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總結規劃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歸納總結能力

時間 2021-07-20 16:43:02

1樓:

不段學習的 多看看書就可以提高知識了呀,就是那麼簡單

如何提高自己的歸納總結能力

2樓:淘無憂

1、需要豐富的知識和社會實踐做積累,沒有豐富的知識和社會實踐,你很難有思考的源泉,沒有思考的源泉,你很難訓練歸納總結能力。

2、較強的的邏輯思維能力,所有的邏輯思維能力都是通過刻意練習訓練出來的。比如寫作,寫作是訓練邏輯思維能力的最好方式。

3、所有文章的書寫,都要做到分條闡述,通過分條、分層、分類的訓練,你才能訓練出較強的歸納總結能力。

4、概括能力,歸納總結能力就是概括能力的呈現。你可以用筆先在紙上把書中的邏輯畫出來,然後標註重點,把整體概念呈現出了,你很快就會理解該書了。

5、多講,孰能生巧。演講能力是傳播你個人職業品牌最好的方式,也是提升你歸納總結能力的最好方式。

3樓:秉燭求學

一、要先預習,後聽講。

對自感困難的學科進行課前預習是被動變主動的重要選擇。通過預習,對自己能看懂學會的內容,可從中獲得成功的喜悅;對已感生疏的有關舊知識,複習之後,可為學習新知識打好基礎;對個人看不懂的難點、疑點,心中有數,便於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破難解錯。對基礎較差的學科長期堅持預習,就會逐步變被動為主動。

二、要先複習,後做作業。

知識是形成技巧的基礎,只有知識掌握的正確,才能形成正確的技能技巧。保證作業不出錯誤或少出錯誤,迅速完成作業,作業前必須先讀書,將知識很好地消化理解。

三、要學會記憶。

對記憶技巧的練習不僅能增強人的記憶力,而且還能改變大腦的工作方式。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也頗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比如有一種古老的記憶策略叫“位置記憶法”,就用到了聯想和影象的技巧,將處於思維歷程的關鍵點的重要資訊視覺化。

就像你想象中從家裡走到公園,然後在意識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儲存的資訊。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也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感興趣的可以去具體的學習一下。

四、要學會做題和考試。

做題的時候:要仔細審題,而且要審準、審透,提煉出有用的資訊;要講究效率,會的就過(一定是要真的會,而不是感覺會),把時間放在不會的上;不要動不動就去看答案解析。看答案做題會讓你覺得題目很簡單,但實際做題的時候就不知道如何下筆了;適當進行題海戰術,掌握各型別題目的解題思路。

考試除了是檢驗你學習效果的方式,同時也是你積累經驗的過程,每次考試都值得重視。

如何提高銷售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銷售能力

現在針對你個人的問題,提幾個具體的建議 1 提高普通話水平其實不難,多看電視,每天晚上讀30分鐘報紙,記住是讀報紙不是看報紙,不會讀的查字典,讀不準地記下來第二天問朋友同事。2 多見客戶。這樣有兩方面的效果 其 一 提高你的業績。可能你比別人能力差,別人見五個客戶能成交一個,你見十個客戶才成交一個。...

如何提高自己的為人處事的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為人處世能力?

暗受 提高自己為人處事的能力,就是一定要朋友之間的事情,不要一直想著別人去幫助你,因為幫助是情分,不幫是本分,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做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一件事情的主動權是掌握在你的朋友手上的。 名 在為人處事方面一定要記得圓滑一些,比如說在說話做事的時候,要多站在他人的方位去想一想,不要去做那些讓別...

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1 充電 知識改變命運!作為乙個管理者需利 用業餘時間,經常性的看些與管理相關的書籍,或者上網查一些管理方面的資料及前輩們的管理心得。2 運用。理論的東西具備了,下一步就是如何靈活的運用,否則就與 紙上談兵 沒有兩樣了。其實管理還是靠平時經驗的積累。3 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