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外的時間提高職業競爭力和能力

時間 2021-07-20 16:43:02

1樓:辰星

用業餘時間來培養新的興趣愛好。可以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開始,或者嘗試做自己一直想做而沒有機會做的事。不要設想一開始興趣就能給你帶來生產力,帶來收益,興趣愛好最初是沒有生產力的,也就是它並不能為你帶來收入,只能滿足自己某方面的享受和愉悅,甚至很多人的興趣還不能持續,那麼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你的興趣產生生產力,讓它為你持續帶來收入,這樣便有更大的動力來堅持。

2樓:峰佘無敵

提高自己,報過班,看過書,聽過課,但堅持下來的就極少了,我一直認為,高中之後的競爭是毅力的競爭,沒人盯著你讀書了,沒人盯著你學習了,全靠自覺,但天生有好毅力的是極少的,那麼如何提高自己的毅力呢?我認為要利誘。現在網上機會很多,什麼行業的零活都有,找到一個靠譜的,一邊學習提高,一邊賺外快,其實賺錢真的會上癮的,當你每一次的提高都帶來效益的時候,自然就會更加有動力去補充自己。

3樓:烏之兒

首先要不斷學習,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能夠有效的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和科技的發展趨勢,積累經驗,不被單一的崗位所制約。所謂藝不壓身,不想被大量的後起之秀碾壓,就必須不斷的提高自身價值。提高自己的情商。

人際交往能力是職場的必殺器之一,精於溝通的人往往事半功倍,發展的也更順利。人脈資源的豐富與否,決定了一個人的發展空間。

4樓:任性的公貓

對於我們程式設計師,我可以平時可以多關注業界資訊,關注開源軟體,最好能參與。選擇一個方向或自己感興趣的技能點,除了太新的技術,基本上網上一搜就會有一堆的各種教程,多看多練,學以致用,最好工作中能用上,長期堅持,能力自然就上來了。之前的時候我就是這樣做的,如今我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老闆的肯定。

5樓:沉夜孤星

面對新鮮的事物,不能恐懼。要帶有好學的心,對新知識進行研究。學習是一個終身的過程,作為職場人更要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只有積極的去接觸新的思維、技術、方法,才會跟得上時代的步伐。

堅持學習,相信對知識學無止境的行動力將會為你帶來由內而外的提升,為職場的發展注入活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工作之餘,當自己空閒的時候,首先自己想提升哪種能力。比如說我想提高自己交際能力,可以去一些服裝店或者電器銷售店等這些鍛鍊語言交際能力的地方做兼職,跟著老員工時間長了,看他們如何跟客戶交流,慢慢的自己的交際能力就有所提高。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想好了就要堅持不懈的去做,半途而廢是沒有功效的。我認為做好這兩點,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業餘時間。

7樓:回憶

對於我個人來說,工作期間首先要積極培養敏銳的洞察力,外後工作之餘細心思考,不斷學習他人長處,有時偷藝掃一眼就能做到。平時練習過目不忘的本領。這樣工作效率與能力都會有很大提高。

平時利用業餘時間從多角度去學習跟自身行業相關的文章或影像資料,去粗取精。經過若干年後能夠成事!我們要多學習一些戶外拓展訓練,都看書學習,或者去參加技術學習班。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好就業的也就是學廚師專業,做西餐廚師,西點師,中餐烹飪廚師,大廚,總廚方向,工資待遇高,大型酒店,餐飲企業都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廚師屬於緊缺型人才。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

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9樓:未成年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木心

這首詩讓木心取代海明威,成為文藝青年的摯愛,“從前”的詞、物的美,奇妙的隱喻、生命的哲學?

首先,要肯定及瞻仰木心先生的藝術造詣,但是木心先生參與主修人民大會堂的時候,你出租房外的路修平了麼;在林肯中心開畫展的時候,你能叫出名字的藝術館可能只有盧浮宮;16本文學作品問世的時候,你這一年讀的書有16本麼?

頂著職場新人光環,得不到幾天庇佑,就會發現再出錯,已經得不到前輩的原諒;

再不會有人和你說,“你現在的任務就是打好基礎”,而是人人要求你拿出成績;

當你不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開始為銀行卡餘額而日夜嘆息;

當同齡好友世界各地旅行打卡,而你只有完不成的kpi、加不完的班、升不上的職級和薪水?

你的職場競爭力能否支撐你的“野心”?當競爭迫在眉睫,怎樣在最短的時間裡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一技傍身,用時:10年

不久前,一則“35歲的我,依舊月薪2400,我該何去何從?”的訊息刷爆了熱搜,主人公82年生人,旅遊管理專業出身,目前在景區做講解員。此前,他做過餐廳服務員,進過廠,幹過銷售,甚至當過保安等等。

努力刷著自己的存在感,直到現在毫無存在感?

