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珍珠粉圓奶茶怎麼做奶茶裡珍珠的做法

時間 2022-01-04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烘焙食譜【珍珠奶茶】做法(珍珠粉圓 奶茶)

材料:珍珠粉圓的部分:紅糖 30克,清水60克,生的馬鈴薯澱粉140克(按照澱粉吸水程度的不同做適當調整),手粉用的澱粉適量。

奶茶的部分:紅茶茶包4包,清水1000克,三溫糖40克(如果沒有也可用紅糖或冰糖粉代替),奶粉70克。

做法:1.紅糖稱量之後,過篩到乙個大的容器裡。

2.過篩後的紅糖鬆散細膩,在裡面加入60克的清水。

3.用筷子充分地將紅糖與清水攪拌均勻,使紅糖完全地溶解在水裡。

4.在容器裡繼續加入140克的馬鈴薯澱粉。

5.根據澱粉吸水程度的不同適當地再加清水或澱粉,溶液調好後用手抓起來會呈似流非流的狀態。

6.手上蘸少許的幹澱粉,將步驟5裡粘稠的溶液取出一小塊兒在手心裡撮成小球球,然後放在鋪了一層幹澱粉的盤子上。

7.在煮鍋裡倒入充足的水,大火燒至沸騰。用篩子篩掉珍珠粉圓表面的澱粉,然後倒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鐘,關火後再悶20分鐘。

8.粉圓煮好後撈出來,在冷水中衝一下,取出,盛在碗裡備用。

9.開始準備做奶茶。在碗裡倒入稱量的奶粉和三溫糖。

10.煮鍋裡倒入1000克清水,大火燒開,水沸騰後關火,放入茶包泡5分鐘。

11.紅茶泡好後去出茶包。倒入奶粉和三溫糖,攪拌均勻。

12.奶茶部分也做好了。用勺子將10顆左右的珍珠粉圓盛在杯子裡,倒入奶茶後即可飲用。

小貼士:

1.原料部分有兩個解釋:最好選用馬鈴薯澱粉,做出來的珍珠粉圓更q;製作奶茶的三溫糖也可以用紅糖或冰糖粉代替,三溫糖和紅糖的營養更全面一些,紅糖裡富含充分的鐵元素。

2.做好的珍珠粉圓最好在2到3小時之內吃完,否則容易軟化,影響口感。

3.為了防止珍珠粉圓在煮好後彼此粘連,可以在碗裡放1小勺蜂蜜,將粉圓攪拌均勻。這樣粉圓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4.奶茶醇香的秘密:步驟10裡泡紅茶包時,5分鐘就可以,時間太長的話奶茶就容易發苦。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珍珠奶bai茶的做法:

一、材料

黑珍珠的材料:du菱粉80克、zhi黑糖44克、 清水50克

奶茶的材料:牛奶 500克、 淡奶油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

二、做法

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7.除紅茶包外全都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鍋的邊緣起小泡泡。

8.再加入備好的紅茶包繼續煮至奶茶燒開離火,加蓋燜至30分鐘以上(也可以讓奶茶冷卻為止)最後過濾紅茶包即可,把上面完成的黑珍珠加入奶茶中即可成珍珠奶茶。

自製珍珠粉圓,奶茶怎麼做,奶茶裡珍珠的做法

3樓:海潔舜甲

珍珠奶茶的做法

黑珍珠的材料:菱粉80克、黑糖44克、

清水50克

奶茶的材料:牛奶

500克、

淡奶油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

一、黑珍珠製作過程:

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分量外的菱粉哦)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二、奶茶的製作過程:

7.除紅茶包外全都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鍋的邊緣起小泡泡

8.再加入備好的紅茶包繼續煮至奶茶燒開離火,加蓋燜至30分鐘以上(也可以讓奶茶冷卻為止)最後過濾紅茶包即可,把上面完成的黑珍珠加入奶茶中即可成珍珠奶茶哦

4樓:

主料木薯粉輔料水

紅糖奶茶の自製珍珠粉圓的做法步驟

1.煮開糖水

至於多少

煮多點沒問題

2.把糖水一點點往木薯粉裡倒

一次不能倒太多

記住了哦

3.然後用勺子或者筷子攪啊攪

就像揉麵糰一樣

會的直接跳過哈

4.然後給點耐心攪成麵糰

只能能用手揉麵糰(聽說能弄到碗很乾淨

我…棄權)

