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掛檔有響聲,是什麼原因,汽車自動擋,掛檔位時候有噠噠的聲音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2:01:53

1樓:顧小蝦水瓶

1、沒停穩掛倒檔

自動擋必須在車輛停穩後才能入倒擋。因為輸入軸和輸出軸轉動的方向相反,而且自動擋齒輪之間是常嚙合的,鎖死機構一旦起作用,齒輪之間就會相互較勁。如果,車還沒停穩掛倒檔,巨大作用力就會損壞行星齒輪組,甚至使整個變速箱損壞。

前段時間的賓士懷擋事件,就是因為賓士變速桿在低速時能從d擋推至r擋,被國家質檢總局警示通告。而且賓士懷擋式換擋杆與我國絕大多數車輛雨刮器操縱桿的安裝位置和操控方式相同,且外形極為相似,極易發生誤操作。

因此很多自動擋車的擋把上會有按鈕,或是擋位的行程線路呈階梯狀,從d擋推到n不需要按住按鈕,而要推到r擋,就需要按下按鈕才能操作,這就是為了防止駕駛員的誤操作,保護變速箱不受損傷。

2、左腳踩剎車

開慣了手動擋車型的人,如果突然換到自動擋車型上,很多人會不適應。認為,既然左腳沒有了離合器的束縛,不如左腳剎車右腳油門。一來讓左腳有用武之地,二來可以讓右腳歇一歇,不用又操作剎車又操作油門。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這種說法很有道理,其實不然。首先,我們日常行車過程中,很少遇到需要油門和剎車一起用的時候。

其次,有科學家做過實驗,說在緊急情況下,人類是先有神經反映再有肌肉反映,當危機時刻到來時,神經反映比肌肉反映來的快得多,那種時候,人的兩隻腳如果剛好放在剎車和油門上的話,很有可能做出錯誤判斷,將油門當作剎車踩。所以,非特殊駕駛用途,盡量不要左腳剎車。

自動擋車型停車時分為兩種情況:

一種是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因為掛入p擋後,變速箱的駐車棘爪會與卡槽咬合,這樣就鎖止住了汽車的傳動部分。如果是平地長時間停車時,可以用p擋鎖止為主,手剎為輔;

而在坡道長時間停車時,則需要手剎為主p擋為輔。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停車時必須要車輛停穩後再掛p擋,否則會對變速箱造成很大的傷害。

另一種是短暫停車比如等紅燈時,這種情況到底是掛n擋還是掛d擋,這個問題一直都有爭議。支援掛n擋的人說,d擋時液力變矩器中幫浦輪轉動而渦輪不動,這種情況下變矩器殼體內atf會不停的被攪動,溫度會上公升,油液質量會下降,另外油耗也會上公升。

2樓:

1、自動擋掛檔有響聲,原因有如下:

(1)分離軸承缺少潤滑劑,造成幹磨或軸承損壞。

(2)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內端之間無間隙。

(3)分離軸承套筒與導管之間油汙、塵膩嚴重或分離軸承回位彈簧與踏板回位彈簧疲勞、折斷、脫落,使分離軸承回位不佳。

(4)從動盤花鍵孔與其花鍵軸配合松曠。

(5)從動盤減振彈簧退火、疲勞或折斷。

(6)從動盤摩擦片鉚釘鬆動或鉚釘頭外露。

(7)雙片離合器傳動銷與中間壓盤和壓盤的銷孔磨損松曠。

2、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3、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 變速箱傳遞出 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4、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 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

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5、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 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汽車自動擋,掛檔位時候有噠噠的聲音怎麼回事?

3樓:冷de陌

變速箱出現異響,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出現了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

同時, 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根據自動變速箱修理協會資料稱:「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動變速箱當中有90%以上是因為過熱導致的。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的關鍵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變速箱在掛檔的時候就這種異響,一般來說都是變速箱的調教問題,這個可以去檢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檢查一下自動變速箱油是否缺少。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果車輛是在冷車狀態到熱車狀態過程之間有此現象,持續時間3分鐘左右,不是問題,是冷車氣門間隙大,且潤滑不良。如果是在加速過程中有您描述的聲音,就不是氣門響的問題了。

1、有可能是輕微的爆震;

2、有可能是輕微的敲缸,環子卡滯;

3、可能是缸壁出台了,要找有經驗的技師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卡齒了,這個應該是偶爾發生的

自動擋的車換擋時有咔咔聲是什麼回事?

