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LCVT變速箱油怎麼換

時間 2021-10-18 21:40:35

1樓:樸卉吾嘉懿

定期檢查變速箱油現在城市的交通狀況越來越差,堵車時的走走停停,讓開手動擋汽車的車主不勝其累。因此,輕便、省事的自動擋汽車幾乎成了大多數城市人的購車首選。雖然自動擋汽車好用方便,但由於自動變速系統是乙個非常精密的總成,尤其是手自一體的自動變速箱其結構更是複雜。

因此,一旦自動變速箱發生故障,維修起來可是十分麻煩且昂貴的。鑑於此,自動變速箱需要更細心的照顧和保養。

定期檢查變速箱油

自動變速箱內注入的是一種叫atf的潤滑油,它的作用除了潤滑降溫,更主要的是要傳遞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動力。atf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

要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卻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一般不管是手動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建議最長12個月或二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也有的車型的使用說明書上寫著24個月或四萬公里更換。但上述只是一般情況下的建議,由於北京車況特殊,風沙天氣多、道路擁堵、空氣質素差,建議車主要定期檢查及時更換atf。

正確更換變速箱油

一般在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時大都是卸下自動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但這樣大約只能換上30%的新油,而還有70%的舊油仍殘留在變速箱內。如果以拆卸油底殼的方式進行換油,則可達到70%的換油率,這樣其實就已經能確保變速箱的健康了。但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

2樓:卡帶雞

首先開啟機器的引擎蓋,在偏右的地方,也就是變速箱的地方往下看,可以看到變速箱,在變速箱的正前方有一塊黑色的密封蓋,蓋子的上端有乙個黑色的螺絲,該螺絲既是加註變速箱油的高度孔,也即加油加到此位置即可,加多了就流出來了。

奧迪Q5變速箱油怎麼換,奧迪q5自動變速箱油如何更換?加油口在什麼地方

奧迪q5官方 4s店都建議奧迪q5行使到6萬公里時,需要更換一次變速箱油。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一般在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時大都是卸下自動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但這樣大約只能換上30 的新油,而還有70 的舊油仍殘留在變速箱內。如果以拆卸油底殼的方式進行換油,則可達到70 的換油...

換變速箱油的好處,換變速箱油的好處有什麼?

一 變速箱是傳動系的一部分,內部有齒輪高速旋轉來傳遞動力,所以需要齒輪油來潤滑 冷卻 清潔 防腐等 二 一般在三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因為以前的齒輪油在高溫下可能變質,潤滑效果下降因此對齒輪的保護作用降低 三 如果不更換齒輪得不到較好的潤滑會加速齒輪的磨損希望你能對此有更深的了解,以便養成較好的愛車意識...

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變

您好。手動擋的建議60000自動擋的建議40000公里更換。手動3至4萬左右更換變速箱油,自動4至6萬更換排擋液!你好,手動變速箱最少六萬,最多八萬公里換油,自動變速箱最少四萬,最多六萬公里,建議按時更換,不然會對變速箱產生故障,你好。正常的都是兩年或者五萬公里需要更換。同時需要更換剎車油的。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