5.根據自己需要弄成乙個個圈

方大的小的你喜歡

不要太大了

不然會不熟的

放在乙個平鋪木薯粉的盤子裡

6.鍋裡放充足的水

沸騰後把粉圓倒進去

7.等再次沸騰後關火

用毛巾蓋住鍋邊

悶個五分鐘

撈起來放進涼水裡晾會

8.我做的小的

密集恐懼症…小心哦

9.我做的大的

這個好多了吧

嗯我也這麼覺得

小貼士這個要盡快食用哦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怎麼做

5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清水100克、紅糖40克、木薯粉135克1、100克清水加40克紅糖倒入奶鍋,煮開。

2、稱取140克的木薯澱粉,不要用麵粉生粉玉公尺澱粉的來代替,代替不了。

3、待紅糖水煮開,倒入木薯粉,快速攪勻,攪勻了再關火,可以把火調到最小。

4、趁熱將麵糰揉均勻。

5、用擀麵杖擀成厚片,橫著切一切再豎著切一切,切成小塊。

6、用手搓圓,撒少許木薯粉防粘。

7、搓好的珍珠用保鮮袋或者保鮮盒裝起來,放冰箱冷凍,每次吃取一些出來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珍珠奶茶簡單又健康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奶茶甜品製作教程

8樓:南希飽飽

珍珠奶茶這樣做美容補鈣又養生,小朋友也可以喝

9樓:猶菲別洋

[編輯本段]珍珠奶茶的做法

1.黑珍珠煮法:任取一種顏色的珍珠丸一公斤。加入10l水在鍋中烹煮(先燒開水再投珍珠丸粉圓,一定要等熱水滾開了才可以用進去哦,不然馬上就溶化成粉了。中火保持水滾

用濾勺攪動。時間15-20分鐘(可依喜好軟硬加減時間,煮得越久越軟),時間到後蓋上鍋蓋,熄火。再燜15-20分鐘(燜得越外久彈性越好)或煮至全部粉圓呈透明狀態。

時間到後,撈出珍珠用涼水衝過.取乙個大碗放入粉圓及加入白砂糖至浸泡珍珠,攪拌均勻後置約30分鐘用500ml水燒開加入750g糖,邊加邊攪拌,可得22oz(638ml)糖漿(也可直接換成蜂蜜)。

2.泡茶包。把60克茶葉(用袋裝方便茶葉就不再包)放入3l水,用不鏽鋼鍋或者普通鍋熟煮,(先把水燒開90度以上再放茶葉)。

浸泡約10分鐘--20分鐘即可將茶包撈出,泡的茶葉略帶清苦味,若太苦要加開水沖溶。可以根據自己對茶濃度的要求來決定沖泡時間。一般不建議過長時間沖泡,因為這會導致茶味過重,影響口感。

冷的珍珠奶茶用冰箱冰好茶汁.

3.冷的珍珠奶茶!

在搖杯中放入30g奶精(二湯匙),2大匙果粉,一湯匙糖漿,加40ml熱水調勻後,

用攪拌棒調勻,加入紅茶300ml~400ml再加滿冰塊3~4塊,杯中約2/3體積,急速搖動雪克杯20次後.搖晃至杯內冰塊全部溶化即可,讓其起泡.最後加適量的珍珠20g即可調成一杯完美的冷的珍珠奶茶!

取乙隻360ml的珍珠奶茶杯,把雪克杯倒入杯子中.插上吸管,交給顧客。如需封口,則把奶茶放在封口機上,蓋上封口膜,進行熱壓封口。

注意:奶茶和珍珠奶茶果粉的配比多少,直接影響到珍珠奶茶的口感、質量,

奶精、奶茶粉放得多,珍珠奶茶的口感就好,成本也高,如果降低成本,可在其中新增白糖或其它香精、奶粉。適量的奶粉對奶茶來說,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一旦奶粉過量,則會使奶茶的味道變得有些膩口。因而在放奶粉時一定要注意用量,千萬不要以為奶味越重越好喝。

注:製作果味珍珠奶茶方法同上,只需再杯中加添果粉2勺。(根據所新增果粉不同可分別製作成木瓜珍珠奶茶、香芋珍珠奶茶等。)

糖漿煮法:按1kg白砂糖配1000ml水的比例煮開後,再小火熬10分鐘後

。熄火靜置冷卻即可。

10樓:鄧利葉甲風

步驟一:先燒一鍋開水,等

11樓:笪淑敏習媚

配料:木薯澱粉,水,蕉糖色素,羧甲基纖維素鈉,食用香料.

貯存指南:清潔陰涼乾燥避光處,因汽溫變化在儲運過程中會冒水珠而使之變白,並非是質量問題,煮熟後變為黑色.

