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的常用製作方法,牛排的原料和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04 22: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椒牛排

食材用料

牛排 150g、胡椒粉 少許、鹽 適量、生抽 2羹匙、糖 適量、玉公尺澱粉;

菜譜做法---

1.牛排洗淨控水,撒上鹽和胡椒,抹勻。並抹上適量的白葡萄酒

2.30分鐘後。爐體預熱1分半,放上錫紙和牛排

3.1分鐘後翻面

4.煎烤一分鐘後翻面。如果絕對太乾,可以在牛排表面抹上少許油再翻面

5.之後都是隔30秒翻面,約3-4次後差不多6分熟。淋上白葡萄酒即可裝盤

6.去除錫紙後,利用爐具的餘溫加熱。加入生抽2勺和少許糖

7.加熱適量黑胡椒粉,拌勻

8.加入一小勺玉公尺澱粉,拌勻後,熬煮至稠厚即可

照燒牛排

食材用料

牛里脊、洋蔥、蘆筍、蘑菇、紅黃彩椒、橄欖油、黑胡椒、黃油、鹽、照燒醬;

菜譜做法---

1.牛里脊切薄厚適中的片用刀背拍鬆。

2.兩面撒上黑胡椒、鹽、酷客壹佰照燒醬各適量。

3.蘆筍去老根刮去外皮,洋蔥切絲,彩椒切塊,蘑菇切片。

4.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橄欖油,放入洋蔥絲,煸香。

5.放入醃製好的牛里脊塊。

6.煎1分鐘左右,蓋蓋燜一下。

7.煎到表面焦黃,取出牛扒裝盤。

8.鍋內再放入少許黃油,將蔬菜煸香。

9.蓋燜至蔬菜煸出焦黃即可盛出與牛扒擺盤。

茄汁烤肉眼牛排

食材用料

肉眼牛排、黃瓜、青椒、橄欖油、鹽、黑胡椒粉、紅酒、番茄沙司、白糖

菜譜做法---

1.將牛排自然解凍。預熱烤箱,上下火,220度。

2.煎鍋中倒入橄欖油,晃動鍋子使油均勻掛滿鍋內。

3.油熱後小火,放入牛排。

4.煎至一面上色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5.將烤盤中擺上錫紙,放上煎過的牛排。

6.送入烤箱中層,烤10-15分鐘。

7.烤好的牛排擺入盤中,將黃瓜和青椒洗淨切條後擺出造型。

8.將烤盤內的油湯汁倒入小碗,加鹽、黑胡椒粉、紅酒、蕃茄沙司、白糖攪勻,倒入煎鍋中小火煎熱。

9.用勺舀出醬汁,澆在牛排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茄汁烤肉眼牛排

食材用料

肉眼牛排、黃瓜、青椒、橄欖油、鹽、黑胡椒粉、紅酒、番茄沙司、白糖菜譜做法---

1.將牛排自然解凍。預熱烤箱,上下火,220度。

2.煎鍋中倒入橄欖油,晃動鍋子使油均勻掛滿鍋內。

3.油熱後小火,放入牛排。

4.煎至一面上色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5.將烤盤中擺上錫紙,放上煎過的牛排。

6.送入烤箱中層,烤10-15分鐘。

7.烤好的牛排擺入盤中,將黃瓜和青椒洗淨切條後擺出造型。

8.將烤盤內的油湯汁倒入小碗,加鹽、黑胡椒粉、紅酒、蕃茄沙司、白糖攪勻,倒入煎鍋中小火煎熱。

9.用勺舀出醬汁,澆在牛排上即可。

3樓:mj人民的聲音

生吃,這是最營養的製作方法

4樓:來自布達拉宮秀眸惺忪的鳳頭鷹

1/4分步閱讀

第一步:牛排用鹽、生抽、料酒鹽一下;

2/4第二步:牛排鍋裡加橄欖油燒熱後需要微微冒煙牛排的做法_牛排的家常做法

廣告3/4

第三步:加入牛排每一面煎1分鐘左右,共需煎5-6分鐘即可出鍋4/4第四步:配菜小西紅柿,用烤箱烤熟即可,裝盤上菜,美味的牛排就可以食用了

牛排的原料和製作方法?

5樓:那個閃電

主料:肉眼牛排一塊、黑胡椒適量、黃油一小塊、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輔料:土豆5個、羅勒葉適量、小番茄適量

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

2.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用勺子攪拌均勻3.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土豆烘烤15分鐘。烘烤10分鐘後,中途加入小番茄繼續烤5分鐘即可出爐

4.牛排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5.牛排兩面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6.用手輕輕按摩,醃味5分鐘左右

7.預熱牛排機

8.牛排機顯示「開始」功能後,放上牛排

9.稍微煎一下後,開啟牛排機放入一小塊黃油10.牛排機自動檢測牛排厚度來檢測幾分熟,所以根據自己喜好把牛排煎成幾分熟即可

11.擺盤,開吃!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牛排用小里肌肉(腰內肉),然後用鹽和撒鹽和黑胡椒醃製15分鐘,再煎2-3分鐘即可,可以配洋蔥和西蘭花吃,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里肌肉(腰內肉、黃油、黑胡椒、鹽、西蘭花、洋蔥。

