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在不起動時可以從P檔掛入到D檔或者是其它檔嗎?為什

時間 2021-10-18 21:38:35

1樓:七月有勳

可以,隨便掛入任何檔位。原因是這個時候發動機沒有啟動,變速器的油泵沒有壓力,這個時候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

分兩種情況,

一、有的車帶有檔杆電子止鎖功能(有全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關),就是車不發動(或不把車鑰匙打到全車通電的狀態),自動擋擋杆動不了,這時車的檔杆只能在p當上。這個設計很安全。

二、有的車不帶這個功能,車的檔杆可以自由拉動,這時檔杆在空擋n的時候發動機也可以啟動,這種情況容易產生檔位誤操作(如果你想倒車,但是你還按照平常的習慣向後拉動檔杆,結果是前進擋),容易出事故。在n檔的位置發動車子,屬於空擋,車子是自由的,容易溜車。p檔帶有發動機止鎖功能,車子不是自由的,這種情況更安全。

所以,嚴格來說,自動擋車必須要在確認發動機檔杆的位置在p檔的時候才可以啟動。

2樓:万俟玉枝勤雁

自動擋汽車在沒有通電的情況下檔位是不能拉動也拉不動!因為自動擋汽車檔位是當發動機在運轉時電腦在感知油門間隙大小的前提時自動加減檔位!在通電情況下檔杆可以拉到n擋!

自動檔汽車從p檔掛入r檔為什麼要按下鎖止按鈕的?為什麼?那從n檔掛入d檔又不用?為什麼?? 20

3樓:還是醬紫吧

這是一種安全設計。在自動檔車型上,為防止駕駛員意外摘下p檔,掛入別的檔位,造成車輛突然移動對車輛和人員造成傷害,汽車工程師在換擋桿上設計了一個p檔鎖,防止p檔自動脫出或未經駕駛員允許就被撥出,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這個鎖才會解開。

當變速桿從n檔掛入d檔或r檔的時候,也必須踩下剎車才能撥動變速桿。它的作用原理和上述的p檔鎖止原理是一樣的,也是由同一個電磁閥作用的。目的也是出於安全考慮,防止汽車意外掛入檔位突然移動。

有些車型從n檔掛入d檔不踩剎車也可以掛入,但是不建議這樣操作,很容易發生危險。而從n檔掛入r檔是必須踩剎車的,但是從d檔或r檔掛入n檔是可以直接掛入的,不需要踩剎車。

擴充套件資料:

開自動擋車注意事項:

自動擋車對危險動作都是有保護和互鎖的,如果d檔切換到r檔或者p檔。因為這幾檔位無意切換錯的話都是有危險的。但是d檔和n檔之間的可以任意切換,包括在行駛過程中。

坡起會溜車:如果自動擋車型車輛停在一個較陡的斜坡,其重力大於怠速時的動力餘量時,車子還是會溜坡的,因此有時出於保險,最好還是應該配合手剎來起步。

不要的空擋滑行:很多司機認為空擋滑行能省油,但是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自動擋的車掛空擋滑行並不能達到省油的效果,長時間空擋滑行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內的液壓管路中油壓不足,不僅會增大摩擦力、降低潤滑效果,同時還將損害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要確認是否入了p檔或n檔。如是其他檔沒反應,則是變速箱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從p檔到r檔預設是鎖止狀態,直接拉檔杆是拉不動的。只有按下保險鈕,解除鎖止狀態才可以。

2、從n檔掛入d檔是直接互換的。

自動檔:

自動檔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自動檔汽車採用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車不一樣 你說的是直排式換擋形式 怕誤操作所以有換擋鎖止按鍵 但是有些車不是換每個擋都需要按 一般切換到動力擋 比如p到r用 r到n不用 n到d應該是用的 d到n額可以不要

自動檔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可以從d檔直接掛入r檔或者p檔麼?

7樓:李二苟不苟

這個之前首先要明白p檔駐車的工作原理,其實在檔位原理上p檔和n檔是一樣的,中斷動力由發動機傳動到車輪。只是呢p檔內部還有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掛入p檔駐車的原理其實就是駐車齒輪和與變速箱壁相連的駐車棘爪結合來實現駐車。

對於大部分的自動變速箱來說,掛入p擋時,由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機械鎖止機構進行鎖止。如果車輛行駛中掛入p擋,由於輸出軸還有力矩,理論上如果真的掛入了p檔的話,那麼車輪上傳遞回來的力矩會將有可能把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損壞。但是這只是理論上的,汽車作為人類文明史上的智慧結晶,很多工程師早就預料到了這個問題。

所以準備好了妥善的解決方案。

其實駐車棘爪的頭部多數為斜面設計,當駐車齒輪轉速比較高的時候,駐車棘爪會進入齒輪的過程在會被彈出。另外駐車棘爪有彈簧機構,即使手柄推到p檔,棘爪也進不了齒輪中,也就是說當車輛高速行駛時如果你是機械擋杆的話是無法掛入p檔的。很多人可能又會問了類似寶馬的電子擋杆呢,其實原理一樣電子檔杆的設定在高速行駛時也是無法掛入p檔的。

所以大部分自動擋車型一般當車速低於一定值時棘爪才可能會進入駐車齒輪,也就是才可以掛入p檔。

所以明白了原理各位在開車時應該注意,最好車停穩了以後再掛p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機械鎖止機構的損傷。正確做法應該是先將車停穩,然後先把手剎拉好,最後將檔位掛入p檔。

倒檔的原理其實和p檔很像,車輛高速行駛中掛r擋,變速箱控制器會有安全的程式設定,只有當車速低於某個值,變速箱控制器才會才會控制離合器、制動器等工作,順利掛入r擋。而當車速過高時,控制器控制離合器會首先掛入n擋,並不會掛入r擋,這個時候雖然表面上檔位處於r檔,但是車子只是空檔滑行而已。只是部分車型並不會儀表盤上提醒,導致很多人誤以為掛入了r檔。

綜合以上所述,當你駕駛車輛高速行駛時,無論是誤掛p檔還是r檔其實變速箱都會啟動保護程式,並不會對變速箱產生太多實質傷害。

8樓:庹甜恬

首先,對自動擋車型而言,平時開車基本就是掛一個d檔,也就是前進檔,但有些情況也需要切換到其他檔位。比如,從d檔換到s檔或者是m檔。那麼,在這個換擋過程中,可不可以直接換擋,需不需要踩剎車呢?

