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該如何向前輩們請教,在職場中,向職場前輩請教,尋求幫助的方法

時間 2021-09-08 10:54:51

1樓:緋攻

當你有不會的問題,不要害羞,儘管向前輩們請教就是了,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幫你的,如果她不願意幫你,那也無所謂的,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種經驗是不足為什麼稀奇的東西的。

2樓:猴12523撾貪

職場新人在向前輩們請教的時候,我覺得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態度,首先態度一定要誠懇,前輩們才會願意教給你東西,還有一定要認真對待,認真的去學習。

3樓:峰佘無敵

職場新人要向前輩們請教的話,一定要謙虛的想長輩們尋求一些幫助,問一些工作上的技巧和經驗,這樣才是可以的。

4樓:汐

平時有什麼不懂的事情可以虛心向前輩請教,請教的時候要有禮貌,不能以下犯上,不懂尊卑。

5樓:影子

首先一定要放低自己的位置,無論自己之前又有多優秀,都要低調,還有就是要有禮貌,如果一個人沒有禮貌,那他絕對不會教他做一些事情,因為他最起碼的尊敬就沒有。

6樓:以心

職場新人想要上前輩請教,你可以請他們吃下午茶,或者是請他們吃飯,然後你跟他們熟悉感情之後,然後你問他們問題就比較簡單一些。

7樓:焦問絲

職場新人,向前輩請教的時候一定要客氣一點,有禮貌一點,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及時的去問,如果得到了解決的話一定要及時感謝。

8樓:名

如果你是一個剛剛步入職場的新人的話,那麼你一定要虛心的向前輩們請教,有任何問題都多一點,找前輩們進行一定的討價,這樣對你的工作上面有很大的幫助。

在職場中,向職場前輩請教,尋求幫助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年畢業季,都有幾百萬大學畢業生湧入職場,成為職場新人。在進入職場,會發現職場和學校的不同,再也沒有人向老師那樣一把手的教導。可是要進步,像前輩學習時必須的。

那麼在職場中該如何向前輩請教呢?

1、主動求知,懂得輕快

主動求知對於年輕人來說格外重要。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懶惰可能是他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了。這可能是時代的原因,他們很多人都深信勤能補拙,所以新人一定要勤快,一個勤快的年輕人是他們看著順眼的前提,看著順眼了才會願意言傳身教,所以,勤快是非常重要的。

2、學會尊敬職場老人,注意語氣和語調

既然自己想向人家請教問題,,無形當中就會佔用人家的時間和經歷,態度要謙和,姿態放低,隨意打斷別人的講話或者是反駁別人的觀點,更不要過於貶低,有不同意見可以提出,但是要明白自己的立場,是請教,不是指導,不能對於別人的觀點指手畫腳,不然人家還會願意教你嗎?

3、提前準備好問題,問題要清晰明瞭

職場中有許多新人想請教別人沒有一定的章法,不做任何準備,一遇到問題,就馬上請教,東一榔頭,西一榔頭,沒有中心主題,如此問問題,別人不是字典隨時準備給你解疑答惑,別人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老是像小學生一樣問題問多了,別人也會不耐煩,問多了,人家也不願意教了。

4、學會自我解決,不懂再問

有些職場新人真的會“不懂就問”,但這往往是職場老人最反感的,特別是對於一些特基礎的問題,有些問題答案可以通過公司內部資料或網路找到的,比如培訓上講得很清楚的內容,你卻沒通過筆記或認真聽講,而反問領導,就會給人一種不認真的態度。建議多自行查詢答案再提問。

作為職場新人,如何主動向上級請教問題?

10樓:麻麻丁丁

如果只關於工作細節上的問題,可以趁領導有時間的時候進行請教,如果涉及到能力上的問題,儘量不要問,可以問問周圍的同事以免三個月考核期你表現不好,人家直接跟你解約也是正常的。

職場新人要多注意問這很正常,目的是怕工作做的不好耽誤了進度,但是問要講究方式方法,不是所有的問題直接張嘴就來,職場如戰場,不要把職場想的太單純。

當你選擇請教上級問題時,先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值不值得詢問上司,比如:要去銷售部找銷售經理簽字,銷售部怎麼走呢?這樣簡單的問題不需要去問上級,問你周圍的同事也一樣可以得出答案的。

再比如:節假日加班嗎?每天需不需要加班啊?

這樣的問題只會表現出你沒有上進心,而且就算你想悄悄的打聽也可以詢問hr,不要直接詢問自己的上司,領導永遠是領導他不希望看到沒有上進心的員工。

那麼什麼樣子的問題值得詢問呢:某某合同的日期到什麼時候截止?客戶什麼時間到公司,是否需要接機?