議論焦點都放在“35歲,月薪2400”上,但我卻詫異,是什麼原因讓他到35歲才想起來要改變?

如果他在做銷售的時候,擠出時間苦學一些銷售技巧,現在憑著10年的積累,他的業績一定不差;如果他在工廠的時候鑽研技術,現在做個領班也絕不僅有2400的月薪;如果他在學校的時候,讀一門外語現在去為外國遊客做講解也是一門事業?但他都沒有,從前揮霍了的時光,漸露獠牙,用不如人意的成績逼迫你向生活低頭。

技能優勢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場競爭力,不論是基礎的語言、軟體,還是高階的人脈、溝通,在輔助你本職工作的同時,也是你下一步規劃的籌碼。

鑑於學習,演練,內化為己,所需要的時間,掌握一項職業技能,預計花費10年。對於還未起步的少年,這是最為踏實的方法,但對於已經步入中年的人,時間已經帶走了他的青春和激情,有沒有短時間內幫助他們提升競爭力的途徑。

求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用時:5年

曾經,我在機關坐過三個月辦公室,這三個月就像30年那麼久,不是同事不好,而是每天無所事事,工作千篇一律,一眼望去,我看到的是我50歲之後的生活。

中二的少女困於柴米油鹽,變成面無表情的中年怪阿姨;面目青蔥的少年忙著賺錢養家,變成了激情褪去的老大叔;那個高喊“以夢為馬”的我們,一回首,卻發現流水一樣的日子全成了抖不掉的白花花的肥肉??

市場節奏快,社會不斷髮展,在一個工作崗位終其一生的事情越來越難,不斷地換工作除了因為個人職業規劃的偏差,更多的是一種嘗試、尋找,適合自己的行業、崗位?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

在崗位的變換中,汲取更多知識、更全面的行業技能,結合對自身的優劣勢的評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軌跡。

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需要一定的適應時間,再配合相應的深耕過程,才能達到一定的高度,擁有行業前部的資訊接收,預計花費5年的時間,對於一個按部就班規劃職場的人,這並不困難,但對於急需“解救”處於尷尬位置的職場人士來說,5年時間還是太久。

速成集訓,用時1年

“填鴨子”這個名詞多見於對中國應試教育的描述,寓意:拔苗助長,灌輸式教育。不可否認,這種教育模式不理於兒童的成長,但是對於一個亟待職場競爭力提升的人來說,沒時間去細化吸收,短時間內集中提高某一方面的技能不失為首選。

就像身邊等待出國的朋友,往往會在考試前報一個某東方的速成班衝一下分數,這種速成集訓將精華知識彙總、傳授,少了基礎,直達核心,就像修建了旁枝的樹木,規定好了他的成長方向,少了些可能,也少了些過程的樂趣,但不乏是一個簡便快捷的好方法。

就算再精煉的速成集訓,對一門知識的掌握、內化、運用,也需要一定的時間鋪陳,預計花費1年的時間?

還嫌時間長?那2小時怎麼樣?

後進公司小你5歲的後輩都穿上了職場套裝,你依舊t恤加運動鞋,你拿什麼說服第一次見面的客戶――我更專業;

衣著隨便的去新公司面試,不論你如何侃侃而談,hr的目光始終在你不合身襯衫的肥大的腰身和長出一塊的袖口;

工作彙報、職級評選,你穿著淺藍的西裝,內搭花哨的襯衫,如何說服董事會,讓你升職,去代表公司形象?

一套得體的職業裝,是最方便快捷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的手段,預計花費2小時。

你願為你的職場競爭力花費多少時間?

怎樣提高自己的個人競爭力,如何在公司中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帥的不明顯 1 目標 經過一番思考,為自己制定適實可行的目標,個人的職業規劃,人有了目標,才有努力奮鬥的方向,才有如何提高自己的動力。2 環境 為自己選擇乙個合適的工作環境,人往高處走,不能輸在起跑線上,這樣就可以學到更加寶貴的經驗,同樣是組織一次會議,在跨國性的大公司裡和私企,你就能看到什麼叫做差...

如何在大學期間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如果沒找到工作在開始找工作之前先不要急,看看市場上有什麼,在看看自己有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或者自己能做什麼。我的看法如下4點 1.興趣,例如我當年在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去研究市場營銷的知識,我會買很多市場營銷的書看,而不需要任何人給我監督和激勵。出來工作之後我就很自然而然地去做了和市場營銷相關的工作了。...

職場中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如何在職場競爭中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首先,要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基礎。其次,要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做出常人做不出來的成績。這是自己出人頭地的關鍵。最後,做事要高調,做人必須低調!切忌咋咋呼呼! 1 將自己的工作時間與行程進行安排 高效的職場人士總是會圍繞著自己的本職工作與團隊的目標來編排自己的當月工作計劃 周工作計劃與日工作計劃,他們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