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奶牛飼料配方最主要的是哪幾點,求奶牛飼料配方

時間 2021-12-27 04:43:17

1樓:轉身成為蒼涼

保證飼料及營養物質的合理配給

產前30天:

1.精料配方 我國奶牛飼養所用粗料,一般平均粗蛋白質含量在5%~8%,產奶淨能為每千克3.766兆焦~4.184兆焦。

在這樣的條件下,體重600公斤~650公斤和500公斤~550公斤的奶牛幹乳後期的精料配方:玉公尺52%和44%、豆餅34%和18%、麩皮 13%和37%、食鹽均為1%。

2.日糧組成 體重體重600公斤~650公斤和500公斤~550公斤的奶牛,幹乳後期每日每頭來食精料3千克,中等羊草3千克~3.5千克和2.5千克~3千克,青貯玉公尺18千克和17千克。

以上每千克配合料中新增硫酸銅83毫克、硫酸錳570毫克、硫酸鋅571毫克、氯化鈷6.l毫克、碘酸鈣2.6毫克、亞硒酸鈉2.

6毫克。此外,每千克幹物質中新增va16000國際單位,vd4000國際單位,ve70國際單位。

3.飼養技術 為預防發生皺胃變位,日糧中要新增2厘公尺~3厘公尺長的乾草。近年來國內外試驗表明,乾奶期奶牛口糧總營養水平如在維持基礎上加3千克~5千克標準乳水平的營養用來配合日糧飼養,可保持乾奶期平均日增重0.35千克~0.

5千克,這對於發揮奶牛下一胎產奶量的遺傳潛力,預防營養代謝病,如酮病、肥胖綜合症、消化機能障礙和皺胃變位、瘤胃角化不全等均有明顯的效果。

產後70天:

1.精料配方 玉公尺45%、熟豆餅(粕)19%、玉公尺高蛋白18%、麩皮l0%。魚粉(或酵母飼料)5%、骨粉1.7%、碳酸鈣0.

4%、食鹽0.8%、強化微量元素與維生素新增劑0.l%。

2.日糧組成 產後30天內的泌乳牛,每日每頭採食精料6.5千克、啤酒

2樓:

...奶牛飼料配方最主要的有:鈣、磷,鉀,食鹽,鎂,硫,碘元素等。

現在牧場僅僅有奶牛飼料遠遠不夠,其中奶牛飼料新增劑必不可少。降低體細胞,防治乳房炎,提高產奶量——乳之源,奶牛專用——河南拜特威生物技術有限公si----...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的話害的看外觀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蛋白、微量元素吧

別的沒什麼了吧!

5樓:

哺乳犢牛的精料參考配方(%)育成牛7-12月齡精料參考配方成分含量成分含量

玉公尺5055玉公尺48

豆餅2925豆餅25

麩皮1011棉粕10

糖蜜53麩皮10

酵母粉32飼用酵母2

食鹽11食鹽1

礦物質元素11磷酸氫鈣1

磷酸氫鈣12石粉1

合計100100新增劑2

維生素a1320合計100

維生素d174

其他新增

京、津、冀等地區使用泌乳牛飼料精料配方日糧組成(千克)成分含量成分含量成分

玉公尺28%精料 6.8玉公尺

大麥30%青貯料13麥麩

棉餅21%棉籽0.5次粉

麥麩10%稻草0.5食鹽

芝麻餅 4.54%甜菜粕0.6膨化大豆食鹽 1.51%青草19豆粕骨粉 1.70%合計40.4棉仁餅

碳酸鈣 3.38%骨粉

合計100%精粗比0.168317魚粉

0.831683合計

湖南、湖北使用泌乳牛飼料精料配方

成分含量成分含量

玉公尺44.57%精料7

麥麩20.68%青草 2.2

豆餅13.29%稻草3

棉籽餅13.29%青貯料12

鹽 1.55%24.2

蘇打 1.72%

石粉 1.03%

骨粉0.86%

97%浙江、福建

成分含量成分含量

玉公尺50%青貯料10

麥麩17%乾草3

豆餅17%稻草4

棉餅12%精料8.75

小蘇打2%25.75

食鹽1%

貝粉1%

骨粉2%

102%

育成牛12月齡-初次配種精料參考配方

成分含量

玉公尺48

豆餅15

棉粕5麩皮22

飼用酵母5

食鹽1磷酸氫鈣1

石粉1新增劑2

合計100

含量成分含量45%胡蘿蔔7

5%精料8.35

5%東北羊草4

1%青貯料20

10%39.35 10%

19%2%

3%100%

6樓:萬華清

奶牛飼料配方最主要的有:鈣、磷,鉀,食鹽,鎂,硫,碘元素等。精料配方 我國奶牛飼養所用粗料,一般平均粗蛋白質含量在5%~8%,產奶淨能為每千克3.

