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檔位把手上的按鈕使用方法,自動檔車檔把上的按扭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1-10-18 21:38:35

1樓:親愛的郡

該按鈕叫換擋鎖止,它的作用是防止變速箱進行誤操作,當檔位處於p檔時,不按住這個按鈕無法換擋,杜絕了因誤操作帶來的安全隱患。

使用方法如下:

汽車自動擋的檔桿,通常有蛇形檔和直拉檔這2種型別。蛇形檔顧名思義,換擋的時候,檔桿移動的路線是曲折的,每到乙個折彎處檔杆就會被截停。而直拉檔則需要依靠按鈕來配合操作。

按鈕是鎖止用的,不按下按鈕,檔桿就無法移動位置,這是出於安全考慮而存在的設計。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幾種型別,如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使用誤區

誤區1: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在堵車時,一些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杆卻保持在d擋(行車擋),並不換擋。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

因為換擋杆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誤區2: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杆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

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誤區3:在p或n以外擋位起動發動機

有些駕駛員在p擋或n擋以外擋位起動發動機,雖然發動機不能運轉(因為連鎖機構保護,只能在p和n擋才能起動),但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起動開關。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

使得變速器只能在p或n擋才能起動發動機,避免在其他擋位誤起動時使汽車立刻起步往前竄。因此,起動發動機前一定要確認換擋杆是否在p或n擋。

2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分別為:p(駐車擋)、r(倒車擋)、n(空擋)、d(前進擋)、d1;2;3;m+;-;(限制檔)、l(低速檔)s(運動模式)。

p擋 駐車擋使用方法

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車輛熄火之後再掛入p擋,然後拔下鑰匙。如果掛入p擋再熄火對變速齒輪有損害。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否則會對車輛造成極大損傷。

r擋 倒車擋使用方法

在換成倒車擋時,有的車輛需要按下變速檔上面的保險按鈕裝置才可將變速桿掛到r擋上。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汽車移動時不能換入r檔,必須要在車輛完全停止時才可以掛倒擋。

n擋 空擋使用方法

n擋可在車輛剛起動或拖車時使用,還可以在等待訊號或堵車、短暫停車時使用,在掛入n擋的同時要拉緊手剎,在坡道短暫停車時為防止溜車還要踩著制動。但在下坡時禁止使用n擋空擋滑行,不但不省油,還會損壞變速箱,自動擋的空擋與手動擋的差別很大。

d擋 前進擋使用方法

準備起步行駛時,踩下剎車後,要將擋杆掛入d擋位,然後鬆手剎,緩慢踩油門,緩慢鬆開剎車,繼續加油門就可以了,這時汽車會根據車速自動在在1~4擋之間自換擋。正常平路行駛時就不用駕駛人再去換其它檔位了。

在下長坡時,由於自動檔車d檔不具備發動機剎車制動的功能,不要一直掛d擋,否則車速會越來越快,帶來安全隱患,而頻繁的踩剎車會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

l擋 低速檔換擋方法

這個擋位是不少朋友會忽視的擋位之一,在冰雪路面或遇到堵車時,由於車輛行駛緩慢,如果掛d擋容易讓檔位忽高忽低,增加油耗。這時換成l擋,能保證車輛檔位始終在1擋或2擋之間,避免增加油耗和車輛磨損。同時也比較適用於上下坡!

s擋 運動模式

這個擋位不少朋友在買車之後,開了好幾年都不知道它是幹什麼的!s擋運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即時輸出大扭力,使車輛動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擋位就會稍差一些。

雖然說汽車有s擋位,但還是不建議廣大車主朋友們常用這個擋位,因為使用s擋,油耗會增加。因為高轉速下噴油量大,這樣一來,汽車的油耗必定會增大,雖然說可以瞬間提速,但是,一般這種擋位多是在超車的時候才會使用,這種擋位其實就是延時公升擋而不改變其他工作環節。

d1、2、3;m、+、-;限制檔什麼情況下使用?

限制檔一般使用在上下坡時,例如;當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當遇到比較長的下長坡時,可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控制車速的目的了。

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道上啟動時,換成3或2擋能獲得更大的輸出動力,又或者是坡實在是太陡峭用1擋進行爬坡,下坡時利用發動機制動力進行制動,它比直接掛d擋動力要強很多。盡量避免在下坡時,因頻繁的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而發生事故。

m擋為手動模式,上面的+、-號其實功能也差不多,+即加擋、-即減擋,同樣用於上下坡比較居多!

