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跟別人的交際能力呢,如何提高自己社交能力

時間 2022-03-08 18:30:13

1樓:娃地愛

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多年養成的性格。那麼能改變這種性格,培養起善於於交際的能力嗎?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話其實並不完全對。

「難移」,並不等於不能移。人是發展變化的,隨著社會的改革開放、個人交際的頻繁和社會實踐的增加、知識面的拓寬,個人的觀念、意識以及性格都會有大的變化。只要你有意識地注意改變自己的性格,則會收到好的效果。

另外,要確立信心,擺正位子,尋找自我,正確估價自己,不可盛氣凌人,也不可妄自菲薄,不可沒有自尊心,也不能被自卑感壓倒。應該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地生活在人們中間。改變內向性格、學會交際的辦法還要擴大自身的資訊量,多讀書,多看報,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擴大事識面開拓視野,注重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打球、書法、

下棋等,都可以在這些活動中增加交往,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性格。

在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

(2)盡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秘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

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

(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

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秘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現代人應該認識到,乙個人的前途與生活,最根本是靠自己的技能。

這是當今具有時代感的特徵。

另外,在社會交際中運用語言交談的同時,還有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就是非語言因素。何為非語言因素呢?是我們交談和交際過程的動作、表情、環境等,這些因素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交際。

1 培養外向的性格

2 自己要博學

3 為人誠懇、守信

4 願意付出的比別人更多,即使自己吃虧了也無所謂

5 善待他人、積極進取

還用得著別的嗎?

上面如果的做好了,你就是「交際花」了!

首先,要多讀一些書或報紙,了解一些資訊作為自己在與人交流中,所必須的。

再次,在與陌生人交往中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從容面對他,從中可以了解一些他的經歷,增加自己的視野與能力。

多與人交流,從實踐中鍛鍊自己。

如果你是一位內向的性格,應該保持乙個開朗的、樂觀的面對一切。

2樓:

提高交際能力,說的在多都沒用,就兩個字,實踐。道理方法都知道,關鍵就看你能不能做到先知先覺了。還有就是盡量能讓你自己找那種感覺,說的好的感覺。

書籍的話,可以看看《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人性的弱點》

3樓:熙希天使

我也是這樣的,不敢和別人說話,怕說錯了話局面很尷尬,你應該要開啟自己的心,多和別人交流,這樣你的自信和交往能力就會大增拉,無形之中你也喜歡和別人交流了,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4樓:

要有自信要厚著臉皮,少想多說,凡事想開點,多做自己擅長的事

5樓:王八蛋愛誰

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自己.

6樓:夜雪幽夢

我也內向,找個外教的說說就不怕了

如何提高自己社交能力

7樓:年底衝刺

隨著社會發展進步越來越快,人的心理受外界干擾的因素也越來越多,交往能力好的人,不難看出他的社交影響了人生,眾人當中脫穎而出的人物,如企業團隊等等,都已交往為基礎。當然因素非常多亦如:社會環境,思考方式,成長方式,遺傳方式等等因素造就了今天的你。

那麼接下來就以我對交際的看法和實操經驗分享給大家!!!如有問題可以諮詢我哦。

自信:脫離你的自卑心態,假如你總是以消極,自卑心態去看待事物。那麼反應出來的結果和乙個陽光,自信的人所反應出來的結果截然不同。

所以每天要學會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斷去鞭策自己。有了自信之後那麼你的人際關係就有待提高,誰也不想和乙個消極的人去打交道!

溝通: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人的心不是鐵做的。所以無論你的上司,還是你的朋友。

都會被你的一舉一動所影響。在身邊人際關係好的朋友當中你不難發現,好的人際關係都是以溝通為前提,上司和下屬的溝通,朋友和朋友的溝通等等。學會溝通才是提高人際關係和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

真心:自我主義:              自我主義有很多的解釋:

如人的尊嚴,個性等等。在人的心理隱藏了很多的東西。這些東西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立,唯一的。

所以不要感到奇怪,所以不要去否定他人的任何東西,要去了解,喜歡他人,這樣你從能得到別人應有的尊重!!!

慾望:每個人心中都有慾望,都希望能有自我展現的舞台。都渴望得到想要的,因而在你周遭的人都是飢餓者,渴望者。而你就是**商。滿足他們,也就滿足了自己!!!

價值:每個人的獨立體,存在都有價值。因此千萬不要忽略某乙個人。

一定要以公平的方式去對待。加入你給他們展現的乙個機會,相反的,別人也會給你乙個舞台。任何的事物反應在心理是相同的。

由此,千萬不能忽略每乙個人的存在。因為每個人都又存在價值!!!

8樓:幽默

回答回顧人際關係中有待改進之處。

2.專注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3.良好的交流技巧包括仔細傾聽和清楚地表達觀點,無論是口頭的還是書面的。 仔細傾聽。許多矛盾產生於誤解...

