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自動擋的汽車起步踩剎車掛D檔,輕鬆剎車車子前進。如果突然推到R檔,車子會怎樣高分

時間 2021-10-18 21:30:32

1樓:豫見風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檔位分為p、r、n、d、2、1或l等。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

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

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od----od檔為超速檔,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明白了汽車自動波的各檔位功能後,你就可以享受一下駕駛裝有自動波汽車的樂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您的車沒有速度,但是只要是剎車鬆開了,就沒辦法換入別的擋你是無法將檔位突然推到r擋的,因為車輛只有在靜止踩住剎車的情況下才能換到r擋,當你換入擋後,鬆開剎車後,車子會退,r擋是倒車擋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前進時,檔位有鎖,r檔你是推不進去的,所以不會怎麼樣 。

自動變速箱是由電腦控制的,接收感測器和開關狀態指令工作,你不可能不經由n檔而直接掛入p或r檔,所以只要車動了,有一點速度就應該掛不進去,除非感測器和電腦出故障。假如真的進行了檔位切換,會跟手動擋一樣,變速箱打齒甚至損壞。

買新車提車時要注意什麼?

4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5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

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

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鏽或者刮蹭受損。

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生產日期

我們一定要看汽車的生產日期,這個一般在副駕駛者的底部邊上可以看到。從新車出廠到交付到你手上的新車最好是在三個月以內。當然也不是說三個月以上的新車就是所謂的庫存車,根據相關行業的標準來評價的話,超過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內還沒有賣出去的新車就可以稱為庫存車,在售價方面就應該存在一定的貶值。

所以這個生產日期非常重要,大家都選購新車的時候,儘量還是要選擇三個月以內的新車。

其二,新車漆面

說到這裡就很重要,在提車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光線比較敞亮的地方。如果期間發現有一些細微的小的磕碰或者細微的劃痕這個其實不必在意,因為新車從出廠到平時的移庫當中這都是難免的。其次我們要拿兩到三臺類似的車型擺放在一起,對一些縫隙的大小互相比較下,從何來看看是不是一臺修復車。

其三,里程錶以及輪胎

對於一臺新車而言,一般里程錶數控制在100公里以內這都可以算正常。其次我們要檢查汽車的輪胎是不是夠新,因為輪胎上面都有小小的胎毛,如果汽車行駛超過了一定的里程,這些胎毛要會隨著消失。如果看到里程錶只有二三十公里,輪胎卻很舊或者有刮痕的話,這百分百就可能是一臺試駕車。

7樓:

無論您選中什麼車型我個人認為買車時候主要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8樓:天蠍大山的子孫

提車時要注意:

1、提車時注意看里程錶公里讀數:一般為20-80公里,看水箱散熱片有無雜物、座位保護包裝及車頭塑料紙是否完整、車內乘駕位及儀表等是否有汙穢物。

2、提訂貨車時,要注意看出廠日期和提貨日期是否相距太長時間,如相距時間過長,此車有可能為展示車(放在展覽大廳供客人展覽)或翻新車(試駕車)。

3、提車時記得索要生產日期和運輸日期,詳細比對所提車輛。

4、買車後,車交給4s店銷售辦牌和各種手續,記得抄里程錶,不要讓銷售開著車滿大街溜車。

5、看外觀:挑選新車,可要求兩臺同型號車挑選。注意車身縫隙和漆面。

這樣的觀察有技巧的,可以著重觀察保險槓和車身縫隙,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開啟車門觀察內外油漆是否無色差等。對於漆面,則對外界光線條件的要求比較高。最好的觀察光線是日光下,什麼問題都不能掩蓋。

如果是在展廳選車,可以斜對著日光方向觀察,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合格的漆面應當平整無桔皮水波紋瑕疵,保險槓和車身、車門外邊緣、左右外後視鏡等易受損部位無色差。對於金屬漆和珠光漆還可以通過觀察漆內鋁粉或雲母顆粒的均勻程度輔助判斷。

上面的程式進行完了,這車的外觀算是合格了。

6、看機械部分:最先當然是看發動機了,工作良好的發動機應該是外觀無油漬,啟動時反應迅速靈敏,執行時平穩不抖動,聲音平順,沒有尖利的雜音或非固定頻率的噪音。冷車狀態怠速略高,看轉速錶約1000轉左右。

水溫上升後,怠速下降至780轉左右,此時輕加油,感覺應該反應敏捷,無爆震音或鬆曠音。用手摸發動機蓋,無明顯震動,坐進車內,基本聽不到發動機工作噪音。如果對以上方面心裡沒底,也可以通過兩部同時運轉的發動機進行橫向比較,也是一種好辦法。

發動機加機油的部位應該乾淨無油漬,即使沒有明顯油漬,有粘灰塵的情況也等同這點,因為只有粘油的部位才會粘灰塵的。對於其他機械部件,也可以用這種辦法輔助判斷。檢查好發動機的三油兩液(三油:

機油,剎車油,方向助力油。兩液:冷卻液,風窗清洗液)的液麵高度,接下來就是檢查電瓶了。

新車可以通過觀察電瓶狀態指示瞭解電瓶的狀態,如果是綠色指示,表示電瓶狀態良好且蓄電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則表明蓄電不足甚至已損壞,最好儘快充電。

7、看地面:看完了發動機,不妨低身看一看執行一段後的車下地面。看看有無水油漬的跡象,對於判斷一些隱性故障還是有幫助的。

正常的情況是除了排氣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應該沒有任何水油滲漏的。

8、看輪胎:正常的新車輪胎應該胎壁無任何損傷,特別是前輪胎壁。胎面無釘扎痕跡,前後輪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後輪的胎毛應該能看到,如果四輪光光,沒有半根胎毛,且本地路面不差,就要三思了。

