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停車到底是先推P檔還是先熄火

時間 2022-04-20 17:25:08

1樓:邊新雪汪邵

先推p檔再熄火,駕校沒教嗎?如果熄火後掛p檔,時間長了會造成駐車電磁繼電器系統損壞的!

2樓:翦山雁泥淑

不是先推p檔也不是先熄火。

正常程式是: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

如果程式不對導致:

1,一般是掛p檔,松剎車,拉手剎,熄火。其實,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檔的車來說,會可能帶來很致命的損害。因為所有自動檔的車,停到p檔後,變速箱那裡會有乙個鉤子,扣住齒輪。

2,如果

掛p檔——松腳剎車——拉手剎——熄火

這個停車順序,你的變速箱就快完蛋了。因為一旦有一點點坡度,那個鋼爪和齒輪都會較勁,本來該休息的變速箱就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你第二天再開走

。3,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打著車,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巨大的嗡嗡響聲,而且車會哆嗦。你再從p檔拉到其他檔位時,會非常吃力,脫開瞬間會對齒輪造成巨大的衝擊。

3樓:眭煜牟婉靜

最好是每次在n檔上熄火

之後將檔推到p檔拔出鑰匙

這麼做的好處是

避免變速箱在r檔上做無用功

r檔是變速箱的倒檔

在掛檔的時候

r檔比其它任何檔的壓力供給都要大

磨損也是最大的

n檔熄火能有效的延長變速箱的壽命

當然著車的話

也是一樣的道理

開啟鑰匙門

通電後將檔推到n檔

著車再掛d檔

自動檔停車時先掛P檔再拉手剎還是先拉手剎再掛P檔

先拉手剎。先拉手剎,再掛p檔。主要受力由駐車系統承擔,不會對變速箱產生壓力,所以不會造成損壞。所有型別的自動變速器,變速器檔位在p檔時,變速箱上的棘輪與變速箱內部的齒輪嚙合,變速器的傳動部件直接卡住,整個汽車傳動系統直接卡住。即使在不剎車的狀態下,也不一定會發生汽車打滑的現象。由於自動擋汽車操作較簡...

開自動檔是先掛檔還是先放手剎,開自動波汽車起步時先掛檔還是先放手剎??

老喬瞎叨叨 踩剎車 掛擋 鬆手剎 松腳剎。注意起步的順序,自動擋更加應該關注的是停車時候的順序,因為自動擋是p檔的,在p檔的情況下變速齒輪是鎖死的,如果在上坡的時候停車,正確的應該先剎車,然後拉手剎,等車子不動了 再掛入p檔。否則的 如果 你先入p檔,再抬剎車,有可能因為坡度的關係,車子會往後退那麼...

自動擋停車的時候,先掛p檔再拉電子手剎,還是先拉電子手剎再掛p檔

自動擋停車需要先掛p擋,然後再拉手剎,也可以先拉手剎再掛p擋,不過先拉手剎再掛p擋時腳剎不能鬆開。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擋才能抽出鑰匙。長時間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