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如何在職場競爭中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時間 2021-08-14 17: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基礎。

其次,要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做出常人做不出來的成績。這是自己出人頭地的關鍵。

最後,做事要高調,做人必須低調!切忌咋咋呼呼!

2樓:

1、將自己的工作時間與行程進行安排

高效的職場人士總是會圍繞著自己的本職工作與團隊的目標來編排自己的當月工作計劃、周工作計劃與日工作計劃,他們總是可以非常輕鬆地區別事情的輕重緩急,從而使真正重要的事情得到恰當的處理。

2、事前做好周全的準備

事前的準備非常重要,個人準備程度的高低,直接會影響到我們完成事情的效率與效果。擁有了充分的準備,就可以將自己要做的事情相關的資訊瞭解透徹,當然行動起來也會快捷很多。

而且,事前做好準備,還體現了我們對事情的發展擁有相應的預見性,這種預見性會使我們在計劃受阻或者出現突發事件時做到心中有數,不至於耽誤太多的工夫。

3、把握重點

成功學專家曾經對職場中的那些優秀人士進行過研究,最後發現,機遇、毅力、勤奮或者靈活的工作手段非常重要,但是卻並非成功的關鍵,唯有把握重點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把握重要事情中的重要部分,對完成工作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實現職場目標也是一樣,重要事情中的重點部分總是在發揮著關鍵作用,把握好它們、完成它們,才是達到目標的關鍵。

4、感覺疲憊時,做一兩件容易的事

使執行力下降的,莫過於遇到困難的、無法解決的事情而使工作停滯。在這種時候,做一兩件容易的事情,就會使自己的信心逐漸地增強。

5、專注於工作

做事最應該保持的狀態就是專注,這也是高效工作的最好方法。只有專注,才不容易出差錯,工作起來才會有更高的質量,才能夠逐漸地成為行家裡手。在特定的時間裡,讓自已只專注於一件事情,並持之以恆,是所有成功人士的祕訣之

6、處處留心

高效的員工往往會隨身帶一本輕便的備忘錄,隨時將自己看到、聽到、想到或者遇到的與工作有關的問題記錄下來,然後,依據事情的輕重緩急進一步編排到自己的工作日程中去,從而使工作忙而不亂、井井有條。

7、重視文件的管理

對於辦公室人員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懂得有效地處理擺在自己面前的大量檔案與資料,將那些自己最需要的擺在眼前,丟棄那些沒有用的過期的東西,使自己隨時都能夠快速地取出自己想要的東西;能將自己的靈感,經驗隨時寫下來,進行歸類儲存與提取參考。

3樓:許華曦

在職場中盡心盡責的才能完成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完成工作後 還要繼續學習

5樓:黎採

職場中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當然是盡心盡力把自己。都不會的東西都研究會了,那就完成工作就很好了。

6樓: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想上要注意些高難度的工作,做出一些別人不會,而你自己會的工作。

8樓:鋪張的美猴王

要端正工作態度,有職業道德,全力以赴的去完成每一件工作,這樣才能做的更好!

9樓:

職場中更好的完成工作,首先你需要對工作十分的熟悉,並且一定要把握好時間,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好的工作。

10樓:啊沒多大

在職場更好的完成工作應該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認真的去應對工作細心的研究,這樣才能活做好工作。

11樓:朱平卉

不要做那些沒有用的事,直奔目標

12樓:天山上的小白

首先要有責任心強,做事有條理,主次分明,還要有工作領域的知識儲備, 人際關係的處理, 做到以上幾點基本夠用!

13樓:卜梓暄

首先是認真,態度端莊,盡心盡力,然後是技術過硬,有專業知識。

14樓:

我認為職場中要更好的完成工作,就必須要熟知業務!

15樓:沃晨濰

做事認真負責,不拖拉不抱怨,但也不能太低調做事。

16樓:小驢驢阿

做一個靠譜的人,事事有回落,件件有迴應。僅代表個人觀點。

17樓:大自在域外

保持對這項職業的興趣,在自己範圍內努力完成工作,最好能在工作上做出鮮明的業績,這樣領導往往會眼中更看重一點,當然,這是在能力突出的情況下。

將工作想象成一場打怪,每次完成工作,就是加經驗,將工作當成一場遊戲,將樂趣與興趣帶入其中,這樣體會到工作的快樂,體會到成功的感覺,才會有更加動力的去完成工作,做出業績。

18樓:

職場中要更好的完成工作,要先練好本領,技術強那麼一切就好辦了,再者就是要搞好同事關係,有一個好的團隊和工作氛圍會讓你更好的完成工作。

19樓:一日三嘆

我覺得在職場中一定要堅守崗位,勤奮努力,盡職盡責,與同事互幫互助,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

20樓:

做事認真負責,勤勤懇懇,與同事搞好關係。

如何在職場競爭中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21樓:蕪史

當你覺得焦慮時,恰恰是需要改變時。為了讓大家少走彎路,在分析了高薪人群職業發展後總結了4條經驗,意在告訴你職場競爭打加薪真相。

01 | 職場獎勵的是創造價值的人,不是好人

人的時間精力都是有限的,如何有效花時間很重要。如果做事不分輕重緩急,或是對別人的委託全盤接受,那必將累死!

