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怎麼樣,手動檔好還是自動檔

時間 2021-09-10 01:56:39

1樓:拍心魔

本田新思域,技術比較出色,外形個性時尚,空間寬敞,1.5t動力較強,油耗比較低,選擇什麼檔要看你自己的駕駛習慣了。建議自動擋的。

思域尚悅版、尚動版、尚擎版、勁動版、燃動版、勁擎版、燃擎版為自動擋,勁控版為手動版。東風本田思域換擋比較平順,擋位清晰,懸掛調校軟硬適中,方向盤比較靈活,離合踏板行程較老款車型有所縮短。

本田思域i-vtec發動機駕馭優越的完美動力,踩下油門的瞬間,強勁的動力感受令人心跳加速,同時低油耗的經濟性可以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

獨創的可變氣門正時及升程電子控制系統發動機進一步進化,令civic得以搭載全新開發的1.8li-vtec發動機。通過在行駛狀態下控制氣門關閉時間,控制發動機的混合氣吸入量在最佳狀態。

當啟動發動機或者加速時令進氣效率最大化,實現最大扭矩的行駛,在發動機低轉速時通過推遲關閉吸氣閥門以降低油耗。

因此1.8li-vtec發動機可以達到2.0l級動力,而油耗僅為1.

5l級。進一步提高的發動機支架剛性,徹底實現了各零件的輕量化、小巧化,同時提高了靜音效能,在強勁動力下盡情享受civic的舒適駕駛。

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要看你自己的駕駛習慣了

手動擋比較有駕駛樂趣,而且提速會相對來說快一點但是自動擋駕駛比較簡單,不會那麼麻煩,

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思域手動檔的相對更省油些,這思域外觀漂亮,動力充沛,操控性比較好,配置豐富,採用cvt無極變速,耗油量比較低,保值率高。

4樓:小魚

從車本身來說,思域手動、自動變速箱都很好

從車主用車需求來說,看堵不堵車。不堵車可以買手動。經常堵車還是直接自動吧,手動會累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思域1.5t動力表現很不錯,做工質量操控性都可以,配置豐富實用,我建議手動價效比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0代思域1.5t是同級王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在城市道路行駛,建議選自動擋車型,免去頻繁變換檔位的疲勞,同時可以專心放鬆的駕駛車輛,如果長期行駛的路況良好,就選擇手動擋,體會駕駛樂趣的同時還能節省一部分燃油。

8樓:經緯度裝飾

各有個好處,具體看需求,個人推薦自動檔。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更好?懂車的人終於透漏真相,你買對了麼?

考c1手動擋的。 可以 開本田思域自動擋嗎?

9樓:

完全可以開本田思域自動擋,因為c1的準駕車型包括自動擋,只要是自動擋的車都能開。

10樓:國蔚

可以,c1可以開c2,但是c2不能開c1,思域自動擋有c1c2駕駛證都可以開的。

買思域是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看看我的這篇感受:我貼上過來,最後幾段也許會對您的選擇起到幫助哦我當初考慮多換一萬多,就多一個巡航定速、天窗、真皮座椅沒有什麼意義,買了exi 沒有買 vti 所以我的沒有天窗,後來包了真皮,結果發現,冬天冷死人,夏天熱死人,真不舒服,結果又買了布套包了起來,你說這是何苦?

對於手動還是自動嘛,我是自動,真的是方便很多,家裡人都能開,但是真的覺得純手動擋有意思。 不過新思域有帶撥片的手自一體,但是初學者總是抓不住方向的正位,因此經常用不到撥片,因為送回被是+ 還是 - 給搞糊塗了,那天4s店的師傅還說呢,很多人都反映這個問題,這個比,速騰就比較方便一些,但是你方向的正為抓的很好的話,這也是小問題,畢竟專業賽車很多都是方向盤撥片的。

思域的手動擋,動力強勁啊,而且開好了真的挺省油,不帶s檔的自動擋的思域,也可以結合 1、2、d3 、d檔的資料開著省油,也有駕駛樂趣,不過靈活度不高了,這個可以參看我的這篇感受http://zhidao.baidu.

