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新人受委屈該如何去看待

時間 2021-12-27 04:44:20

1樓:free夏天

很多或許會覺得自己不應該受下這些委屈,但是自愛現實生活中,我們為了自己的工作和職業,為了生存,有些委屈,我們只能生生的去接受。其實這是很多人都會經歷的,因為人就是這樣的,都是比較喜歡將自己的一些遭遇再次強加在別人身上,所以一些職場新人變成了很多職場臘肉的目標。

古人長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生活中就是這樣的,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不要過於理想化。我們經歷了多少的苦難,面對了多少人的壓力 ,只要我們能夠做得到堅持不懈,努力的去工作,我們相信我們的生活還是很美好的。

2樓:劉逐風演講

那麼作為一個職場新人,該如何去面對自己在職場當中所受到的委屈呢?在此分享一個2w1h原則,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1、what,什麼是委屈2、why,為什麼會受到委屈3、how,接下來該如何做通過之前的兩個步驟,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委屈,又知道了為什麼會遭受委屈,那麼接下來的第三步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問問自己該如何面對這種局面呢?

如果是因為自己與人溝通的方式出了問題,那麼請及時和發生矛盾的人進行交流,通過交談的過程中,找到自己自身的不足,要知道:沒有人會討厭一個願意主動選擇退一步的人。

3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誰的職場不委屈?誰不是一邊捱罵一邊成長呢?我們在工作中之所以感到委屈,最大的原因是自己還不夠強大。

有人問我,工作了這麼多年,你最大的感悟是什麼?我說,我用多年的經驗學會了一個道理,就是一切以業績和能力說話,在這個過程中所受的的委屈和不公,在達成目標之前都不足為道。

說實話,在職場中,誰沒有經歷過不公平的事?我也有委屈得想一走了之的時候,但冷靜下來想想:有什麼工作是不委屈的嗎?

走了之後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對我自己有什麼幫助?

我有一個朋友,一開始是公司的前臺,老是幫大家收快遞、訂飯,有時候事情太多出點差錯,就要忍受大家的批評和白眼。但是她從來不反駁。

後來有一次她得到了轉崗的機會,因為能力表現突出,一路晉升為經理,大家對她也就客客氣氣的。她說,因為當初她是公司的最底層,最沒有能力的前臺小姐,所以大家都對她頤指氣使,這很正常。

後來她用實力說話,別人自然也就對她另眼相看。職場就是這麼現實的地方。

只有變強後,我們才會發現:所有的委屈都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尤其是新人,你沒有突出的能力,你不能對業績有突出貢獻,大家還得忍受你犯錯、不懂事,你受委屈也很正常,不要以為這就是職場常態。

忍一忍吧,等你真的達成了目標,大家認可你了,也就沒有人敢再讓你受委屈。

‍‍‍‍

4樓:騷粉

在職場裡,有很多的學問,和同事的關係,和上級的關係,尤其是對於一個職場新人來說,更是如履薄冰。一個不小心就被同事算計了,弄不好還會受到老闆的責罵,甚至連工作都會保不住。

職場中新人受到了委屈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情,因為你的資歷尚淺,沒有說話的權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你還需要和同事討好關係,尤其是你剛去,有些事務還不是很熟悉,一般的老員工也不願意和你多說什麼,只能是憑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不小心就會受到領導的責罵和訓斥。

首先,你要擺正了心態,你是一個新來的員工,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受點批評是正常的,不能因為這個就洩了氣,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不再對工作熱心。其次,當有人無理取鬧,故意找茬的時候,你也不必太過謙讓。

5樓:相逢在高處

我覺得這個問題當中有兩個主體,一個是職場新人,怎麼看待他自己受委屈另一個事旁觀者怎麼看待職場新人受委屈。

首先,職場新人他自己受委屈了,他是怎麼看待的呢?有兩種人吧,一種是覺得自己受委屈了,就覺得天下第一冤枉的就是自己了。然後就開始各處的抱怨說不公平,或者是說別人不好之類的,滿世界的吐槽去傾訴她的委屈。

還有一種受委屈了之後只是那種冷冷靜分析的,他會先去想,為什麼這一件事情會導致我有受委屈的一種心理,還有這個事情到底是誰對誰錯,他們可能會先把受委屈的心態先放一放,先去就事論事的分析一下,看一下到底問題出在**。

第二個是作為旁觀者看待職場新人受委屈,這個事情我覺得挺正常的,首先職場新人,他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較的脆弱,可能很多時候你說他一句,或者是他做的不好,他就會覺得自己很受委屈,這個也很正常,那就我來說的話,有的時候看到職場新人,因為本來就是自己做的不好別人哈,不能說這樣的情況,其實我挺覺得這個人玻璃心的,這樣的話我不是很喜歡跟這樣的人交談。我覺得職場上新人受點委屈在所難免,不是所有人都會像你爸媽一樣的將就你,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哄著你,職場就是一個很殘酷的競爭場,你做的不夠好,就要承擔起別人說你的壓力,然後再去改進。回想起來,其實我還挺感激,剛入職場那大半年的委屈,心酸,雖然說過程當中還是很委屈,很心酸的,有好幾次都夜裡自己偷偷的流眼淚,但是它們只是讓我更快的成長。

