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低速行駛中誤掛倒擋,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10-18 21:36:34

1樓:cherry範

現在多數自動擋車行駛時誤掛倒擋,變速箱是不會執行的。但是,不排除會有特殊情況,掛入倒擋了,而且聽見變速箱打齒的聲音,如果有這種情況,變速箱應該會一定程度受損,不放心的話,可以去4s店檢查。其實關於“行駛中掛倒檔會怎樣”這個問題,估計有很多小夥伴都好奇。

每個車型都不同,有的能掛上、有的掛不上,但總之沒有啥意義,建議大家還是別去嘗試了。

但是如果汽車在高速行駛中是絕對不能掛上倒檔的,也是不能掛上去的。現在所有的汽車都設計有倒檔鎖,就是掛倒檔必須要經過特殊操作,或者要符合車輛的某種狀況才可以掛上,比如汽車完全停穩達一定時間。所以,在前進狀態,是絕對不能掛上倒檔的,設計者已經考慮好這個問題了。

假設真掛上了倒檔,要麼車輛立即熄火,要麼不熄火車輛還能前進,就是進行變速齧合的那以對齒輪齒全部打斷,汽車相當於空擋前進。

有的車子自動檔是採用智慧化的設計,即車主在操作中誤掛倒檔,也不會發生打齒輪、損害自動檔的現象,而是會非常“聰明”地自動跳轉到d檔上。因為自動檔車在設計時,就考慮了這個因素,在正常行駛中,是根本不可能掛到倒車檔上的。

為了防止行駛中誤掛擋,咱開自動擋時可以不把手搭在擋把上,如果覺得雙手握方向盤開車太教條,右手可以搭在扶手箱上。這種姿勢只適合日常駕駛中(在路況、視野都很好、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使用。

2樓:悅樾躍鑰

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影響,其他的影響不大。

3樓:油膩少年

會對發動機造成比較大的損傷,

4樓:樾玥越躍

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車子是不會倒退的。

5樓:一點都不正直

影響就是車突然往後行駛了,而且就是對變速箱影響很大。

6樓:闌傲訓詘章匚

自動擋低速行駛中誤掛倒擋,是想讓車早報廢吧。

7樓:撩妹翻車現場

如果有這種情況,變速箱應該會一定程度受損,

8樓:

沒有影響,因為自動駐車都設定好了。

9樓:麓貪馴毓依貌

你肯定是一個新手犯了這麼大的錯誤。

10樓:傻狗

可能會掛不上,然後出現空擋

11樓:慢慢

讓車子直接報廢,還開什麼車

自動擋車子行駛中掛倒檔有什麼危害

12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子一般掛入倒檔電腦也不會執行的,會有一個保護功能,沒什麼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自動擋車型的話,由電腦控制擋位的,行駛中即使掛入倒擋,電腦也不會執行這個動作的,所以並沒有什麼危害。如果電腦執行了這個動力,變速箱會毀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自動檔一般採用智慧化的設計, 即便誤掛倒檔,也不會發生打齒的現象,而是會自動跳轉到d檔上的, 大可放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車型在前進中,倒檔是掛不進去的。如果倒檔掛進去了,那就會損壞變速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自動擋的汽車行駛中掛了倒檔,這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就算你掛進去了,但是他不會施行,因為有行車電腦的控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抄

的自動檔一般採用智慧化的設計,即車主在操作中誤掛倒檔,也不會發生打齒輪、損害自動檔的現象,而是會非常“聰明”地自動跳轉到d檔上。

因為自動檔車在設計時,就考慮了這個因素,在正常行駛中,你是根本不可能掛到倒車檔上的,即使是誤操作,自動檔也會自動跳轉到d檔上,所以儘管放心。

自動檔汽車從前進檔到倒檔過程是:退出前進檔同時進入空檔,再從空檔進入倒檔,但在前進行駛中進入空檔時車輛還在慣性前進。

自動擋在前進時誤掛入倒檔對車子傷害大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在前進時誤掛入倒檔的情況一旦發生對變速箱會造成永久性的機械傷害。速度越快,齒輪磨損的程度越深。正常的行駛速度會輕而易舉的,使你的變速箱報廢。

正常行駛時,自動變速箱是有保護的(鎖止功能)可以肯定的說,是沒辦法掛入倒檔的。因為自動變速箱設計時就已經考慮到誤掛檔的可能。所以即使你掛入了倒檔,且顯示屏顯示r檔,實際上變速箱並不會掛入r檔。

20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行駛時,自動變速箱是有保護的(鎖止功能)可以肯定的說,是沒辦法掛入倒檔的。因為自動變速箱設計時就已經考慮到誤掛檔的可能。所以即使你掛入了倒檔,且顯示屏顯示r檔,實際上變速箱並不會掛入r檔。