或者是,入司體檢是否可以報銷?這些都是可以表現出你積極工作的態度,就算是入司體檢報銷也是看得出你積極履行公司規章制度,這些專業的問題你可以直接正面的詢問上司,往往都會給你解答的。

最後提醒你,不要在上司心情不好的時候去問他基礎簡單的問題,他會覺得你沒有能力,畢竟職場也要學會察言觀色,不要太想當然哦。

11樓:那就

作為一個職場新人,我們應該有著謙卑和謙虛的態度去請教問題,而且要誇大領導的本領,這樣領導才會願意教你

12樓:諾木耶啵

可以選擇老闆有空的時候向他請教問題,如果是有關能力方面的最好不要提起,然後拿出你想要學習的態度,

13樓:小huitai狼

作為職場新人,你主動向上級請教問題即可,不懂就問,但是要在短時間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行。

14樓:超級愛妮

用你誠實、謙虛、謙卑的姿態去請教,肯定沒問題的。最後拿出你的學習態度。

15樓:笑飲孤鴻

作為職場新人,只要虛心的向上級請教問題就可以了,上級會理解你這種行為的,不懂就問很正常,

16樓:啊洋

平時注意察言觀色,就算是要詢問問題,也不能夠打擾到他的工作,而且一些常識性的問題就不要總是去問了

17樓:哦哦家裡人弄

作為職場新人的話,你如果遇到了一些不是太小白的問題,只要謙虛的去向上司請教,上次都會很樂意為你解答的。

18樓:風乾心晴

可以問一些不是常規的問題,最好是跟你崗位比較貼切的那種問題,不然對方也會覺得你是沒話找話。

19樓:小巴兔

我認為不要害怕向上級請教問題,上級會理解你的,並且很鼓勵你,直接主動的找上級就好了,別害羞。

20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首先要看上級心情不好忙不忙再去想請教他問題的事 上級給你解答是要認真專注的去學習理解

職場新人應怎樣向前輩學習

21樓:蘿雲淼淼

首先你得做人要圓滑,要能受氣。

老前輩如果跟你不熟一般都不會太給你面子的,所以很多版東西是不會教權給你的,所以第一要做的就是先跟他們熟絡起來,這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這你要會觀察,去了解前輩有什麼愛好,喜歡聽什麼話,平時說話都愛聊些什麼,當他們無聊找你聊天的時候你說的話要對人胃口。其次,世上還是善人多,所以你剛進去的時候一定要做到勤快、聽話,要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很謙虛,能吃苦,跟你說什麼話都能聽進去。

你做到這樣,前輩一般也會把能教你的都教給你,畢竟沒什麼仇怨,他沒必要坑你。

說到受氣,這個就要注意了,不管前輩讓你跑腿還是做些粗活,能做盡量主動去做,實在不能做的就說清楚原因(別讓人覺得你懶,一個新人臭架子那麼大),這樣別人也才會願意把他們經驗教給你。

還有,當關系稍微熟絡了之後,平時的交流中前輩就會不經意地聊到一些經驗,這些地方你就要記清楚了。

其實新人快速適應工作的方式最簡單的就是一個---當跟班。這是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不要覺得當跟班沒面子,說句不好聽的,你如果沒關係,沒背景,一個新人是沒有任何面子可言的。如果不能忍受當跟班去學習經驗,那也就沒有以後獨當一面的機會了。

苦盡甘來

初入職場的新人,該怎麼稱呼前輩,職場新人如何稱呼前輩?

可以看大家怎麼叫,有頭銜的可以叫頭銜,有些公司比較寬鬆,很多都直接叫名字的,其實叫姐 哥之類的也行啊,不過要是叫什麼姐姐,什麼哥哥的就不大好聽,現在還有很多,直接叫某某老師,年齡和你差不多的,叫名字就好了 比方說,對方姓李,你就說李姐,如果對方叫李芳芳,你就說芳姐! 老花家三少爺 男的一律叫哥,女的...

如何與職場新人相處,在職場中如何與新人相處?

1 不要與領導起爭執。與上級領導過不去,吃虧的只能是下屬。挑戰權威是職場大忌,做得好不會有什麼既得利益 做得不好會被終身打壓,再難翻身。2 不要與同事推心置腹。你的一片赤誠換來的很有可能是別人的不屑一顧和冷嘲熱諷。職場上沒有純粹的友誼,在權勢和利益的共同作用下,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不再單純和可靠。3 不...

職場新人應該如何面對加班,職場新人該如何面對加班

絆絆 其實如果我是乙個職場新人的話剛進去,讓我加班的話,我肯定會不願意,或者是不高興的,但是我會去服從領導的安排,或者服從公司的安排的。 作為乙個職場新人,剛進到乙個公司對於加班來說,我肯定是不願意的。如果你剛進公司就加班的話,別人只會覺得你這個人沒有上進心,而且每天布置的任務都沒有完成,不僅不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