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學車學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的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5-02 18:45:09

1樓:一零啞劇

手動自動各有優勢,c1通用型強一些毋庸置疑,但是初學者來看,還是比較複雜。c2少了乙個手動擋小型車,優點的方便易學簡單,可以在初學時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熟悉交通狀況上,比較專注,缺點也很簡單,不能開手動擋上路。

這取決於你的生活圈是哪一類的。如果你的生活圈中遇到的80%以上是自動擋的車,且你對車就是代步工具深信不疑,選擇考c2無疑,簡單嘛,何必給自己設一道自己不感興趣的坎呢。你處於這種環境中,你這一輩子能用到c1概率幾乎為零。

首先,用資料說話,遇到20%的手動擋車,試駕這輛車的概率為20%,試駕這輛車上路的概率又只有20%,或許還會更低,也就是說,你用到c1駕照的概率最高只有0.8%。

其次,隨著社會的發展,未來10年c1駕照將使用於兩種車型中,一種是商用小型車,普遍存在於我國的三四線城市及農村,因為這以五菱巨集光為代表,暫且可以稱為巨集光型。還有一種,為手動擋專業效能玩家所推崇的效能車,講究樂趣,且叫為效能型。這個問題看出,問者並不屬於這兩類。

未來還有新能源,也不會有手動擋。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的車比較好。兩者相比,手動擋的車比自動擋的車多乙個離合器,可以讓初學者更深入的了解汽車的行駛原理。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的學習更有挑戰和難度,而且考試通過率不算太高。一般自動擋學習的費用會更貴一些。

學車學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的.有什麼區別

4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

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乙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5樓:東決武

許多朋友在學習機動車駕駛上路之前,都會有乙個困惑,學習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並且車輛駕駛也是分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那麼問題來了,新手學車到底是學習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呢?

6樓:紅果汽車用品

如果只是為了日常上下班代步的話建議學習自動檔車型,自動檔是乙個大的趨勢,省心省力!有什麼區別,只是變速箱的形式不同而已!自動檔掛進前進檔後只要用油門和剎車來控制車速就可以,無需手動換檔和其它的操作,而且起步鬆開剎車車就走,也不會熄火!

而手動檔的話要控制變速桿、離合器和油門,需要熟練一段時間後才可以順利的完成起步動作,而且在行進中要根據速度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手動擋的吧,這樣以後你開什麼車都比較容易,如果只學自動擋的話,那麼手動擋的那一些列操作就不會了。後面學習起來比較麻煩。具體說有什麼區別呢不是,這兩個操作的區別,而是車的區別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而手動擋還有乙個離合器

8樓:智障啊紙張

手動擋。如果你學了自動檔,以後就不能開手動檔的車;如果你學了手動檔的,那你同時也還可以開自動檔的。但從另一方面來說,自動擋比手動擋容易。

(一)手動擋原理

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二)自動擋車原理

由於液力變矩器自動變速變矩範圍不夠大,因此在渦輪後面再串聯幾排行星齒輪提高效率,液壓操縱系統會隨發動機工作變化自行操縱行星齒輪,從而實現自動變速變矩。輔助機構自動換擋不能滿足行駛上的多種需要,例如停泊、後退等,所以還設有干預裝置即手動撥桿,標誌p(停泊)、r(後擋)、n(空擋)、d(前進),另在前進擋中還設有"2"和"1"的附加擋位,用以起步或上斜坡之用。由於將其變速區域分成若干個變速比區段,只有在規定的變速區段內才是無級的,因此at實際上是一種介於有級和無級之間的自動變速器。

優缺點at不用離合器換擋,擋位少變化大,連線平穩,因此操作容易,既給開車人帶來方便,也給坐車人帶來舒適。

9樓:天蠍座的黑

學是學手動擋好,買車選擇麵大點。

學了手動能開手動和自動,學了自動就只能開自動了

不過自動擋對新手比較友好,不熄火。

考駕照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好

10樓:小海老師

回答您好,親,如果在學車方面容易上手的話,還是建議學手動擋的,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等,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也就是說,持有c1駕照可以涵蓋c2駕照的車型;反之,c2駕照持有者只能開自動擋車型,不能駕駛手動擋車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考駕照學自動擋還是不如手動擋好,一方面手動擋相對便宜,而且考手動擋駕照也能夠開自動擋車型

12樓:雲長天雨

我想如果想考取駕駛證,最好還是選擇手動擋,也就是c1,這樣他能夠在換車或者買車時候可以買自動都可以

13樓:湧長鈺

考駕照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好?考駕照還是學手動擋車,開自動擋的車。自動擋的車開不了手動擋的車。

14樓:

考駕照學自動擋的還是手動擋的好?我認為還是手動擋的好。大部分駕校教學。是手動擋的。

15樓:化昕珏

考駕照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好,當然得學手動擋,這樣呢,什麼檔位的都能開了

新人學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好

16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乙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17樓:東決武

許多朋友在學習機動車駕駛上路之前,都會有乙個困惑,學習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並且車輛駕駛也是分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那麼問題來了,新手學車到底是學習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呢?

18樓:英天工閭蘊

一般來說,學車都是用桑塔納的吧?但也可能有特殊情況。如果有選擇,那麼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手動檔。

會手動檔了,那麼自動肯定是會了。如果會自動檔,那麼手動檔不一定會用。這對以後也是很有幫助的。

萬一哪一次你和你的朋友換車開,朋友的是手動檔的呢?那不是開不來了?或是出醜了?

