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釣到底是先調漂還是先找底,臺釣每次都要找底調漂嗎?

時間 2021-12-27 04:46:21

1樓:

我回答過幾個類似問題,懶得打字,把我回答別人的給你複製來好了,這是我慣用的帶餌調漂:仔細給你說說吧,空鉤調4目,調好後別急著什麼找底,先拉餌丟擲去,看看你所用的餌吃漂多少目(注意,調漂特別不能把餌料的比重這步忽略,每款餌的比重都不一樣,有的輕有的重,所以,每次垂釣都要注意,釣鯉魚用的大鉤重餌,有時候得調8釣1),比如說露出來3目,那麼漂太大了,換小漂,除非你釣得鈍,調4釣4。比如露出來1目左右,完全正常,繼續拉餌拋一竿,仍然露出1目左右,那麼你的漂就調好了。

接下來才是找底,目測你的釣點水深,上移浮漂,每次都要拉餌丟擲去看看調整釣目,直到露出2目為止,這就是調4釣2。為什麼呢?空鉤露出4目,帶餌露出1目,釣2目,此時一餌觸底一餌懸浮的,鉤上的餌霧化完後,漂會浮起來露出4目。

如果你想釣得鈍點,把漂座上移1目,這樣,拉餌丟擲去就露出來3目(調4釣3),此時下鉤躺底,上鉤觸底。根據以上的步驟,根據你所垂釣的環境靈活運用

2樓:手機使用者

二種都行,調四釣二是在先著底的情況下成二目,也就是加大餌的重量,確使鉤子著底。

3樓:匿名使用者

臺釣特點就是懸墜立漂雙子線,不管你什麼時候找底,目的只是為了清楚懸墜鉤餌在水裡的狀態,目的達到了怎樣都可以。無論是空鉤還是掛餌還是無鉤等等也都是為了此目的,只要你思維清楚,了解鉤餌墜重量以及子線長度浮標浮力,怎樣調漂只是信手拈來。

我也是新手啊,根據自己的理解手打的,哈哈,認同的話望採納啊。也可以交流下啊

釣魚為什麼要找底和調漂 到底是先找底還是後調漂 還有就是調漂要看找底的情況然後在調嗎

4樓:

只有找好底你知道要釣那個層面的魚,比如:鯽魚和鯉魚都是在底覓食的多,所以要找到魚兒覓食的層面才能釣上魚。

調漂和找底都在調漂的過程當中,調好漂後根據魚訊和上魚情況微調浮漂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以調四釣二為例:

1、釣具準備好後加大鉛皮,使鉛皮座墜底,魚漂露出水面,這時從鉛皮座到魚漂的長度就是水的深度。

2、向下挪魚漂,大體挪的長度要大於子線長度+魚漂漂身長度。這時從魚鉤到魚漂頂端的長度小於水的深度。

3、調整鉛皮,使魚漂浮出水面。如調四釣二的話就是調整魚漂至露出水面四目。

4、掛餌拋竿,這時魚漂會沉入水底。

5、慢慢向上調整魚漂,使魚漂掛鉤時露出水面兩目,就是調四釣二了。

擴充套件資料

說明:1、確定調目必須在墜子和魚鉤懸浮的前提下進行,需要加減墜子重量。所謂「適當」的調目,是根據漂尾粗細、餌料大小、個人習慣來確定,餌團比黃豆大、漂尾直徑小於1公釐,空鉤調目設定大些,例如4目5目以上;反之則小些,例如3目以下。

2、掛單餌,漂尾下沉,可以看到另外乙個調目――單餌調目。單餌調目小於0目〔漂尾很細、餌料大,單餌可以壓沉漂尾5目以上〕也可以。漂尾完全沉沒,仍然可以釣2目或者其他目數。

空鉤調目和單餌調目的作用是作為確定釣目的參考。釣目一般設定在這兩種調目之間,特殊情況下釣目可以大於空鉤調目,大過幾目墜子就直立觸底了,那就是釣得很遲鈍了。

3、掛雙餌、放長水線,確定乙個適當的釣目。釣目為2目是為了便於看漂,不是2目也可以,一般小於空鉤調目而大於單餌調目。同時,可以確定,釣組處於一般情況下底釣的最佳狀態:

下餌完全臥底長子線彎曲鬆弛、上餌觸底短子線繃直,兩餌呈所謂「一拖一觸」狀態、「跨立式」狀態。上餌觸底多少決定於釣目位置,釣目離單餌調目越近觸底越少甚至可能懸浮;釣目離空鉤調目越近,觸底越多。

4、進行了上述前3個基本操作,就可以釣魚了。經過幾次這樣的操作以後,釣得熟練了,同樣的漂尾粗細、同樣的餌團大小,還可以更加簡化,省略第2項。這樣一來,基本步驟就再簡單不過了――確定乙個空鉤調目,然後直接釣2目。

當然,要注意簡化的前提條件,如果漂尾粗細和餌團大小改變了,還是應該進行第2項操作。

5、為了適應變化的魚情,還應該有第4項操作――應變。訊號少、訊號小,減小釣目,使釣組更加靈敏;訊號多、空鉤率高,增加釣目、甚至釣目大於空鉤調目,使釣組更加遲鈍,訊號更加真實可靠,提高中魚率。

臺釣每次都要找底調漂嗎? 10

5樓:羽永芬揭詩

是的,因為不同水域不同水質,浮力不同。每次釣魚時都要調漂,並且考慮到浮漂、釣線吃水,開始先粗調,過一段時間後再進行細調。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重新調票,但不同的水域水質不一樣,深淺不一樣會影響調目和釣目,只要半水重新確定一下調釣目就行。再粗略找一下底。

7樓:匿名使用者

粗糙點不要緊,調5釣3或者調6釣4都可以,因為不同的水質密度不一樣浮力不一樣,總有點出入,看得到漂的動作即可。陌生的水池水底情況都不一樣,有的深淺不平,有的有水流。是要根據情況調漂的,除非你用大號漂條浮釣拉餌釣,深淺不管他了。

8樓:硬漢狂拉鯉

每次都要找底,那是必須的,除非你釣浮,但不一定每次都需要調漂,漂調好後,換釣場的時候,不同的釣場,水的密度不一樣,但一般錯不了多少,基本可以忽視,除非你調好的漂,換了釣場,上下錯3.4目,那就必須在調下了。

9樓:司**文

找底是每次都要的,但調漂不是的。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現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一直被作為人們辯論的...

到底是買車還是買車位,應該先買車還是先買車庫 車位?

如果是投資的話,還是買車位,以後會公升值。想要提高生活質量就買車 13誡 個人覺得先買車,如果有車位你沒車有啥用呢?應該先買車還是先買車庫 車位? 西西里的夏天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 如果沒車庫停車有影響嗎?你小區的車庫賣的好嗎?等以後買還買得到嗎?如果不是車庫也有停車地,還是買車吧早買早享受不是 s...

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男人先傷害女人還是女人先傷害男人呢

典高峻 或許是出於同情 或許是出於憐惜 反正不管怎麼樣 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也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事情 之所以會這樣 是因為在長期的交往中 漸漸的產生了信賴感 人就是這樣的 時間長了 就成了習慣 一旦習慣了 就會產生依賴 當你突然意識到有這種感覺時 這就是愛 其實是一件很簡單很長期很不經意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