職場新人應該感激那些所謂的委屈,凡事殺不了你的,都能讓你更強大。

職場新人要公正理智的看待受委屈這件事情,沒有撐不起他的野心,只有受不了委屈的人。

6樓:喜歡n的微笑

我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現象,如果作為新人不吃點苦,不受點委屈的話,那反倒不正常了。可能那些所謂的老人也是這麼過來的吧,或者是說大部分人都是這麼過來的。

俗話說,商場如戰場,職場這個地方其實比任何的場所都要殘酷。在職場中,作為新人,如果不接受一番摔打,那麼永遠也不會成長。

作為職場新人,首先姿態一定要擺得很低,因為這樣才有人願意教你。你要明白,你是一個毫無經驗的菜鳥,你需要向別人學習很多,一定要謙虛一點。受了委屈的話,就把它當成是一個歷練,你會在這些委屈裡明白很多很多的事情。

記住,在任何地方都沒有絕對的公平和絕對的正義,職場更講究的是一個生存,不論你受了多麼大的委屈,只要你最後能生存下來,你就是那個笑到最後的人。這是社會的法則,更是人類的法則,等你到時候回過頭來再看,可能委屈就不算什麼了。

成長永遠是伴隨著痛苦的,請你加油,路就在前方。

7樓:金金玉的良言

沒有生過孩子的女人,會很害怕生孩子,覺得肯定很疼,但是問問生過幾個孩子的女人,她們會說沒那麼疼,或者早已忘記了那種疼痛,看著自己的孩子茁壯成長,那點疼算什麼呢?

職場新人在工作中受的委屈也是一樣的,當你從沒有受過委屈,覺得那一定是難以忍受的,當你久經沙場,所向披靡,揮毫決斷的時候,你還會為之前受的委屈鳴不平嗎?

會有痛,那也是成長之痛,甚至那些痛在以後回憶起來味道都可能是甜的。

我無法告訴你如何在職場中不受委屈,因為這不可能,任何人都會遇到或多或少的職場問題。

但是我想說的是,從每一次委屈中尋找成長的契機,那才是真正的財富。

不能說被罵了被批評了被冤枉了,就雲淡風輕的過去了,這不是大度,這是弱者慢慢培養出來的愚鈍。

對,這就是我要你做的,這也是委屈該有的價值。

我願你被世界溫柔相待,我更願你有面對困境的勇氣和決心,加油,你並不孤獨,因為有我的陪伴!

8樓:青尢

以強欺弱是正常的現象。

在職場中都會出現老人欺負新人的情況,新人剛來的時候都會受到欺負,公司裡的老人會讓他們做這做那,很多大小事情都會讓他們做,即使是自己會做的也不自己親手去做,這是正常的常見現象。

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是在自己暑假兼職的時候,找了一個前臺的工作,因為當時去了節奏很快,自己當時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請求他人的幫助時他們的態度很不好,做錯了也會說你,做的好也不會有人誇你還經常會使喚你幹這幹那,總之會對你百般的刁難。後來自己上了正軌他們也就不再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你。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事情,首先你不要太抱怨,因為他們是你的同事,有很深的資歷,以後生活在同一片屋簷下還需要請教,所以不要把關係弄的太僵,要學會忍耐,不要覺得不公平,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

9樓:曦曦

其實剛入職場的新人受委屈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不管你是在哪工作,或者是在什麼公司工作,都是一樣的。剛進去的時候,那些公司的老人們會要求你做這做那,反正把那些髒活累活全部交給你,端茶送水也是你。等你熬過了這段時間,成為一名老員工就沒事了。

那些老員工也是你這樣熬過來的,既然是剛工作,受點委屈也在所難免,就當是鍛鍊自己了,也不要想著自己受委屈了,就辭職不幹了,或者是去其他公司。這隻能說明你在逃避問題,去其他公司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做下去。只要你肯吃苦耐勞,這些小事情都會過去的。

這件事情也可以換個思維來想,哪個剛畢業的學生進入公司就讓你坐辦公室享福的,這幾乎是不可能的。賭王兒子何猷君出身名門,典型的高富帥,還那麼聰明,還不是低調的來上海創業,三個人擠在那麼小的房子裡。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你現在受的委屈都是以後的財富。

10樓:文英成長空間

職場中新人受的委屈要用平淡的心境去看待,意識到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以平常心去接納這種現場。

職場中的老人說老實話也是人,難免會在某些地方體現出人性的劣根性。

當我們以平常心去看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受到什麼傷害,對職場中的老人也就不會有什麼怨氣了。