9、看車門:合格的車門應該開關用力均勻,無異響。密閉橡膠完好,關門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密閉效果,且車門在最後一段行程會有類似於吸力的力量將車門關閉。

車門框下邊緣漆面完好無損,如果發現磨損或汙濁,就要考慮這車的儲存情況是否理想了。電動玻璃為四門防夾設計。

10、看內飾:內飾沒別的,潔淨第一。內飾應該潔淨,特別是易髒的部分,如內拉手和內飾燈周圍。

電動部分或機械部分應當輕便靈活,執行無雜音。車廂地面乾淨無水漬。檢查車內燈光,應該工作正常完好。

現場去除座椅包裝白套,檢查原廠真皮座套是否有恙,水杯架和眼鏡盒蓋這些易受損的部件應試用幾下,保證功能完好。

購車發票和車輛合格證是汽車上戶的必備證件,所以在購車時您務必向經銷商索要購車發票和合格證。其中,我們需要檢查、核對車輛合格證和車內的銘牌資訊是否一致,比如發動機號、車架號、出廠年月、排氣量、車輛型號等等。

另外,如果加裝了選裝包或配置,一定要找4s店索取憑證,以免日後加裝配置的保修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提車時需要驗車,柚子新車買車有專員陪同客戶提車驗車,安全放心,買車上柚子新車,低首付上個人戶。

10樓:令狐連枝傅嬋

買車的確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前期你需要從令人眼花繚亂的眾多車型中挑選出一款最合適自己的車;然後頂著烈日或者冒著風雨踏遍附近的汽車賣場,為的是實地考察選出來的車型是否真的合自己、家人的心意;為了爭取更理想的價錢,還要費一番口舌跟巧舌如簧的銷售人員討價還價;最後終於迎來了自己盼望已久的愛車。

但這時,千萬別忘了還有最後一步,新車驗收。認真細緻地驗收將要交付的新車,及早發現隱藏的質量缺陷,就可以省卻日後返修的麻煩。新車的驗收,主要分接車與檢查這兩步:

接車:首先要注意的是車身顏色和外部有無碰傷,接著,應檢查一下機器各部位是否有漏油現象。通常可能漏油的部位是發動機的油底殼、變速器和後橋。

只要觀察一下這些部件的外殼是否有滲漏的油跡,或觀察地面是否有滴油的痕跡,即可判明。此外,在驗車時還應當清點隨車的工具和附件是否齊全。

檢查:1、檢查各部位的緊固情況。

2、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漏水的現象。

3、檢查發動機、空氣濾清器、變速器、驅動橋、轉向器等處潤滑油麵高度以及各潤滑點的注油情況。

4、檢查燃油供給系統是否有漏油現象

5、檢查蓄電池的液麵高度和電液比重是否符合規定。

6、檢查電氣系統的接線是否完好、牢靠,燈光、喇叭、音響是否完好。

7、檢查儀表工作是否正常。

8、檢查制動系統工作是否正常、可靠,管路系統是否漏氣或漏油。

9、檢查轉向系統工作是否可靠,自由行程是否過大。

10、檢查輪胎氣壓是否符合規定要求。

11、檢查機器各部位在工作時是否有異常響聲。

11樓:韓信靳婉

1、首先是檢查汽車的漆面,正常的新車漆面光滑透亮如同鏡子一樣。站在逆光的地方仔細觀察看有沒有橘皮紋、劃痕和小坑。值得注意的是車門把手這塊,如果經常人為的開啟車門就會在把手內側的凹槽裡留下指甲劃痕。

2、除了觀察漆面還要看車縫,每一新車的車縫都不一樣。車縫不均勻嚴重影響汽車的美觀。看車縫時左右對稱的看,這樣容易發現問題。

3、進車之後開啟所有的電器裝置包括車載電腦、音響、點菸器、空調暖風、車內照明等。看其是否正常工作。車窗玻璃能否正常起落。

4、開啟所有的車燈包括雙閃。下車檢視燈泡是否都亮了。不要怕麻煩,因為這些東西對以後安全行車非常重要。

5、著車後聽一聽發動機工作聲音是否正常,看一看發動機艙內和汽車底盤是否存在漏油、漏水、漏氣的現象。

6、檢查四個輪胎氣壓是否充足,開啟後機蓋檢視備胎是否有氣,隨車的工具是否齊全,滅火器、三角警示架是不是都有。

7、檢查是否符合要求。

自動擋汽車在掛檔的情況下踩剎車會熄火嗎

肯定不會,自動檔車的剎車是包括了自動離合的,在沒掛檔前踩剎車就是踩離合,在行駛中踩剎車是會先制動後離合的,所以就叫 自動檔 你好,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熄火的,如果出現熄火現象就是車輛存在故障引起的,需要到維修廠進行檢查維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把樂帶回家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

汽車自動擋怎麼起步,自動擋汽車啟動和停止的步驟

踩剎車,扳到自動檔d,鬆手剎,加油,走 自動檔檔位的正確使用 所謂自動波,即是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並將其自動化,是一種減輕駕駛者負擔,以安全駕駛為最優先考慮的設計。p 停車檔 排檔固定後,車輪鎖上,汽車可固定不動,停車時使用 r 倒車檔 倒退時使用 n 空檔 等紅綠燈時,應打入空檔,拉起手剎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