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手,如何在職場中少走彎路,剛剛步入職場,我該如何做,才能少走彎路?

時間 2021-09-08 10:53:51

1樓:門前一竹有意思

其實我覺得職場新人,最直接最短的一條路就是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路,當然大方向不能變。初入職場,要做好以下幾個準備:

1進入職場,雖然自己是新人,但是要給自己乙個期限,比如乙個月的新人期限,乙個月後就把自己當老人。這乙個月要了解公司的組織架構,運營流程以及自己職位的工作內容和直接負責人報告人等細節。

2 作為新人,雖然要向職場老人虛心學心,但是也要做好不被人理會的心理準備,別人願意教你那是情分,不教你那是本分。別太玻璃心,覺得別人就有義務要教一樣。誰都不欠誰的的,在職場都是平等的。

所以在求教這一塊要多說點好壞。當然不是刻意逢迎拍馬。

3 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比如培訓,比如晉公升。先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這裡的做好是說不僅要做完,而且要高質量。

4 對於薪水這一塊來說,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規劃,問清楚自己來這個公司的目的和想要的收穫。無論薪水多少,只要自己接受了,就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了。

5 同事關係,辦公室環境尤其重要,自己新來的,學會吃虧,不要每件事都據理力爭,不能給別人穿小鞋,當然也要預防被別人穿小鞋。公司這麼大,什麼人都有。

圖 | 網路

2樓:金金玉的良言

職場新手,想有乙個好的職業發展程序,就要避免路上的很多坑,少走些彎路,讓自己直達成功的終點。

那麼作為職場新手,具體要怎麼做呢?

1、要有正確的三觀,違反原則的事情不要做,不要投機取巧,哪怕那件事會給你帶來很多利益

職場新人沒有社會經驗,抵抗不了外界的**,別人一教唆可能就去做壞事了。

之前有乙個同事,剛入職的,但是為人很霸道,估計是被利益沖昏了頭,明目張膽的去搶別人的客戶,最後被所有人排擠辭職了。

2、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往上爬

要相信持續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要看到堅持的力量。

職場新手看到那些職場精英,羨慕的一塌糊塗,恨不得自己也一口吃成個胖子。

但是那些精英人士,也是由原來什麼都不懂得職場小白,慢慢成長起來的,你也要有同樣的耐心和毅力,才會跟他們比肩。

3、與人為善,不要跟人結怨

與人為善,這一點很重要。職場中,良好的人際關係帶給我們的比我們想象中的要多很多。

乙個好的工作機遇說不定就來自乙個你之前幫助過的同事,當然在你公升遷的緊要關頭,跟你結怨的人可能會給你致命的一擊。這些都是我們**不到的,但是我們可以做到善待每乙個人,不要給未來的自己創造坑洞。

3樓:財女孫小佳

‍‍‍既然想少走彎路,就得花點心思,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2.收集各類「雷區」。俗話說: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工作中會有很多「雷區」,如果你是個有心人,可以將這些「雷區」整理出來,進行分析,吸取教訓。這就好比讀書時的錯題集,通過複習這些錯題,就可以讓你下次遇到相同問題時避開錯誤的解決方法。

3.保持學習。在這個日新月異的資訊化時代,很多人在職場停滯不前,不是因為你能力退步了,而是因為你進步的速度遠落後時代發展的速度,你的閱歷和見識,不足以應付太過複雜的局面。

這時,保持長期學習就變得尤為重要,最好是讓學習變成一種習慣。至於學習的內容,不一定與自己工作密切相關的,只有博覽群書,才可以拓寬眼界,提公升格局。‍‍‍‍

剛剛步入職場,我該如何做,才能少走彎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進入職場的新手,永遠是我們年輕人關注的首要問題。如果在進入職場初期,沒有一些方法去做的話,將會走很多彎路。那麼下面我們就講一下如何成為乙個給力並且深受賞識的職場新人。

以下講的這幾點雖然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也足夠在初入職場中,大有一番作為。無論你是青年還是新手,都能感受頗多。

1、多幫助上司減少麻煩和負擔,就是在給自己解決問題。

剛進入公司的時候,你不會被分配很重的任務,因為你還在試用期,能力和經驗還十分不足,所以能幹的高階活很少。但是就是這些最沒有技術的端茶送水的零活,其實也能表現出你工作的能力。因為工作的任務不分貴賤,只有做好和做不好之分。

只有你做好了,才能幫公司減少麻煩。

2、接受辦公室政治,但是不要做最積極的參與者。

職場中新手如何對待私底下存在的辦公室政治呢?總的來說就是接受這種狀況的存在,但是不做積極的參與者。如果把過多的精力投入在搞辦公室政治當中,你就會處於危險的境地。

同樣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3、初入職場的時候,心一定要鎮定。

初入職場的我們還沒有改掉愛玩的習慣,尤其是經過漫長的假期薰陶,導致自身很慵懶。所以我們必須要戒掉這些愛玩的習慣,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對待自己的工作。

總而言之,工作沒有捷徑,都要靠自己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剛步入職場的新人一定要多為公司做事情做貢獻,多和同事打好交道,打好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幹活主動一點,上下班不要遲到早退,對同事領導有禮貌,不懂的地方要不恥下問,要虛心好學,這樣才能更好的融入職場。

7樓:零是我我是零

初入職場,少說話,多做事。謙卑一些,多思考,用腦子。

8樓:王葉專

剛步入職場,記得多虛心請教,其次就是多努力一點。

9樓:經驗一點通

多做少說,多做多問,善於思考自己的工作中優化點,要善於表達自己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看多聽多想,千萬不要莽撞行事啊。

11樓:墮落之處

多做事情,少說閒話,這是不管在**都是比較適用的一句話,同時對待他人,禮貌問題是一定要做好的。

12樓:善良的

多聽多看少說話,多做多學少站隊,職場菜鳥是難得的經驗,好好把握,珍惜現在,因為以後再不會有人把你當傻白甜了

13樓:聖通達財稅

多學習,少說話多做事,做好自己。切記說三道四搞小團體。自己成長了強大了。路自然就好走了~

工作和生活中怎麼樣才能少走彎路,職場新人在工作中,怎麼才能少走彎路?

每個人都不願意走彎路,但我們時常發現自己辛苦努力後,總是有些錯誤是可以提前避免的。為了少走彎路,我們可以從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 注重反思和總結 如果不反思自己的行為,那可能你經常在重複昨天的錯誤。所以養成反思和總結的習慣就非常重要。我們沒辦法保證自己永遠不犯錯誤,但至少可以在錯誤中學習成...

如何在職場中贏得人緣,職場人如何在職場上獲得好人緣?

人們常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這裡要說,人在江湖,行可由己。例如行走職場的女性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呢,這是有學問的,關鍵在於你的行為方式是怎樣。好了,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吧。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具體如下 學會合作與分享 多跟別人分享看法,多聽取和接受別人意見,這樣才能獲得眾人的接納...

職場中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如何在職場競爭中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首先,要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基礎。其次,要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做出常人做不出來的成績。這是自己出人頭地的關鍵。最後,做事要高調,做人必須低調!切忌咋咋呼呼! 1 將自己的工作時間與行程進行安排 高效的職場人士總是會圍繞著自己的本職工作與團隊的目標來編排自己的當月工作計劃 周工作計劃與日工作計劃,他們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