766兆焦~4.184兆焦。在這樣的條件下,體重600公斤~650公斤和500公斤~550公斤的奶牛幹乳後期的精料配方:

玉公尺52%和44%、豆餅34%和18%、麩皮 13%和37%、食鹽均為1%。

7樓:薄荷淺淺笑

現在牧場僅僅有奶牛飼料遠遠不夠,其中奶牛飼料新增劑必不可少。降低體細胞,防治乳房炎,提高產奶量——乳之源,奶牛專用——河南拜特威生物技術有限公si----...

求奶牛飼料配方

8樓:沉思家

奶牛飼料配製的十點建議

——北京華聯機電技術裝備公司

1. 檢查纖維性飼料的含量:

a. 首先,抓起一把攪拌後的飼料:

■ 通過觀察攪拌後的飼料中的青儲來檢查飼料是否蓬鬆,未受擠壓。

其中幹物質應佔40%~45%,纖維性飼料應佔10%,長度約為5厘公尺長。

■ 通過控制攪拌時間和投料順序,使玉公尺秸杆很好的揉搓,並不破壞其結構。

■ 稻草等飼料應被切斷,而不是被磨斷,以保證奶牛的反芻。

b. 其次,檢視奶牛的反芻:

■ 每次吞嚥前的咀嚼次數為60次左右,說明飼料被攪拌的相當合適。

■ 瘤胃的ph值穩定對防止奶牛的酸中毒相當重要,如果反芻動作大約每分鐘2 次,為合適的間隔。

如果咀嚼次數少於每分鐘40次,反芻動作減緩。說明瘤胃ph值下降,需增加飼料中的纖維刺激唾液分泌,平衡瘤胃酸度。

2. 平均採食量的計算:

幹物質採食量(千克)=體重(千克)x 0.02 +產奶量(千克)x 0.25

舉例:如果乙個牛群的平均產奶量為28千克,平均重量為650千克。

則幹物質的平均採食量為:

(650 x 0.02)+(28 x 0.25)= 20 千克

3. 合適的飼料配方:

最佳的配方也是最經濟的配方,根據飼餵成本和產奶量確定最終的配方。

一般原則為:80%粗飼料: 20%精飼料。絕對不能超過比例: 50%粗飼料 : 50%精飼料。

4.配方中的纖維性飼料:

纖維性飼料的含量有ndf值衡量

對於高產奶牛:

ndf值為32%~38%,其中75%**於草料。

不能只將玉公尺青儲當做纖維性飼料,必須混入一定數量的飼草。

5. 飼料中的營養供給量:

營養供給量取決於每頭奶牛平均的日消耗量(兆焦)

營養供給量:

飼料中每千克幹物質所含能量(兆焦/千克幹物質) x 幹物質的採食量(千克幹物質)

舉例:7500千克產奶量/頭/年:11.5兆焦/千克幹物質 x 20千克幹物質=230兆焦/天。

9000千克產奶量/頭/年:12.2兆焦/千克幹物質 x 23千克幹物質=280兆焦/天。

6. 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

蛋白質的理想數值:

對於普通奶牛:每一千克幹物質中含16%的蛋白質。

對於高產奶牛:每一千克幹物質中含18%的蛋白質。

7. 飼料中的可分解蛋白質:

奶牛必須將所有營養及能量**最大程度的轉化成可消化吸收的蛋白。

春天的牧草很易於分解和快速的消化。而大豆,或預處理過的蛋白飼料則不易分解。

如果飼料中可分解蛋白含量過少,則會引起採食量和產奶量的下降。

8. 提高產奶量的同時提高牛奶質量:

產奶量提高的同時,不能忽略牛奶質量:比如蛋白質和脂肪等的含量。

每單位日消耗能量中應還有9.5~11克有效的可分解蛋白和4~4.5克的可轉化蛋白。

9. 飼料中的糖分:

糖分是飼料中能量**必不可少的成分。

青儲是糖分的主要**,還可加入糖蜜,甜菜等。

10.飼料中的礦物質:

磷酸鹽: 佔幹物質的0.36~0.4%

鈣: 佔幹物質的0.7~0.75%

9樓:

1.妊娠期奶牛飼養標準:分泌乳期(又分不同產奶量)和幹奶期兩個階段,各階段飼養標準各異,配方就各異。

以泌乳期且體重在500kg左右,產奶量較低為例:配方中需cp13%,ne1.42兆卡/kg、me2.