食用方法:將5---10倍的水煮開後倒入粉圓,輕輕攪拌煮15---20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兩段時間的長短可依個人口味喜好的軟硬程度進行適當調整),取出粉圓用冷開水沖洗後加入濃糖水(蜂蜜)使之一完全浸泡,既可食用.每杯加5%到10%

.煮粉圓方法:

1.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2.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3.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4.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2)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5.大約煮

50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香q有彈性不夾生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6.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

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

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粒粒

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1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粉圓

關於具有台灣特色的「珍珠粉圓」,相傳是清朝慈禧年間進貢的獻壽禮,當時的台灣府用木薯粉為主要原料代替糯公尺做成類似元宵的「粉圓」甜羹,讓慈禧嘗後讚不絕口。從此在台灣即成為家喻戶曉的可口點心,至今歷久不衰。後來陸續經過食品專家將粉圓改良,使它光滑如同珍珠般閃亮動人,因此又稱「珍珠粉圓」。

「珍珠粉圓」是一種外觀晶瑩剔透,內在營養價值高的休閒食口。它不但烹煮容易,運輸方便,保質時間長,而且口感滑潤,香q有彈性,和任何一種點心食品或飲料搭配都有它特色的美觀和口感。

配料:木薯澱粉,水,蕉糖色素,羧甲基纖維素鈉,食用香料.

貯存指南:清潔陰涼乾燥避光處,因汽溫變化在儲運過程中會冒水珠而使之變白,並非是質量問題,煮熟後變為黑色.

食用方法:將5---10倍的水煮開後倒入粉圓,輕輕攪拌煮15---20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兩段時間的長短可依個人口味喜好的軟硬程度進行適當調整),取出粉圓用冷開水沖洗後加入濃糖水(蜂蜜)使之一完全浸泡,既可食用.每杯加5%到10% .

煮粉圓方法:

1. 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2. 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3. 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4. 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 :

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2) 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5. 大約煮 50 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 香q有彈性不夾生 " 即可用漏杓撈出。

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6. 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

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

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粒粒

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q:市面上粉圓的成份?

a:太白粉+地瓜粉+馬鈴薯粉+焦糖。

q:市面上許多粉圓在製造過程中新增防腐劑,主要原因為何?

a:延長儲存期限。

天然粉圓-儲存2天

加已二稀酸-儲存10天(衛生署允許,限量0.5g/kg)

加去水醋酸-儲存30天(違法,此防腐劑禁用於糕餅類)

挑選生粉圓時,必須特別注意。

甘薯粉600公克過篩後加入337.5公克的水,揉成半濕潤的粉團,將粉團在漏杓上搓擠,即可磨擦出小粉粒,再用手將粉粒慢慢搓揉,粉粒就可以慢慢結成小粒狀,這就是粉圓

求煮熟珍珠奶茶裡的粉圓的做法,煮熟珍珠粉圓怎麼儲存

因為我朋友開避風塘奶茶店,我去幫過忙,知道的現在我們能見到的奶茶的珍珠都是進貨買來的,沒有現做的誒而且他們進價是很便宜的,避風塘的幹珍珠好像一袋5塊還是8塊的 忘了 他們都是每晚泡好珍珠,次日晨煮出來,這樣很q你要是自己做呢,就找一些賣 食品新增劑 的店,那裡都會有也許平時覺得沒見過這種店,別擔心這...

自製珍珠怎麼做,自製珍珠奶茶的珍珠怎麼做

自製珍珠,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木薯粉50克 紅糖 白糖20克 水55克 鍋 容器。一 先將材料準備好。二 將水和紅糖放在鍋子裡加熱煮沸。三 立馬把木薯粉倒入鍋中,攪拌成團。四 揉到不粘手為止。五 將麵糰一次揪一點,搓成圓球,放入裝有木薯粉的盤中。六 煮沸的水裡放入珍珠,煮10分鐘關火,燜10分鐘。...

珍珠奶茶怎麼做才好喝,珍珠奶茶怎麼做?

每次路過奶茶店,總要逗留 來一杯奶茶在走,今天自己做 在家自製珍珠奶茶,好喝又便宜 燒水壺做奶茶,想喝想的快瘋了 珍珠奶茶怎麼做?教你珍珠奶茶簡單又健康的做法 珍珠奶茶做法的關鍵在於,先把珍珠煮熟,然後把紅茶和牛奶煮熟,再混合在一起,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 珍珠30克 紅茶一袋 輔料 巧克力醬適量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