12樓:陶成方

樓上回答的確實不錯。

我來補充一點關於手動自動的問題。我身邊很多朋友買第一輛車的時候都會選擇手動檔,因為1、省油;2、憧憬著開手動檔的駕駛樂趣;3、車價低。

可是,真是使用的時候發現並不是這樣的,剛開始很興奮,開熟點了更興奮,覺得手動檔好,但是時間一長就會覺得煩,因為明明機械就可以代替的事情,為什麼每次都要自己完成,而且在市區開手動擋真的很累,不光是手,還有你的左腳。特別是穿高跟鞋的女孩,更累。

你看看好一點的車也就是一個基本款是手動的。其他全是自動檔的,為什麼?因為自動擋的好唄。

再說維修,現在的自動擋已經非常的成熟了,基本上跟車身同使用年限。

換擋撥片,其實也就是吸引眼球用的。沒什麼用,就像手自一體的變速箱,有多少人會用那個手動?至少我沒聽說過。

當然了買自動檔要在經濟允許的前提下。可能貴一萬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實力允許的話,肯定選用自動擋的好。自動擋操作簡單。

14樓:

我是自動檔,簡單點說吧,每一次停車都要從一檔排著掛到3檔或5檔,尤其是在市區,想想你要停多少次吧,初學者開手動檔還要費神踩離合掛檔不如自動檔省事安全。

15樓:雙飛秀才

手動擋好哇,掛檔快捷,提速快。

16樓:大俠

手動擋的話最好把油門改裝成拉線油門

東風本田思域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17樓:開心55開

優點:外形前衛,特別是尾燈,低趴的車身。動力尚可,顯示屏上方橫跨整個車的皮質包裹,車門扶手也是皮質包裹,中控臺也有一半是皮質包裹,百公里油耗低,對於動力在同級別裡真的是沒得挑剔的,超車基本都是秒超,只感覺車在猛的往前衝,瞬間上百的感覺,感覺不到自己在加油。

缺點:過彎側傾很嚴重,好在手動擋渦輪頓挫感不明顯,風噪胎噪非常明顯,後視鏡自動摺疊,副駕座椅高低調節,車窗一鍵升降,後方空調出風口及usb插口,油門感覺總是比自己的想法慢半拍,可能是cvt的原因吧。

拓展資料

本田思域(civic)推出了多種車型以迎合不同國家消費者的口味,有三門掀背的兩廂車、硬頂跑車 coupe、混合動力版和五門房車版。在國內上市的本田思域與東風本田現有車型本田cr-v 出自同一生產平臺,兩款車使用的是同一種底盤,這就在技術上為本田思域國產提供了前提條件。經40載的歲月曆練,在8代演繹中不斷進化,如今的第九代civic(思域),凝聚諸多領先時代的先進科技。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風本田思域是緊湊型車——中國最主流的汽車級別。和同級別其他車型比較其優缺點。