6兆卡/kg、de2.78%、tdn63%、cf17%、粗脂肪2%、鈣0.43%、磷0.

31%、食鹽0.246%。

2.配方%:玉公尺29、高梁21、大麥14.

3、豆粕(含cp45%)7、麩皮9、脫脂公尺糠7、苜蓿粉4.3、糖蜜5、食鹽0.5、碳酸鈣2.

2、磷酸鈣0.5、微量元素混合劑0.1、維生素混合劑0.

1。(參考日本配方)。

10樓:阮筠抄代天

進入冬季後,奶牛由於受外界環境的變化,需要補充大量的能量飼料。在蛋白質飼料不變的前提下,玉公尺的供給量要增加20%~50%。每日給高產奶牛(日產奶35千克以上)供給的精飼料應達6~8千克,給-般產奶牛供給的精飼料應不少於3千克。

如何確定奶牛配合飼料的配方?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確定奶牛配合飼料配方,應按以下步驟進行。

(1)明確所採用的飼養方式,如放牧、舍飼或放牧加補飼等。

(2)要確定奶牛預期的生產水平,如全期高水平或高-低-高水平飼養等,因為生產水平決定了動物的營養需要量和飼料的供給。

(3)確定奶牛群內平均每頭奶牛的日營養需要量,一般指標可參考相應的飼養標準確定。確定奶牛飼料配方時,最難確定的是平均採食量。一般按乾物質採食量佔活重的2.

5%~3.5%計算。生產中通常任牛自由採食。

精飼料採食量與產奶量有關,可按鮮奶產量1/3~1/5的比例供給精料。

(4)確定配方所用原料及其營養成分含量,根據奶牛的幹物質採食量,將各種營養需要量換算為佔日糧幹物質的百分比濃度,或將飼料原料自然狀態下的養分含量折算為幹物質中的含量,扣除青粗料的養分含量,通過計算,可設計出精料補充料配方。

奶牛飼料配方中各種英文縮寫的意思? 粗料中的ndf ,nel ,adf ,nsc ,

12樓:匿名使用者

ndf-中性洗滌纖維;nel-產奶淨能;adf-酸性洗滌纖維;nsp-非澱粉多醣。至於nsc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13樓:

adf-酸性洗滌纖維;

ndf (neutral detergent fiber )中性洗滌纖維。

nsc:非結構性碳水化合物(可溶性糖、澱粉)。sc:結構性碳水化合物。

nel :泌乳淨能。

幾種常見魚飼料的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小鬍子不是我 鯉魚飼料配方 1 麩皮43 魚粉30 豆餅15 大麥10 新增劑2 2 豆餅50 魚粉15 麩皮15 公尺糠15 維生素1 無機鹽1 抗生素下腳料1 黏合劑2 草魚飼料配方 1 公尺糠40 麩皮38 豆餅10 魚粉10 酵母粉2 飼料係數1.90。如另加喂青飼料。2 稻草粉80 豆餅1...

計算機最主要的工作特點是,計算機最主要的工作特點)。

情感生活談 1 運算速度快 計算機內部電路組成,可以高速準確地完成各種算術運算。當今計算機系統的運算速度已達到每秒萬億次,微機也可達每秒億次以上,使大量複雜的科學計算問題得以解決。2 計算精確度高 科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尖端科學技術的發展,需要高度精確的計算。計算機控制的飛彈之所以能準確地擊中預定的目...

冬蟲夏草的主要功效,冬蟲夏草 最主要的功效是什麼?

益腎壯陽,補肺平喘,止血化痰。冬蟲夏草具有補肺益腎 止血化痰的功效。用於久咳虛喘,勞嗽咯血,陽痿遺精,腰膝痠痛。本草從新 記載冬蟲夏草 保肺益腎,止血化痰,已勞嗽 藥性考 記載 祕精益氣,專補命門。冬蟲夏草的作用 1.與功效主治相關的藥理作用 l 性激素樣作用 2 調節機體免疫功能 3 平喘 4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