一個新人加入到一個新公司,首先是對公司文化的不適應,其次是不同性格的人之間的磨合。

這個過程是一個受委屈的過程,也是一個磨練心境的過程,你受得了多大的委屈,未來才會有多大的成就。

沒有人會一直欺負一個總是帶著友好笑容的人。

如果你的心境很好,無論受多大的委屈都能保持良好的風度,慢慢的大家就會感受到你的心胸,也就會對你充滿了好感。

任何一個職場新人,可能都會受過委屈,但是隻要過了這段時間,任何一個職場新人也都會融合進去,變成職場老人。

希望我們在變成職場老人的那日開始,記得自己在新人期所受的委屈,不要再用同樣的態度去對待未來進入職場的新人。

職場中新人受委屈該如何去看待?

11樓:稀情塵世

職場新人受委屈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就要你自己如何看待這個委屈了,如果你只認為他只是委屈的話,那麼你的職場生活過程當中會受到更多的委屈的,所以對待委屈你還是變換一種思維去看待。

第一,為什麼受委屈,也許是因為老同事給你安排的任務比較多,或者是你的領導對你的工作比較挑剔,或者說是在完成任務的過程當中,你被背了黑鍋等等這一些事,你受委屈了,那麼其實在你受委屈或者是受挫折的過程當中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應該把它看成一種資源的保障,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把這些委屈看成你工作的動力。

第二,你如何對待這些委屈呢?那麼你應該對於領導的批評去認真的去思考,是不是自己也確實在工作能力上有所欠缺,對於同事的這些不配合等等,是否是你的處理人際關係過程當中有所不妥,是他們不喜歡你,或者說是在整個團隊的合作的過程當中你沒有把握好度,那對於這一些我們都應該利用這個這次受委屈去認真的去反思,不斷的去調整自己在工作過程當中的方式方法,以及與他們相處的這些關係,來不斷的去彌補。

因此於受委屈來說,你還是看成一種財富吧,與其一味的傷心流淚,不如振奮起來,把受委屈看成一種工作的動力,我想只有這樣你才能有一個新人變成一個老人,同樣在你未來,對待新員工的過程當中,不要走他們相同的路就可以了。

在職場上,或多或少都會遭遇一些不順心的事,感到受氣委屈。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外界他人,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身問題。

第一,受氣的因素是源於外界他人因素。在職場上,難免會有很多諂媚的小人,專橫獨斷的領導。每一件小事,領導說好了按照你的方案執行,卻又要突然調整方案,你又得重新寫。

這個任務是由你安排完成的,最後因為有人主動邀功,領導歸功於她,忘了你才是真正的負責人。這一些都可能會讓你感到委屈受氣,明明不是自己的錯,明明都是自己想表達的不是那種意思,卻被誤解。

第二,自身問題。當領導吩咐的事情因為個人理解問題沒有很好地完成,或者自己對於事情沒有很好地處理,導致領導批評時,也會感到受氣。

說了大半天的為何受氣,解決辦法是?

第一,不要一直把自己壓抑在這種情緒的氛圍裡,可以多和親人或者好朋友分享自己的遭遇和看法,避免壓抑過久無法發洩。聽聽他們局外人的看法。

第二,吃一塹,長一智。自己認真捋清楚問題的癥結,好好總結,下次做事前,認真思考再做,謹記教訓,遇到委屈受氣事時,及時和相關的領導或者同事好好溝通。

職場新人應該如何面對加班,職場新人該如何面對加班

絆絆 其實如果我是乙個職場新人的話剛進去,讓我加班的話,我肯定會不願意,或者是不高興的,但是我會去服從領導的安排,或者服從公司的安排的。 作為乙個職場新人,剛進到乙個公司對於加班來說,我肯定是不願意的。如果你剛進公司就加班的話,別人只會覺得你這個人沒有上進心,而且每天布置的任務都沒有完成,不僅不會給...

職場上,新人該如何解疑?職場新人犯錯了該如何解決

乙個剛剛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的職場新人,對於一切都是新的,自然會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從小老師就教我們不懂就要問,不懂就要請教別人,可是這樣的規則在職場中並不一定適用。自己通過查詢資料來得到答案。如果自己可以通過查詢一些資料來找到答案的就去查詢資料,如果能夠通過自己觀察得出答案就不要輕易提問。查詢資料是職場...

初入職場的新人,該怎麼稱呼前輩,職場新人如何稱呼前輩?

可以看大家怎麼叫,有頭銜的可以叫頭銜,有些公司比較寬鬆,很多都直接叫名字的,其實叫姐 哥之類的也行啊,不過要是叫什麼姐姐,什麼哥哥的就不大好聽,現在還有很多,直接叫某某老師,年齡和你差不多的,叫名字就好了 比方說,對方姓李,你就說李姐,如果對方叫李芳芳,你就說芳姐! 老花家三少爺 男的一律叫哥,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