假設你的情況,一旦發生對變速箱會造成永久性的機械傷害。速度越快,齒輪磨損的程度越深。正常的行駛速度會輕而易舉的使你的變速箱報廢。

那你說如果變速箱設計廠家沒有考慮這一點一年要有多少誤操作而報廢的變速箱。而且極容易引起事故。國家也不會允許這樣的產品應用到車輛上的。

另外正常行駛時,切勿掛入空檔,這才是變速箱的殺手。

21樓:鵡林大匯

自動檔的車在前進中是無法掛入倒檔的,此錯誤操作在變速箱設計製造時就已設定了禁止。

如開的是手動檔的車,誤掛入倒檔。輕則變速箱齒輪打壞,重則變速箱報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樣解釋吧

一輛好的

汽車,他從製造到完成,所有的工藝都是很複雜的,設計的同時也考慮到了一些不小心操作錯誤的預防。

就好像一些馬達哈下車,鎖門,但沒關閉窗戶一樣。現在是自動的了。

那麼你在正常行駛中被不小心的碰觸,而使檔杆進入倒檔,這在手動擋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會打齒輪,所以想掛都掛不進。而自動檔位車正好相反,檔位非常的好掛,那麼工程師們也就在這方面有相應的設計,專門是預防這種事情發生的。

所以,你的不小心,以後不要這樣做,但真的做了,我告訴你啊,沒事!!!

有的車發生你這樣的情況會發出“嗒嗒嗒”的聲音。

2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行進過程中能掛入倒擋嗎?誤掛倒擋會發生什麼?看完就知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倒擋保護功能是在達到一定速度後 r不能掛入的 手動擋的車也有的聲音肯定是摩擦片摩擦產生的唄

可能是你反應快 並沒有造成什麼後果 4s檢查後沒問題的話 你就放心吧這樣的情況一定要避免

25樓:愛車一族

變速器的事情哈,當正常行駛的時候,你掛入倒擋,然後摩擦片開始運轉,就產生了噪聲,去4s店檢驗過了就好了,應該問題不大的,在摩擦片承受範圍之內的就可以,沒事的,不過,不要再掛空檔了,否則,變速箱壞的話,費用不說,時間耗不起的,像變速器那麼大的配件,配件庫是沒有的,如果換要跟廠家定,一來一去,會花去很多時間,要是再加上保險程式,就更鬱悶了

總之,注意駕駛,小心不光駛得萬年船的~

26樓:

是齒輪的咬合,如果齒沒有打掉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不過齒輪箱應該很受傷。

在行駛過程中,千萬不要掛入倒檔,連n檔也不要進,一是傷害齒輪箱,二是剎車效果不好,不要因為省些油而因小失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完蛋了,等著換變速箱吧~

自動擋行駛中突然掛p檔 會出現什麼後果?

28樓:途虎話養車

說這個之前首先要明白p檔駐車的工作原理,其實在檔位原理上p檔和n檔是一樣的,中斷動力由發動機傳動到車輪。只是呢p檔內部還有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掛入p檔駐車的原理其實就是駐車齒輪和與變速箱壁相連的駐車棘爪結合來實現駐車。

對於大部分的自動變速箱來說,掛入p擋時,由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機械鎖止機構進行鎖住。如果車輛行駛中掛入p擋,由於輸出軸還有力矩,理論上如果真的掛入了p檔的話,那麼車輪上傳遞回來的力矩會將有可能把駐車齒輪和駐車棘爪損壞。但是這只是理論上的,汽車作為人類文明史上的智慧結晶,很多工程師早就預料到了這個問題。

所以準備好了妥善的解決方案。

其實駐車棘爪的頭部多數為斜面設計,當駐車齒輪轉速比較高的時候,駐車棘爪會進入齒輪的過程在會被彈出。另外駐車棘爪有彈簧機構,即使手柄推到p檔,棘爪也進不了齒輪中,也就是說當車輛高速行駛時如果你是機械擋杆的話是無法掛入p檔的。

29樓:w紅家小莫

第一種情況就是在車速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時候,掛入p檔車子輪前會打滑、從而出現車子會原地漂移。

第二種情況就是在車速每小時60公里以上的速度的時候掛入p檔!會直接造成變速箱損壞甚至報廢。大家都知道p檔是一個停車擋、但是大家不知道這個停車擋是如何工作的?

p擋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其實p擋在變速箱裡就是一個相當於銷子類似的東西。它直接插在變速箱的齒輪中。

如果高速行駛中掛入p檔要麼p檔銷子直接折斷、要不然就是齒輪報廢。

第三種情況就是在高速行駛中、你壓根就掛不進p檔。這種變速箱是電子的換擋桿。廠家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這一點,像賓士寶馬奧迪路虎保時捷這種高檔車。