這些限制擋位中還有一種稍微特別的,業內人士稱之為;直選擋邏輯,其實就是,在手動模式時,你選了幾擋那就是幾擋,變速箱一般不會介入更改擋位,它會一直保持你掛入的擋位。除非你的車速實在是比較慢的時候它才會幫你降擋。這類擋位邏輯出現在跑車或者是比較強調運動性的車型中居多。

3樓:

那個按鈕是檔位鎖。自動擋汽車的檔位把手上都有這個按鈕,不按住這個按鈕不能隨意換檔位,防止誤操作換擋。   比如,檔位位於p檔時,不按住這個按鈕無法換擋,杜絕了因誤操作帶來的安全隱患。

  不同車的檔位鎖按鈕位置不同,列舉幾個:

自動檔車檔把上的按扭是幹什麼用的

4樓:愚人談娛樂

該按鈕叫做換擋鎖止,是有別於日韓系車型蛇形變速箱的一種防止誤操作的方式。

當p-r時必須按下才可換入檔位,r-p也要按,r-n不用按,n-r要按,n-d不用按,d-n不用按,d-s要按,s-d不用按,d-+/-直接切入。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自動擋的檔桿,通常有蛇形檔,和直拉檔2種型別。

蛇形檔顧名思義,換擋的時候,檔桿移動的路線是曲折的,每到乙個折彎處檔杆就會被截停。而直拉檔則需要依靠按鈕來配合操作。按鈕是鎖止用的,不按下按鈕,檔桿就無法移動位置,這是出於安全考慮而存在的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得對:那個按鈕是「od」開關,是強制降檔開關,用於行駛時需要突然加速如超車時使用

7樓:壽向摩宜然

是o/d開關按鈕,99%的情況下,把這按鈕放在按下去的位置就好了。如果把按鈕釋放出來,就等於關閉了變速箱的最高檔位(over

drive),不管怎麼說,讓按鈕呆在裡面好了。當你需要提速超車的時候,只管踩下油門即可,變速箱會按照你踩油門的力度,以及當時車子的速度來決定換入哪乙個檔位,而無需人為干涉。否則,自排檔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 那個按鈕是「od」開關,是強制降檔開關,用於行駛時需要突然加速如超車時使用。

2 自動擋的車擋把上一定有按鈕,從p擋掛入其他檔位時必須按著才能掛。有的車檔位上寫有1,是指強制變速箱1擋,有的時候又叫l擋,用於爬陡坡用。2擋動力輸出限制在1~2擋,不會公升到3擋及以上。

一般用於雪地起步或者泥地起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手閘一樣,防止無意中脫檔或自動跳檔的。

10樓:恩呢正是在下

od,強制降檔,提高發動機轉速。

從而達到加速目的。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嗎?

11樓:夜秀殘夜

不用。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n是空檔,r是倒車檔,d是前進檔,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s檔是sport檔,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12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

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你看看檔位的排放順序,就是這樣設計的

14樓:堂海原彤

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

n是空檔

r是倒車檔

d是前進檔

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

s檔是sport檔

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他說以前也搞不明白為什麼掛檔把變速器搞壞了,後來自己上車試了之後才明白。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15樓:香葡萄

一、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時需要按鈕:

掛入p, r,s檔時;

掛出p檔時。

二、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加個鎖防止誤操作。而不按鎖定按鈕的好處就是掛檔時不用看,需要解鎖操作的檔位不會誤掛。手動檔因為不在討論範圍內,所以不用多說。

手自一體當切換為自動時和自動擋相同規則。

16樓:我的一切

不同的汽車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在設計上,高檔汽車感覺還是比較符合人性的,除了在達到是需要按下換擋。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運動中是不能從d進入r或者p的,即使你想做,電腦安全鎖止系統也會拒絕執行的.自動擋車不建議空擋(n)滑行,傷變速箱的

在使用的情況下.養好習慣手放在檔位就按下換擋按鈕.

自動檔轎車檔位桿上的按鈕怎麼用,自動檔車換擋桿上那個按鈕是什麼

第一,在高速開車時,如果需要超車的時候可以按下這個按鈕。能使車子的動力快速提公升,檔位也能降到三檔,發動機轉速公升高,扭矩增大,此時們踩油門就可以快速超車。第二點,在市區擁堵路段行駛時,如果我們按動了這個按鈕,能夠將變速箱擋位控制在三擋以內。此時車子處於低檔位,提速的時候也會很方便。因此,各位車主在...

自動檔車換擋需要按住按鈕鎖嗎或者那些檔位之間切換可以不用按

還是醬紫吧 1字形有規則換擋位置的 若進出p 駐車 r 倒車 檔位時要按下保險按鈕,但在n 空擋 與d 行車 檔之間可隨意切換不需要按下保險按鈕,扭曲式不規則換擋位置的無需按下保險按鈕。自動擋的車掛檔杆的鎖止按鈕的原理和作用,鎖止按鈕完全屬於機械性裝置,同時最大的作用就是防止車主的誤操作,特別是防止...

關於自動檔汽車停車的正確方法,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方法如下 自動檔汽車在停車時有兩個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不要在發動機 的狀態下掛入p檔,二是先拉手剎,再掛入駐車檔 p檔 讓力量作用在手剎上,而不是作用在p檔上。1 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 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2 熄火,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