4.人們都願意信任那些有自知之明、不濫用權威的人。反思你對他人的行為和決策,讓自己變得正直可靠。

更多2條

9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社交能力的培養

社交能力是要在與人交往的實踐中才能夠真正練出來的。因此,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有點過度社交焦慮的同學要採用「小步子原則」,也就是以逐漸擴大自己社交範圍的方式解決自己的過度焦慮問題,比如:可以先從家族中的同齡人開始學習交往,也可以從宿舍關係開始,再擴大到班級、系裡和學校乃至於社會。

其次,要去除完美主義傾向。很多年輕人有過度社交焦慮,不是因為有人際交往的能力問題,而是由於他的完美主義傾向使他習慣於把注意力集中在別人對自己的否定性評價上,久而久之,就容易產生社交焦慮。因此需要從調節完美主義傾向入手。

再者,要增強自己的自信,很多時候,年輕人社交焦慮的根子在於不自信,如果我們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在與人交往時就會坦然、從容得多。

最後,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要學習一些基本的社交常識,包括:主動介紹自己、微笑、與人說話時要正視對方、傾聽時神情要專注;要懂得欣賞並誇獎別人的長處,學習用實事求是的稱讚去滿足他人的「社會讚許需要」;還有就是要學習用建設性方式去處理自己面臨的人際問題。

怎麼才能提公升自己的交際能力?

10樓:o0寂寞v天空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一種現象,有些人面對陌生人可以口若懸河,侃侃而談,另一些人,卻是會顯得有些侷促不安。而往往可以跟別人很好的交流的人,辦事情也會相對簡單很多,而且也更容易交上新的朋友,而這就體現了交際的重要性了。那麼我們要如何提高我們交際的能力呢?

1、多讀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書裡有許多的知識,而且書中的一些理論觀點和優美的用詞,我們也是可以拿來當成我們的一些談資。這樣,自己的知識儲備跟談吐都會有所提高,自然在跟別人交流的時候,也更加的得心應手。

2、多和陌生人交流

提高交際能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人要準,平時我們常說的看眼色行事也基本是這個意思。跟陌生人交流,那麼人家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這時候,我們就要在與人家交流的時候,觀察人家想表達什麼意思,或者是想要什麼。

多談論一些雙方都感興趣的事情,這樣才能更好的與人交流。

3、要學會換位思考

要知道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造成了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情可能會有著不同的看法。當別人跟自己的看法相悖時,不要急於反駁,可以從人家的角度去想想問題,再判斷自己是否有錯有偏差,不要輕易的起衝突。衝動是魔鬼,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4、不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

許多人都會拿別人的不是當成一種談資去談論,這個行為是非常不好的。要知道,在別人的背後說壞話,可能當時會聊的很「開心」,但是,事後也會讓別人心生厭惡。而厭惡就是別人遠離你的乙個源頭,到時只需要乙個小小的導火索就會讓自己品嚐今日說話不當的苦果。

其實,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並不複雜,只要平時多跟不同的人交流就可以了。當然,在交流的時候,有一些細節也是要注意的,這樣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樓:狐妹職場情商

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4個方法,助你成為卓越的領導者!.mp4

12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很好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首先要多和人接觸,多打交道,遇到溝通高手應該經常和他們學習,平時可以多買一些書籍來看,這樣就能讓自己的交際能力越來越好。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提高叫際能力,可以嘗試一下做銷售工作,這種工作很磨練人的交際能力,你經過一段時間的和人打交道,能上公升到另乙個層面。

15樓:

多個別人溝通,多聽取一下別人的意見,

16樓:

1:多找些社交方面的書籍資料來學習,用心揣摩領會其精髓,以理論來指導實踐,或可事半功倍;

2:在平時的生活中,說話做事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好尺度,因為凡事有度,往往過猶不及;

3:在與人相處時,一般應該做到真誠、友善、謙虛、平和、低調等等。

祝你生活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多參加活動,鍛鍊鍛鍊!

怎麼提高交際能力?

18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回

三、少揭人短處答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怎樣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想要提高交際能力,就必須先學會聆聽別人說話,並且領悟到別人話裡的那些意思,這樣一來,你才會明白對方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這樣才不會做出你自認為很聰明 其實別人覺得你真傻。的言行舉兒,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達到提高交際能力的第一步。02提高說話水平。只要是個健康人就會說話,可是會說話不代表說話水平高,...

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可以先練一下,經常參加一些聚會。樓下說的很對人際交往涉及到自身的修養 知識 社會經驗 觀察能力的積累等各個方面。所以要增加自己的見識和社會經驗,這樣不至於無話可說或者跟不上別人的話題。第二學會觀察,觀察別人是否有繼續聊下去的慾望,不要看不懂別人的敷衍和不耐煩。俗話說得好話不投機半句多。不要太呱噪。會...

如何提高社會交際能力,怎樣提高社會交際能力

一 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 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 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 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 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 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