二八定律你可能聽過,在很多現象中,80%的結果源於20%的原因,80%的成績往往得益於20%的重點,那怎麼抓到重點呢?介紹一個四象限法則:

重要緊急的事無法拖延,必須先做;不重要不緊急的事相信你也不想做,那就盡力刪減,不做或用零碎時間做。

緊急的事不一定重要,但很多人卻耗費太多時間,而忽略了重要不緊急的事。所以對緊急不重要的事,壓縮時間做,或是授權給別人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分解目標,有計劃地做。

當受到同事委託,或安排一天工作時,不想瞎忙就先歸類吧。忙碌不等於成績,漲薪屬於在同樣時間下創造更**值的人。

02 |避免成為不思考的廉價勞動力

如果接到一個任務,只執行不思考,很難做到超預期。

公司資源有限,你沒價值就很容易被替代,飯碗都保不住,談何加薪?

麥肯錫公司的諮詢顧問們都會使用雲-雨-傘理論:“天上有烏雲,眼看要下雨,帶上傘比較好”,細讀會發現,這是個很好的思考模型。

雲指代“實際情況”

下雨即為“對事實的分析”

帶傘為“結論”

它形成完整閉環,缺一不可。給再多資料圖表描述事實,沒有分析和結論,沒用;甚至結論還可以有plana、b、c...這些都源於思考。

03 | 能否過上想要的生活,絕不是因為辭職

你可以試錯,但要有計劃試,不是瞎試。當你明確知道自己的發展方向,而且現在的平臺已經不能讓你學到想學的東西,可以考慮換工作。但如果只是逃避眼前的痛苦,就算換了工作,下場還是一樣。

04 | 想升職加薪,沒有目標都是扯淡

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定位!

時間是公平的,不會因為人富或美而給多一點,但同樣的時間卻把人的差距拉開了。如果每個人都像隔壁班曉曉一樣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該怎麼努力,那絕對也很快升職加薪。

相比之下,大部分人定位不清,不知道適合什麼。試錯需要時間,如果一直在錯,也就意味著同樣起跑線,你出發得卻比別人慢很多。別人那些為目標學技能的時間,你用在迷茫和跳槽中。

如果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那確認自己不適合什麼,也是一種方式,甚至可以根據性格、興趣、特長去擇業。

選擇適合的工作這件事你無法逃避,它決定你能否快速和別人拉開差距。特別在這個強競爭年代,出發得太慢,不久後你的年薪就成了別人的月薪。

而想要做對選擇,首先先要認識自己,根據自己的性格特徵定位職場方向。如果單純跟著高薪、熱門的崗位走,眼紅別人的成功,這些多半不適合你。

做對選擇,先從瞭解自己開始。

22樓:w無情冷血

高效工作的四個步驟,助你快速達成任何目標:明確目標、要事優先、二八定律、學會說不。

明確目標:

只有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你才能知道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目標達成的三個步驟:計劃、行動、覆盤。

一個好的目標,至少具有5個特點,被稱為“smart原則”:1、具體的目標。2、可以量化的目標。3、可以實現的目標。4、與其他目標具有相關性。5、目標要有截至期限。

但你制定了好了計劃,接下來就是行動了,最近在網上非常流行的一句話就是:不去做,然並卵!

覆盤是對以前工作和計劃的總結,覆盤可以發現我們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總結經驗。

覆盤一般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回顧目標。

2、評估結果。寫下目標完成情況,計劃和現實有什麼差距

3、分析原因。 列出所有原因,評估原因是否在可控制的範圍之內,是否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4、總結經驗。

要事優先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我們總是習慣先處理那些簡單的事情,我們享受完成工作的滿足感,但往往忽略了把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決定我們一天工作效率在於我們一天做了多少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在制定工作計劃的時候,不管是月計劃、周計劃、日計劃,我們都要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要事優先的工作方法:四象限分析法。

工作按照重要緊急程度分為重要緊急的事情、重要不緊急的事情、不重要緊急的事情、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

我們首先要做緊急且重要的事情,其次做重要不緊急的事情,安排其他人去做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放棄那些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

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又名“帕累托法則”,在任何東西中,最重要的只是佔20%,不重要的佔80%,所以成為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適用於我們生活中的各個方面,世界上20%的人掌握了80%的財富,公司20%的客戶給公司帶來80%利潤,我們20%的工作最後決定了80%的結果。這就需要做到:

1、尋找捷徑

2、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到極致,其他事情做到差不多或者不做。

3、發展自己的特長,讓特長更長。

你要把時間充分利用在能夠發揮你的特長,充分發揮熱情的事情上。

學會說“不”