8樓:一腳澳門

解決bai

方案1:

樓主 如果是自動變速

du箱zhi 建議你先用電腦dao檢查下如果是手動專變速箱 建議你屬拆下變速箱 看看是否是壓盤有問題 如果沒事 就將變速箱打散 估計是齒輪,卡簧,同步器有問題

解決方案2:

離合器片的事,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

解決方案3:

自動變速箱可能是軟體問題,手動變速箱可能是離合器問題!

解決方案4:

現在離合器都有同步軸承,有聲音是你的離合器有問題了。

解決方案5:

離合踩到底等一會再掛看還響不響

解決方案6:

有可能是離合器的事

解決方案7:

這要看具體的原因了 也許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或許是變速箱裡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bai

是把車停在了不平的路du面上zhi。那樣的話因為防止溜dao車的原因,變速箱版齒輪是被卡住的權,摘檔的時候就會有卡卡響聲。換檔時要踩剎車,但不用踩很大力量,踩住讓車不動就夠了。

車涼的時候,因為怠速高,換檔的時候會有震動感,輕微的話也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鋒範1.5at的車主,你說的不是毛病,就是你停車的地方不是平面,有點坡度,而你剎車踩的又不夠用力,就會造成你說的情況,下次從p換到d的時候,剎車用點力就好了,特別是剛啟動的時候~~

11樓:煙雨扶搖

1.現抄象離合器異響

離合器分離或接bai合時發出不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的時候剎車沒踩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箱有問題,快拿店裡讓人檢查吧。

14樓:中國太平洋財險

剎車踩住就行、如果有異響,建議你去4s站檢測下、乙個月的新車不存在這種問題的

自動擋掛倒擋時怎麼有咯噔的聲音,什麼原因?

15樓:途虎話養車

很輕微的響聲是正常的,因為掛入倒檔有個倒檔鎖要工作的。所以會有很輕微的咯噔一聲。如果聲音很大的就需要檢查這個倒檔鎖了。你是新車可以去4s店免費檢查的。因為還在質保期內。

汽車自動擋掛倒擋時怎麼有咯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剎車系統與自動擋變速箱之間的電子聯動。

換擋時離合器踏不到底,造成齒輪損壞。此外,不使用離合器時腳不宜放在離合器上,造成分離軸承過度磨損。

解決方法:到4s店檢查維修。

2、可能是怠速掛擋

自動擋車型在剛啟動發動機的前幾秒中,引擎轉速很高,如果在發動機轉速還未下降到穩定狀態就將擋位從空擋掛至倒擋,就會給變速箱帶來強烈的衝擊震動,會損壞變速箱內的換擋開關。科學做法是待儀錶盤中顯示的轉速穩定下來後再使用倒擋。

解決方法:換擋時應注意離合器踏板、油門、變速桿三者配合協調。換擋時變速桿必須切實推到位,使齒輪完全嚙合,以免損壞齒輪或變速器在汽車行駛中自動脫擋。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發出聲響的措施有如下:

1、定期的去檢查

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使用潤滑油常常擦拭

潤滑油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能夠潤滑、輔助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汽車零部件。

3、及時替換損壞的部件

摩擦帶來的後果就是部件的損壞,而且繼續摩擦又會帶來更多的損壞,所以在使用的時候要及時替換損壞了的部件。

17樓:途虎話養車

很輕微的響聲是正常的,因為掛入倒檔有個倒檔鎖要工作的。所以會有很輕微的咯噔一聲。如果聲音很大的就需要檢查這個倒檔鎖了。你是新車可以去4s店免費檢查的。因為還在質保期內。

車子掛檔不走,什麼原因,自動擋汽車掛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途虎話養車 汽車行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

汽車掛檔不走的原因,自動擋汽車掛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途虎話養車 汽車行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

自動擋汽車掛R檔為什麼不會倒退?

開車是乙個花錢的事兒,特別是現在4s各種汽車相關產業數量不斷增多,更是加大了開車的投入。單是選擇自動擋還是手動擋這兩者就是很讓車主為難的了,畢竟兩者各有所長,很多老司機都是偏愛手動擋的駕駛體驗,手動擋可以最大的體現出駕駛員的技術的好壞。注意事項 車輛的種類雖然多,構造卻大同小異。這應該說是標準化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