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做到自律,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時間 2022-01-04 22:10:07

1樓:職場導師平心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平心,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20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您好,您想提高自律,關鍵是在於你的終極目標,你要確定乙個你想達到的目標,自律為了什麼?達成怎樣的目標?

有了目標之後,以終為始,你才會有動力,才考慮具體怎麼做,如下

提問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回答1,給自己乙個番茄鐘,安排好每個時間段做什麼事情

2,沒有在這個時間段完成,給自己乙個小懲罰,完成了,給自己乙個鼓勵

所以,只有有明確的目標,才能堅持下去呢。

提問怎麼知道自己的目標

回答道的層面搞定了,在求的方面才會有堅持

你最想要什麼呢,自律是為了什麼呢?這個就是目標

術的方面

提問回答的太片面,差評,不知道才問你的,你這麼敷衍

回答我回答了道的方面,也回答了術的方面,我個人覺得不敷衍。每個人的觀點是不同的

更多12條

如何更好的做到自律,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2樓:爵帝少帥

1、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 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 、 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

自律性和自制力比較差,怎樣才能夠更快提公升自身的自律性和自制力?

3樓:歷史天天見

先努力堅持21天,每天有條件可以打卡,然後慢慢養成習慣以後就會好很多。

4樓:職場桔子

我的建議是去健身,健身可以有效的幫你提高自律性,等你健身成功了再去做其它的事情吧。

5樓:簡單聊聊生活

找個監督自己的人,做不到計畫時要有足夠的教訓,最好能有懲罰。

6樓:筱雅的殤

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多長的時間內一定要完成這個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自己,給自己制定計畫,強制自己長時間的遵守規則。長持已久就能更快提公升自己的自律性和自制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需要從小事做起,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多練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同學互相約定監督,當違反約定時有一定懲罰,比如請對方吃頓飯

10樓:老小伙

怎樣才能夠更快提公升自身的自律性和自製性?那麼就做一套懲罰自我的一套規則,如果自己違背這個規則,那麼就要進行自我懲,嚴厲越好,這樣你就很快能夠提公升你自己的自律和自治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沒辦法速成的。靠的是毅力和堅持,使其成為習慣。

有規劃就嚴格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相信自己是能夠做到的。

然後設定較小的易於達成的目標,堅持1周,給自己樹立信心。

從第2周開始,將目標難度加大,持續1周。

依次類推,如果堅持4周,恭喜你已經初步鍛鍊了自己的自制力!

13樓:怎麼總是沒有錢

你既然在網上提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有了這個意識,並且為自己的拖延症和懶癌感到焦慮,就這點而言,你已經比很多人優秀了。

我的意見很簡單:做乙個任務清單。先確定乙個大目標,然後把大目標細分,每天完成乙個小目標。

比如要背1000個單詞,計畫一下每天分配多少個,背完為止,不背完就不睡覺。不要拖到第二天。但凡你有一次拖延,你的計畫就被打亂,你想要再回到原來的軌道就很難了。

不管怎麼樣,先堅持21天,有科學表明,21天就可以養成乙個習慣。給自己乙個機會,每天鼓勵自己,你的這種焦慮感會降低,執行力會提高。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50

14樓:武夷山大道

控制自己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存在著理智與感情的鬥爭。「 做自己高興做的事」,或者採取一種不顧一切的態度並不真正的自由。你應該有戰勝自己的 感情 ,控制自己命運的能力。

如果任憑感情支配自己的行動,那便使自己成為了感情 的奴隸。

如果你今天計畫做某件事,是否能離開溫暖的小窩義無反顧地披衣下床?如果你要遠行,但身體乏力,你是否要取消旅行的計畫?如果你正在做的一件事遇到了難以克服的困 難,你是繼續做呢,還是停下來等等看?

對諸如此類的問題,若在紙面上回答,答案一目了 然,但當你身在其中,自己去拷問自己時,恐怕就不會回答得那麼乾脆了。眼 見 的事實是,有那麼多的人一旦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難題,就被嚇倒了。他們不是不會簡 單地回答這些問題,而是思想上難以控制自己。

自製,就要克服慾望。自製不僅僅是在物質上克制慾望,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自製。

那麼乙個人該怎樣培養自制力呢?

(1)掌握自己的思想。沒有意識作用先導,人就不可能有具體的行為。控制思想,就要明白 自己想要什麼,不能要什麼,這是認識問題。

然後再弄清楚,怎樣拒絕不能做的事,強制自己專做該做的事,這是方法的問題。最後再掂量一下,自己做了會如何,不做又會如何, 這是建立毅力的前提,是由控制思想向控制行為的過渡。

(2)控制目標。目標是思想的核心,更是行動的指南。

控制好目標是取得成功的一種重要方法。控制目標,就要制訂目標。目標有長期的、中期的 ,也要有短期的。中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並舉,做起來就心中有數,忙而不亂了。

(3)控制時間。人生活在空間和時間中,空間容納人,時間改變人。很多人事情做不好,就是沒利用好時間。

(尤其是你的情況,如果是有點手機癖,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特定的時間來檢視或玩你的手機,最好不要是課間十分鐘,因為時間太短,你還沒有看呢,就上課了。再者給你規定檢視手機的時間!上網也一樣的方法)

你應該把你計畫要做的事,結合你的個人情況,做乙個統籌的安排。 這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人們往往不但不明白自己要做哪些事,而且還不明白在什麼時候, 用多長時間來做某件事。如果把很多事和有限的時間充分地融合在一起,事 情做好了,時間也沒白白浪費,你就可選擇時間來工作、遊戲、休息。

當我們能控制時間時 ,就能改變自己的一切。

在日 常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要自律,有意識地培養自律精神。比如,針對你自身性格上的某一缺點或不良習慣,限定乙個時間期限,集中糾正,效果會比較好。

千萬不要縱容自己,給自己找藉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型也因此變得更完美

15樓:

正確的認識自制力,認識自我。簡單的說,自制力就是要自己控制自己思想、言行的能力。

16樓:車行千里

對不受控制的行為產生厭惡感,清楚地認識到缺乏自控能力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必須要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17樓: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正確的控制能力。

18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如何提高自律?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律性?

自律就是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 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定製可量化目標 沒有目標,我們的生活就像行駛在大海中沒有指南針的帆船,隨風漂移。改變自己的習慣 不改變自己拖延 好高騖遠的壞習慣,花時間設定的目標也就是空談。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

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如何快速有效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怎樣提高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效率?有效的溝通,能大大提公升你的工作效率 1 一次性把事情做好 2先梳理流程 3時刻做記錄 4最好的時間做最重要的事 5 做第二遍時要先辦法優化 6每天列計畫表 7與人交流時事情一次性說清楚 8 把各種東西歸類放好 9週末好好休息 10每個月覆盤一次 保證工作效率的最佳方法...

如何提高自己跟別人的交際能力呢,如何提高自己社交能力

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 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多年養成的性格。那麼能改變這種性格,培養起善於於交際的能力嗎?俗話說 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話其實並不完全對。難移 並不等於不能移。人是發展變化的,隨著社會的改革開放 個人交際的頻繁和社會實踐的增加 知識面的拓寬,個人的觀念 意識以及性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