巴菲特曾經說過一句胡:”一般人和成功人士之間的區別就是,成功人士幾乎對所有的事情都會說‘不’。“

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1440分鐘,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花費時間,如果你把時間浪費在那些無用的社交上,你就沒有時間

去實現你近期的目標。研究表明,那些經常說”不“的人,幸福感更高,也更有活力。

以上四個高效工作方法,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啟發。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為自己的目標設定一個期限的時候,你就要不斷檢查自己的工作進度,不斷為自己的目標努力,這樣成功的機率就會增加。如果做事情沒有期限,就會在許多微小的細節上浪費大量時間。比如,你會和別人聊天聊上幾個小時,玩一些無聊的遊戲等等。

這樣,你就很難做好任何事情。如果有了明確的目標那就不一樣了,你就會有方向感。

曾經有這樣一個實驗:有三組人被安排沿著公路分別向10公里以外的三個村子步行。甲組成員不知道目的地的名字和距離,只被安排跟著嚮導走。

當剛走了兩三公里的時候就有人開始叫苦了,走到一半時有隊員開始生氣了,抱怨路太遠,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到。甚至有人坐在路邊不願意繼續走下去。就這樣,越往後走人們的情緒越低落,整個隊伍亂七八糟,不斷傳出抱怨聲。

乙組隊員知道所去村莊的名字和距離,但是路邊沒有里程碑。人們憑經驗估計大致需要走兩個小時左右。當這組人走到一半時才有人開始叫苦,多數人想知道他們已經走了多遠了,當得知大概剛剛走了一半的路的時候,大家又簇擁著向前走。

當走到四分之三的路程的時候,人們開始抱怨怎麼還沒到,隊伍士氣開始大跌。丙組最幸運。大家不僅知道所去的是哪個村子,它有多遠,而且路邊每公里有一塊里程碑。

人們一邊走一邊留心看里程碑。每看到一個里程碑,大家便有一陣小小的快樂。這個組的情緒一直很高漲。

走了七、八公里以後,大家確實都有些累了,但他們不僅不叫苦,反而開始大聲唱歌、說笑,以消除疲勞。最後的兩三公里,他們越走情緒越高,速度反而加快了。因為他們知道,要去的村子就在眼前了。

故事中,我們不難看出:甲組由於目標不夠明確具體,不能讓每個人看到這個目標的形態和位置,所以大家不能夠堅持下來,目標也不可能實現、乙組由於知道目標實現需要的努力時間,所以比甲組要強了很多、目標實現的可能性大了許多。丙組由於目標清晰,他們都很清楚實這個目標要多久,目標有多遠,更重要的是他們知道現在離目標還有多遠,還要多久,我想這是他們成功達成目標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通過故事,實現目標的道理不言而喻,既深奧也淺顯。

計劃就是為了實現目標採取的具體方法,有長期計劃也有短期計劃,為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目標,你還要為自己的計劃做好測評,以清楚自己在某個階段完成了多少事情,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做。每一次的計劃測評都可以看成是自己成功道路上的一個里程碑,這些是實現目標必不可少的元素和手段。

自己已經確定的目標要限制在一個時間段去實現,即在確定目標的同時必須確定出實現目標的具體時間期限。一般來說,我們應該在確定好自己的目標之後,再根據自身條件和外部環境來制定實現目標的方法和步驟。從管理的角度上來說,給目標一個時間的“承諾”,會讓你心裡變得踏實,做起事情來也會有拼勁兒。

所以,任何一個渴望成功的人,都要學會給自己的目標一個明確、合理的“死期”。

如何在職場中贏得人緣,職場人如何在職場上獲得好人緣?

人們常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這裡要說,人在江湖,行可由己。例如行走職場的女性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呢,這是有學問的,關鍵在於你的行為方式是怎樣。好了,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吧。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具體如下 學會合作與分享 多跟別人分享看法,多聽取和接受別人意見,這樣才能獲得眾人的接納...

職場中,如何在工作中塑造個人領導力

我對錢並不感興趣 個人領導力指在管轄的範圍內充分地利用人力和客觀條件在以最小的成本辦成所需的事提高整個團體的辦事效率的能力。想要提高個人領導力,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做到果斷,好的領導者的素質之一就是具有果斷的能力。優秀領導者的標誌是他們及時做出決定的能力。在某些情況下,您的決定會很不錯,而在一些情況下...

如何在旅行中更好的學習

求註冊 不只是說去國外旅行,也可以去我們國家的不同地方,這是瞭解各地風俗的最好方法。當你知道了世界各地文化習俗的由來和變遷,開拓的不僅僅是你的視野。雖然不同文化中的烹飪 禮儀和生活方式等都存在較大的差異。但你仍可以發現許多共性,比如對藝術 自然和祖先的熱愛等,這些可以將所有不同的文化都聯絡在一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