大部分都裝的電子換檔桿,是不會掛進p檔的。

對於高速行駛時掛入p檔變速箱能不能報廢呢?具體的看當時的時速、如果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的時候報廢的機率就非常大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行駛中突然掛p檔會損壞變速箱內的鎖止機構,也易損壞變速器內的換檔開關,其它任何檔位掛入p檔前必須先停穩車輛。

p檔是一個通過將變速器輸出軸部分進行機械鎖止來達到固定車輛目的特殊空檔,其功能就是停車後的剎車,防止車輛發生移動。

擴充套件資料

p檔是自動檔車型中最常見的一種檔位,一般在排檔操作檯的最前位置、在r檔的前面,目的是實現汽車在坡道靜止時能通過檔位鎖止車軸。

p檔中的“p”源於英文詞彙park中的第一個字母,所以在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中,p檔即為停車檔的標識。p檔是在n檔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檔位,除了將變速器置於空檔模式工作外,還在變速箱內部設有棘爪將輸出軸上的齒輪扣住形成機械鎖止,從而卡住驅動輪軸起到固定靜止或微動車輛的作用。

p檔雖然在自動檔車型**現頻率極高,但它不屬於自動檔轎車的三大標配檔位。因為有的車型採用了n檔附加輔助剎車裝置方式進行駐車,但其基本工作原理和p檔的幾近相同。p檔和n檔的區別就是p檔帶有駐車鎖止機構而n檔沒有,但它們都擁有空檔的性質。

31樓:各位_上吧

1.自動檔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能掛上倒檔和p檔,但是絕對不允許,自動變速箱p擋是鎖止檔位,p擋時候變速箱內有一個鎖止機構 鎖住變速箱輸出齒輪,也就是鎖住了傳動部分,如果在車輛行駛時掛入p擋,輕則使變速箱內齒輪急劇磨損,或出現異響,重則變速箱及傳動部分得到損壞、報廢。

2.p檔使用方法:

p檔是用作停車之用的,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p”的位置上。一般我們只有在車輛長時間停放在停車場,或者某處防止車輛移動才會掛入p檔,同時還要拉好手剎。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汽車使用注意事項

正在載入自動擋操控區

1、儘量避免用自動模式,原因夏天到了汽車在天氣熱的情況下,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這樣也會引起**;因為自動模式要的轉速比手動模式多1倍,這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

2、高速行駛時也應儘量避免用自動模式,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因長時間的運轉而過熱**的危險。

3、 應儘量避免急加油超車,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如遇超車時,切入手動模式降一擋或兩擋油門到底轉速一上功率輸出也就能輕便的超車了。

4、應儘量避免實用s模式也就是(運動模式),為什麼呢運動模式他最多隻能發揮10%的動力輸出不能向手動模式那樣轉速由自己控制,而且這樣也會導致變速箱發燙或者更危險的甚至汽缸鍋爐**的危險。案例:2023年下旬一車主長期使用運動模式還有高速一直採用自動模式導致自動變速箱,溫度過高**導致1死8傷危險。

在上坡時應切入手動模式,降一擋足夠。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自動擋掛檔有響聲,是什麼原因,汽車自動擋,掛檔位時候有噠噠的聲音怎麼回事?

顧小蝦水瓶 1 沒停穩掛倒檔 自動擋必須在車輛停穩後才能入倒擋。因為輸入軸和輸出軸轉動的方向相反,而且自動擋齒輪之間是常嚙合的,鎖死機構一旦起作用,齒輪之間就會相互較勁。如果,車還沒停穩掛倒檔,巨大作用力就會損壞行星齒輪組,甚至使整個變速箱損壞。前段時間的賓士懷擋事件,就是因為賓士變速桿在低速時能從...

自動擋汽車只掛倒擋不踩油門會走嗎

途虎話養車 會的,正常情況下自動擋車掛檔在d位的時候,本身就有助力作用,這是因為自動擋的車裡安裝有自動變速器。自動變速器是由液力變矩器和行星齒輪機構組成的,開車時剎車可以一下子鬆開,車子不會往前竄。如果不會的話,有兩個可能,一是助力不足,另外的可能就是道路問題,坡度太大是不行的 地表最帥 會的自動擋...

汽車自動擋從D擋掛N擋的過程車子有時抖有時不抖怎麼回事

臧澤叔學文 掛擋衝擊都會有一點點的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我的汽車是自動擋,當掛上p檔或n檔時,發動機有一點抖動,當掛上d檔時,沒有抖動,是什麼原因?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要確認是否入了p檔或n檔。如是其他檔沒反應,則是變速箱故障。 自動擋變速箱是油耦合器,掛到p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