答案是對這兩個檔位而言,是可以直接換擋的,也不需要踩剎車。但要注意的是,行駛時是不能直接從d檔換到p檔和r檔的。

​對於s檔和m檔,前者叫運動檔,後者也是手自一體車型的手動模式。掛入s檔就相當於讓發動機在長時間內處於較高的轉速下運轉,這樣一來,發動機就能在該時間段內獲得充足的動力輸出。在超車或者上坡的時候,掛入s檔還是非常好用的,不僅效率高而且會更安全一些。

而在行駛的時候,如果要超車的話,是可以直接從d檔切換但s檔的,也不用踩剎車。而且這樣操作,對變速箱也不會有什麼損傷,可以放心換擋。而m檔同樣也是如此,行駛時換擋不會有什麼問題,也不用擔心變速箱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正常行駛時是不能從d檔切換到p檔或r檔。p檔也就是駐車檔,是在長時間停車時使用,而r檔也就是倒車檔。掛入這兩個檔位一定要踩剎車,而且要在車輛停穩後才能掛入,否則會對變速箱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傷,這一點,車主們一定看注意。

此外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在行駛的過程中,有可能需要d檔直接掛到s檔。其中,d檔是前進擋而s檔是運動檔,大多數時候駕駛員使用的是d檔,基本上很少換擋。而對於s檔來說,由於其具有更好的動力,所以在一些需要更高動力的時候,比如超車、上坡的時候往往是更好的選擇。

那麼,汽車在行駛的時候能不能直接從d檔換到s檔呢?

其實,將d檔換到s檔是一個降擋的過程,此時直接切換也不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傷,駕駛員只需要先鬆油門再換擋,然後給油加速就可以了。如果在d檔換到s檔的時候踩剎車的話,實際上是降了兩次檔,這樣反而會影響變速箱的效能,甚至導致其提前報廢。

同理,n檔和d檔之間相互切換的時候,也是不需要踩剎車的,只需要直接切換就可以了。而對於手自一體車型來說,從d檔切換m檔直接換擋也是沒問題的。

不過,對p檔和r檔之間切換或者是n檔換到r檔的話,那就大不一樣了,應該做到先將車停穩然後再換擋。這樣才能減少變速箱的損傷。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s檔雖好,但也不能長時間使用,如果長時間使用的話,比如長時間使用s檔跑高速,是會使汽車的發動機由於高轉速而產生較大的磨損

9樓:略懂

入r檔::掛不進去,有檔位保護,9公里以下可以掛入,此時已對變速箱無影響。

入p檔:有p檔齒輪牙,在不停車的時候根本掛不進去。

10樓:

不可以這樣做。

必須在車停穩後才可以換入r擋或p擋,否則變速箱的齒輪會被嚴重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緊急情況下可以強行掛入,車子會馬上停下,但是變速箱和傳動部分的損毀程度就不好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樣會打壞變速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掛不進去 不然出事故車報廢

自動擋汽車啟動時候檔位發在p檔還是n檔正確呢?

1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n檔。大多時候包括車主為了方便,在p檔就啟動汽車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在汽車啟動時p檔到d檔會經過r檔,這途中會對變速箱進行一次反向衝擊,損傷變速箱,長期下來,損失不小,正確做法是接通電源後,踩剎車,掛n檔後再點火換d檔。

有些駕駛員在p擋或n擋以外擋位起動發動機,雖然發動機不能運轉(因為連鎖機構保護,只能在p和n擋才能起動),但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起動開關。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使得變速器只能在p或n擋才能起動發動機,避免在其他擋位誤起動時使汽車立刻起步往前竄。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正確做法是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2、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在堵車時,一些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桿卻保持在d擋(行車擋),並不換擋。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

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所謂自動檔汽車在N檔熄火再掛到P檔對車好,是真的嗎

對車輛也不會有明顯的好處。不是真的。通常說的不是在n熄火再換p,而是在n拉手剎松腳剎,再換到p熄火。目的應該是讓停車時變速箱的受力減到最小。我在國內開自動檔時也試過,在n檔拉了手剎之後,鬆開剎車踏板,車輛還會輕微的移動一下,有可能是因為路面不平,有可能是因為在d檔踩住剎車時限制住的車輛往前的力得到了...

自動檔汽車在平路行駛時使用l檔嗎

l檔是爬坡用的。s檔是變速箱的運動模式,l檔是變速箱的低檔模式。一般採用自動擋變速箱的自動擋車輛擋位有p,r,n,d,s,l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

自動檔汽車可以在爬坡時直接換擋嗎

首先,自動擋是電腦控制換擋的,它不能像手動擋那樣隨心所欲的換擋,但是只要我們會使用自動擋也是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讓自動擋按照司機的意圖換擋。下面分兩種情況 第一,帶手動換擋模式的變速箱。這種變速箱在行駛過程中,司機可以隨時從前進擋 d擋 切換到m擋 即手動模式 然後向前或向後推動變速桿進行換擋,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