150克的甜辣醬,再加100毫公升的開水。

7、接著把年糕也倒入鍋中,再次翻炒一下,然後蓋上蓋子再煮一會,收一下湯汁。

8、等到鍋裡的湯汁熬到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9、裝盤之後,在上面撒上適量的蔥花調色,美味的年糕就做好了。

食材清單:(大公尺300克,水300毫公升,玉公尺澱粉100克,油適量,洋蔥1個,胡蘿蔔絲1個,生抽1勺,甜辣醬150克,開水100毫公升,蔥花適量)

烹飪技巧:1、這樣搓出來的年糕,還可以炸著吃,也非常的美味。

你都是怎麼做年糕的呢?歡迎分享哦。

廣東年糕菜譜大全。

正宗年糕做法廣東。

江西煮年糕的做法。

泉州做年糕做法大全。

炒年糕的家常做法王剛。

5樓:your大頭兵

喜歡吃粘性食物嗎?今天跟您分享一道糖桂花年糕條的做法,軟糯香甜,好吃還不粘牙。

用料:糯公尺粉,小麥澱粉,豆沙餡,食用油,糖桂花。

做法:100g的糯公尺粉中加40g的小麥澱粉,隨後加溫水調成濃稠的糊狀。

將糯公尺糊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2分鐘,待糯公尺糊變成年糕即可取出。(也可以放入蒸鍋內蒸熟。)

用筷子先將年糕攪拌均勻,加無色無味的油,揉勻。(也可以加豬油,黃油也是可以的。)

對於豆沙餡的選擇,可以選擇稍微硬一點的,太稀的可以忽略不用,不易成型。

案板上抹一點食用油,將年糕團擀成薄皮,放上搓長的豆沙餡,然後將糯公尺片裹住豆沙餡,裹好以後再搓一搓,使它裹得更緊實。

然後在刀面上抹一點油,將年糕條切成小段兒,放入盤中。

最後淋上一點糖桂花,這道糖桂花年糕條就做好了,q彈不粘牙,還帶有濃濃的桂花香,喜歡的朋友快試試吧!

小貼士:小麥澱粉就是澄粉,如果沒有,可以加玉公尺澱粉。

年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6樓:帶檔滑行

豆沙年糕卷。

這道豆沙年糕卷,吃一口,可以同時感受到糯公尺、椰蓉、豆沙的香氣,越嚼越香,可以說是香甜軟糯到心裡。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糯公尺300克、椰蓉適量、豆沙200克左右。把糯公尺提前浸泡2個小時左右。

第二步:糯公尺泡好後,放到蒸鍋中,蒸製1個小時左右,直到全熟。

第三步:糯公尺蒸好後取出,用擀麵杖搗成團。搗至糯公尺團越粘越好,直到看不到完整的公尺粒為止,然後晾涼備用。(這一步要有耐心哦。)

第四步:面板上撒少許椰蓉,然後把糯公尺團放到面板上擀開。(糯公尺團很粘,要在表面多撒一些椰蓉。)

第八步: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1、糯公尺有長粒的,也有圓粒的。咱們最好選擇圓粒的,這種的更軟糯,吃起來口感更好。

2、糯公尺如果提前浸泡的時間比較久,已經完全泡軟,比如用手輕輕一捏就碎了。那麼,在蒸的時候,可以把水分瀝乾,直接把糯公尺放到蒸布上去蒸,中途往公尺上淋一兩次水就可以。如果浸泡的時間不足,在蒸的時候最好再放一些水。

當然,也可以像平常蒸公尺飯那樣,直接把糯公尺放到電飯鍋裡去蒸,蒸好後多搗一會,效果也是不錯的。

3、做好的糯公尺團會很粘。所以,面板上一定要多撒一些椰蓉。

4、椰蓉在超市有賣的,大概幾塊錢一小包。親們若找不到,可以到網上去看看。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

麵包的製作方法,麵包的製作方法

電飯鍋做蛋糕 1.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2.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3.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

橘皮製作方法,陳皮的製作方法

做法如下。輔料 4種。豆豉適量剁椒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烹飪步驟 6步。步驟1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1 將橘子剝開,橘皮切成條。步驟2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2 用開水泡,隔天換水。步驟3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3 熱鍋涼油,倒入少許冰糖小火炒。步驟4清炒橘皮 的做法步驟 4 倒入豆豉,大蒜子煸香。步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