1、外觀:車型採用了氙氣大燈,17英寸輪圈,並使用了米其林ps3輪胎,在同級別非常難得。不過對於思域這個運動的外表而言,它的底盤顯得有些高。

俗話說“一低遮百醜”,現款思域如果能把底盤降低一些,則會好看很多。

2、內飾:傾向於駕駛員一側的中控臺、雙層儀表、紅色的一鍵啟動按鍵都讓它看上去非常運動。不過思域的整個中控臺幾乎都採用了硬塑料材質,觸感一般。

3、多**系統體驗:可以將手機內容投射到車屏的智慧系統,但操作比較繁瑣。

4、乘坐空間體驗:和同級別車相比空間實測資料屬於中等。

5、座椅及乘坐感受:前排軟硬適中,後排更柔軟舒適,缺點是後排中間沒頭枕。

6、車內儲物空間:中控臺儲物盒和杯架都比較方便,缺點是門板空間較小。

7、後備廂空間及擴充套件:後排與後備廂通道開口同樣不規則,比較小,後排座椅放倒後也並不水平,擴充套件性一般。後備廂蓋支桿有塑料外殼包裹,視覺感受和質感都比較好。

8、鑰匙功能及車窗控制:鑰匙可遙控開啟後備箱,主駕車窗可一鍵上下。

9、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容易。

10、駕駛感受:方向盤手感很輕,1.8l+5at動力組合日常開足夠,缺點是沒有手動模式。

11、油耗較低,經濟性好。

12、繞樁表現:由運動型向舒適性靠攏。

13、連續減速帶體驗:通過起伏路面時車身感覺比較輕盈,低速通過時懸架可以吸收大部分振動,速度稍快就會感覺到明顯衝擊,車身彈跳也比較明顯。

14、加速測試:沒有太強的爆發力。

15、制動效能測試:百公里時速剎車距離小於42,成績優異。

16、噪音測試:怠速很安靜,噪音值低於推薦值不少。不過60km/h時的噪音很高,已經高於80km/h的推薦值,主要噪音**是風噪,另外發動機噪音也能聽到一些。

總之,在動感的外形下,思域的骨子裡卻是一臺很溫柔的車,底盤調校傾向於舒適性。省油是它不多的亮點之一,還有就是它的定價相對合理。

19樓:捷以彤

優點:很有駕駛樂趣,空間充裕,車廂人性化設計周到。與獨特的造型一樣,思域的內飾設計也延續了時尚年輕的風格,坐在裡面的感覺有點像新奧德賽,雙層儀表盤設計新穎,藍色冷光色調充滿科技感,這也是本田引以為豪的地方.

思域搭載了本田全新開發的直列四缸1.8升i-vtec發動機,並且進一步優化了可變氣門正時及升程電子控制系統。功率和扭矩則分別達到103kw/6300rpm和174n·m/4300rpm,因此發動機的響應更加靈敏,動力能與2.

0升發動機媲美,而油耗卻僅相當於1.5升發動機的水平。高效的燃燒也令排放更加清潔,輕鬆達到了嚴格的歐iv排放標準。

缺點:車架稍顯不夠剛性,懸掛略顯單薄。思域為了能與豐田花冠在銷量上一較高下,改變了思域注重操控的本質,在空間、乘坐舒適性大花精力。

結果,不但失去了操控樂趣,而且乘坐方面也不見得比花冠好多少,弄出一輛似驢非馬的思域,被眾多車評人評為“迷失了方向”,更令一貫支援思域的車迷大失所望。

20樓:鮮知汽車

本田思域月銷2萬+,還有啥不足?看看車主吐槽最多的3點吧

21樓:車動態

本田思域綜合評測 優缺點點評!

家用車買本田思域好還是本田rv好

你好,這兩款車還是購買本田xrv吧,車子外形很時尚動感,而且不需要加價提車, 還有預算的話,可以等18年出的 凱美瑞和雅閣,如果在這2款車中選的話,要看情況,路面通過性好的話務必要選思域,因為思域的綜合產品力很高,通過性差,爛路多的話只能選xrv了 建議選擇思域,這款車子外觀大氣時尚 搭載地球夢發動...

跑車是自動檔的好還是手動檔的好為什麼

現在都是手自一體的多,那些跑車100公里3.7秒手動檔是完成不了的,電子撥片只要0.2 0.5秒時間 還有雙離合都是現在跑車上常見的,手動檔是當時技術不成熟的時候採用的,現在早就過時了。手動好。傳動效率高,極限速度和加速性都比自動擋高。都有各自的好處,有的頂級跑車有的用自動檔比手動檔換檔速度還要快呢...

學車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學車學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的 有什麼區別

手動自動各有優勢,c1通用型強一些毋庸置疑,但是初學者來看,還是比較複雜。c2少了乙個手動擋小型車,優點的方便易學簡單,可以在初學時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熟悉交通狀況上,比較專注,缺點也很簡單,不能開手動擋上路。這取決於你的生活圈是哪一類的。如果你的生活圈中遇到的80 以上是自動擋的車,且你對車就是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