1、小里肌肉切成10mm左右的片狀,然後用鹽和撒鹽和黑胡椒醃製15分鐘。

2、西蘭花分成小朵,在沸水裡面加少許鹽煮熟撈出。洋蔥切絲備用。

3、平底鍋鍋底燒熱,放入黃油使其融化。注意這裡是燒熱溫度太高黃油會焦。

4、黃油完全融化,並鍋的溫度已變高時。放入牛排,在1分鐘之內均勻的撒上黑胡椒和鹽。

5、翻面撒上黑胡椒和鹽。這時把洋蔥放入鍋中(這一步1分鐘完成)。

6、洋蔥放完之後,牛排再2面各煎30秒,盛出裝盤。

7、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過程

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二 1.香烤聖誕牛排(圖)

配料;牛排1人份、起酥麵80克、雞蛋1個、蘑菇80克、洋蔥碎少許、 帕爾瑪乳酪20克、蒜碎少許、三明治麵包20克、黃油適量、椰蓉適量、橄欖油適量、鹽、胡椒粉適量、法香碎適量

做法;1.用橄欖油、黃油炒洋蔥碎、蒜碎、蘑菇、法香碎,加少許鹽、胡椒粉。

2.麵包、雞蛋、乳酪、椰蓉和步驟1的成品混合放入碗中。

3.烤牛柳10~15分鐘。

4.放步驟2成品在酥皮上,捲起封口,刷上雞蛋黃。

5.放入烤箱,200℃烤30分鐘即可。

特點:香酥可口。

2.黑胡椒牛排

材料:牛排1片(約6兩)、紅蘿蔔1/2條、玉公尺1段、小黃瓜長段適量、奶油1大匙、醬油1小匙、黑胡椒醬2大匙

作法:(1)先將牛肉用槌肉器拍鬆,再用醬油醃10分鐘上色後放入冰箱。

(2)把紅蘿蔔用挖球器作出球狀,再用熱水燙熟紅蘿蔔球、玉公尺段及小黃瓜段備用。

(3)取乙隻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融化,再把牛肉片放入兩面煎黃,取出後擺在盤中,再把所有蔬菜放入。食用前淋上黑胡椒醬,即完成。

3.韓式紅燒牛小排

材料:牛小排4塊、馬鈴薯1個、紅棗5-6顆、紅蘿蔔半條、薑片5-6片、辣椒1條、大蒜3粒、洋蔥半個、水1杯

調味料:

醬油1大匙、芝麻1小匙、香油1小匙、黑胡椒粉1小匙、味精少許

作法:(1)牛小排用醃料先醃10分鐘。

(2)將馬鈴薯、紅蘿蔔切成塊狀,另將大蒜及洋蔥切碎備用。

(3)起油鍋,牛小排放入爆一下,再加1杯水及其它材料燉15分鐘。

(4)最後加入紅棗、大蒜,再稍燉一下即可。

4.煎牛排

原料: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做法: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 1寸 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 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 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 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 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5.椒鹽牛排

原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

制法: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6.鼓椒牛排

原料:醃好牛排125克,辣椒塊100克,以蒜茸、蔥段、豆鼓泥為料頭,紹酒10克,油味料等適量。

做法:1.燒鍋放油,油燒至兩成半熟,將牛排放入熱油至僅熟,倒出濾油;

2.鍋內留油,將料頭放入爆香,放入辣椒塊拋勻,放入些清水,再加入牛排,下入紹酒,用芡湯七成,淡湯三成,加入深色醬油調成金紅色,用溼澱粉調勻為芡,加些包尾油、麻油和勻上碟便成,裝點荷蘭豆等時令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牛排

原 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

制 法:

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鼓椒牛排

原料:醃好牛排125克,辣椒塊100克,以蒜茸、蔥段、豆鼓泥為料頭,紹酒10克,油味料等適量。

做法:1.燒鍋放油,油燒至兩成半熟,將牛排放入熱油至僅熟,倒出濾油;

2.鍋內留油,將料頭放入爆香,放入辣椒塊拋勻,放入些清水,再加入牛排,下入紹酒,用芡湯七成,淡湯三成,加入深色醬油調成金紅色,用溼澱粉調勻為芡,加些包尾油、麻油和勻上碟便成,裝點荷蘭豆等時令蔬菜。

醃製牛排的方法和步驟,醃製牛排的方法

醃製牛排的方法如下 1 挑選一塊肉質鮮嫩的牛排,將牛排在常溫下解凍後,不要用水清洗,直接使用廚房用紙將表面的水分吸收乾淨。2 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用牙籤在兩個面都扎幾個小孔,這樣醃製時比較容易入味。3 在牛排的兩面都撒上新鮮的黑胡椒粉以及胡椒粉。醃製時間為15分鐘左右。這樣牛排的醃製...

吃牛排的正確方法,牛排的正確吃法

活寶 吃牛排要使用刀叉,用刀切割肉,送進口裡,最方便。刀叉用法是從外側向里側按順序使用。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持刀叉的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用手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這裡要特別注意,也可以右手拿叉,左手持刀或湯匙。另外,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使用叉子將食...

黑椒汁的製作方法,黑椒牛排的黑椒汁怎麼做?

木子雲的綠蘿 1,準備做黑椒汁的材料 黑椒碎 洋蔥 大蒜 黃油 蠔油 生抽 番茄醬 糖。2,首先我們把洋蔥清洗乾淨,去掉外皮,然後切成洋蔥粒備用。3,然後我們把洋蔥和蒜放到料理機中,蒜和洋蔥都打成蓉。4,鍋裡下油,溶開之後放入洋蔥和蒜蓉,爆香,加入蠔油 生抽 糖 番茄醬,和黑椒碎。加少量水,煮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