我建議你還是學個技能,為以後做鋪墊,這也是開車很基礎的技能。再說,玩手動檔的車豈不是更富有樂趣嗎?也許學車時是手動檔難了點,但是,總是記憶深刻的,以後不容易忘記,這樣比以後再學手動檔好,更加熟練。

19樓:泉迎海開闌

一般都是手動檔的

手動檔的車多

但是部分駕校便於管理

以及手動的教練車一般叫便宜點,維修和保養都比自動的方便,但是也可以考c2,不過只能開手動檔的車

沒有c1方便

考手動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學個手動檔位就可以,自動檔位很簡單,學會手動,自動自然就會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的話個人還是比較推薦自動檔,方便簡單,易操作的,這個很容易就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來說新人學車如果是學習手動檔,那麼以後手動檔和自動檔的車子都會開,如果開始就學習自動檔,以後手動檔的車子開起來就比較麻煩。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比較好的,操作方便,特別是堵車的時候特別便捷,避免手動擋的頻繁換擋,手動擋優點是**便宜,油耗低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人建議學手動擋的,比較練技術,以後會來手動也會來自動,適應性比較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還是學手動擋的車,自動擋的是心,照手動擋的是c照c照,既可以開自動也可以開手動學會手動擋的,自動擋的就會開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的時候我還是建議學習手動擋,這樣以後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開,買車的時候買自動擋!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手動擋吧,你學駕照都是手動擋的,你要學自動擋的話,擔心你碰到手動擋的不會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一步到位直接選擇自動擋車子合適的,手動的駕駛太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日後說不清楚是開自動擋還是手動的車型,建議還是學車的時候要學手動檔以後才能夠手動檔和自動擋都可以開。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還是得看你個人的乙個喜好,手動擋的話省油,自動擋方便操控性強,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專業人士,希望幫助到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學手動擋的車,會開手動擋的車很容易就能適應自動擋的車,技術更全面。

學車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20

32樓:用車小知識

今天給大家分析下,學車時對於手動擋和自動擋,該如何選擇。

33樓:小海老師

回答您好,親,如果在學車方面容易上手的話,還是建議學手動擋的,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等,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也就是說,持有c1駕照可以涵蓋c2駕照的車型;反之,c2駕照持有者只能開自動擋車型,不能駕駛手動擋車型

3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因人而異,好比你問我lv好還是愛馬仕好。

就考試難度來說,手動擋和自動擋科目一科目四理論考試是沒什麼區別的。專案都是一樣的,但科目三駕照考試來說自動擋會比手動擋簡單,因為自動擋換檔時不用頻繁換檔踩離合器,剛開始學車的朋友比較容易上手。

考c1駕駛證的話準駕車型是小型手動擋,包括c2自動檔,手動檔和自動擋同時可以駕駛。

考c2駕駛證的話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也就是說只能駕駛自動擋的小型車。而且一般來說考自動擋的報名費用會比手動擋的貴,現在絕大多數學車的學員都還是靠手動擋。

既然學習手動擋可以開自動擋,學習費用又比自動擋的低,是不是考駕照就是學手動擋的好呢?

1、就學車的現狀來說,駕校自動擋的學員會比手動擋少。

2、駕校自動擋的教練車會比手動擋的新,學車體驗會更好。

3、科目三路考自動擋規定的學時會比手動擋少,學起來相對容易。

4、因為考生較少,一般自動擋的學生考試會比較優先。學自動擋可以更快進行考試。

所以說考駕照關於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的問題,答案還是因人而異。如果打算買自動擋的車也想盡快拿到駕照就學自動擋好了。顧慮比較多,想要更好的開車體驗的朋友可以選擇手動擋,實惠適用。

學手動檔的,怎麼開自動檔的車

古小萌 自動擋是所謂的傻瓜車,比你駕校學的手動車簡單多了,你只要記得簡單幾點的就行 1,上車 右腳踩剎車 左腳不管 2,點火 3,換檔 前就d 倒車就r 4,放手剎 輕抬右腳 走咯 注意兩點 1,自動擋車行駛途中絕對禁止掛空擋 n檔 2,停車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先拉手剎,再掛p檔 檔位從上到下依次是 p...

自動檔車和手動檔車具體的區別是什麼?哪樣在擁擠的街道開著舒服些

呵呵 麻煩只是你還沒有習慣 一般開車時間長的都是喜歡手動 有樂趣嘛 個人認為手動好 自動費油 容易壞 還不好修 呵呵 汽車畢竟不是自行車 就看你怎麼開了 好好開保守 4 5年 7 8 9 10年都是有可能的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買車前首先要定位自己車的價位 主要用途.好車與一般車 都是開 還是實際些 ...

為什麼車輛要分手動檔和自動檔,為什麼自動檔的學費要比手動檔的貴?

我也來說說吧。手動檔的變速箱設計簡單,成本低,也就是一般常用在較低廉的車子身上,當然,手動檔富有駕駛樂趣,也常用在一些高階跑車身上。而自動檔則一般用在相對高階的車身上 也不是絕對 就發展而已,是先有手動檔,由於手動檔操作相對麻煩,多了個離合要一直控制,而且要不停的換檔,這就迫使工程師們研發自動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