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換擋需要按住按鈕鎖嗎或者那些檔位之間切換可以不用按

時間 2021-10-18 21:31:32

1樓:還是醬紫吧

1字形有規則換擋位置的:若進出p(駐車)r(倒車)檔位時要按下保險按鈕,但在n(空擋)與d(行車)檔之間可隨意切換不需要按下保險按鈕,扭曲式不規則換擋位置的無需按下保險按鈕。

自動擋的車掛檔杆的鎖止按鈕的原理和作用,鎖止按鈕完全屬於機械性裝置,同時最大的作用就是防止車主的誤操作,特別是防止意外的前進或者後退造成危險。

在行駛過程中如果自動擋的車掛檔杆的按鈕不能復位不會影響d檔、n檔和s檔的切換,但是會影響p檔和r檔的切換,所以這時候為了安全考慮,需要蒐羅附近最近的維修站點,將車輛緩速穩當地開至該維修站點。

2樓:黃河

自動擋變速箱換擋分二種情況:

1字形有規則換擋位置的:若進出p(駐車)r(倒車)檔位時要按下保險按鈕,但在n(空擋)與d(行車)檔之間可隨意切換不需要按下保險按鈕;(如圖1)

圖1扭曲式不規則換擋位置的:無需按下保險按鈕。(如圖2)圖2

3樓:sq中國

正常就是d 不要用3 一般是大眾的車子3是代表超車檔或者是檔位鎖定3檔,自動檔不要去研究它的檔位 正常就d 涉水或者山路用3 2 l

4樓:北方汽修

掛倒檔 p檔 和3當時需要其他檔位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3檔下不用按,高檔切換要按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嗎?

6樓:夜秀殘夜

不用。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n是空檔,r是倒車檔,d是前進檔,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s檔是sport檔,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7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

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你看看檔位的排放順序,就是這樣設計的

9樓:堂海原彤

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

n是空檔

r是倒車檔

d是前進檔

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

s檔是sport檔

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他說以前也搞不明白為什麼掛檔把變速器搞壞了,後來自己上車試了之後才明白。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10樓:香葡萄

一、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時需要按鈕:

掛入p, r,s檔時;

掛出p檔時。

二、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加個鎖防止誤操作。而不按鎖定按鈕的好處就是掛檔時不用看,需要解鎖操作的檔位不會誤掛。手動檔因為不在討論範圍內,所以不用多說。

手自一體當切換為自動時和自動擋相同規則。

11樓:我的一切

不同的汽車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在設計上,高檔汽車感覺還是比較符合人性的,除了在達到是需要按下換擋。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運動中是不能從d進入r或者p的,即使你想做,電腦安全鎖止系統也會拒絕執行的.自動擋車不建議空擋(n)滑行,傷變速箱的

在使用的情況下.養好習慣手放在檔位就按下換擋按鈕.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換擋按鈕跟踩離合器相似,為的就是讓換擋時有個時間間歇。也就是讓蹄片同步。如果不按換擋按鈕直接換擋,應該是不行的,換擋按鈕其實就是一個鎖栓。

如果鎖栓失靈而直接換擋,肯定會損壞波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d可以進入n但不建議這麼做,更希望是強制降檔,不要掛空擋,特別是下坡時,最好是強制在低檔反拖!d不要直接進入r!d檔如果你的車有2或者l的話是可以換的!

自動檔汽車的換擋按鈕是什麼?

15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抄時候,

bai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du擋按鈕。需要zhi按鈕才能掛檔的好dao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

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按鈕一般是直copy排換擋式的自動變速箱的,位置在檔杆頭部左側或前方,如附圖所視。作用就正如你所說,在某些檔位切換時,因為安全需要或者希望提醒駕駛員注意,所以要求駕駛員按住這個換擋按鈕才可以切換。如離開p檔,n-r檔之間,d-3檔之間等。

卡羅拉的自動變速箱是蛇形的,沒有換擋按鈕。

至於你所的那個“shift on/off”按鈕,是在沒有著車或電池斷電是需要移動檔杆時需要按的按鈕。沒有著車或電池斷電是,檔杆停留在p檔不能自由掛到別的檔位的,有些情況譬如你要不著車而掛入空擋以便挪動車子,你就要按住這個鎖止/解除按鈕才能移動檔杆離開p檔。這個是任何自動變速箱都有的按鈕。

17樓:弘航刁秋蓮

一、自動擋

一般來說抄如下情況掛檔時需要按鈕:

掛入p,

r,s檔時;

掛出p檔時。

二、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加個鎖防止誤操作。而不按鎖定按鈕的好處就是掛檔時不用看,需要解鎖操作的

檔位不會誤掛。手動檔因為不在討論範圍內,所以不用多說

。手自一體

當切換為自動時和自動擋相同規則。

自動檔汽車的換擋按鈕是什麼?

18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分別為:p(駐車擋)、r(倒車擋)、n(空擋)、d(前進擋)、d1;2;3;m+;-;(限制檔)、l(低速檔)s(運動模式)。

p擋 駐車擋使用方法

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車輛熄火之後再掛入p擋,然後拔下鑰匙。如果掛入p擋再熄火對變速齒輪有損害。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否則會對車輛造成極大損傷。

r擋 倒車擋使用方法

在換成倒車擋時,有的車輛需要按下變速檔上面的保險按鈕裝置才可將變速桿掛到r擋上。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汽車移動時不能換入r檔,必須要在車輛完全停止時才可以掛倒擋。

n擋 空擋使用方法

n擋可在車輛剛起動或拖車時使用,還可以在等待訊號或堵車、短暫停車時使用,在掛入n擋的同時要拉緊手剎,在坡道短暫停車時為防止溜車還要踩著制動。但在下坡時禁止使用n擋空擋滑行,不但不省油,還會損壞變速箱,自動擋的空擋與手動擋的差別很大。

d擋 前進擋使用方法

準備起步行駛時,踩下剎車後,要將擋杆掛入d擋位,然後鬆手剎,緩慢踩油門,緩慢鬆開剎車,繼續加油門就可以了,這時汽車會根據車速自動在在1~4擋之間自換擋。正常平路行駛時就不用駕駛人再去換其它檔位了。

在下長坡時,由於自動檔車d檔不具備發動機剎車制動的功能,不要一直掛d擋,否則車速會越來越快,帶來安全隱患,而頻繁的踩剎車會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

l擋 低速檔換擋方法

這個擋位是不少朋友會忽視的擋位之一,在冰雪路面或遇到堵車時,由於車輛行駛緩慢,如果掛d擋容易讓檔位忽高忽低,增加油耗。這時換成l擋,能保證車輛檔位始終在1擋或2擋之間,避免增加油耗和車輛磨損。同時也比較適用於上下坡!

s擋 運動模式

這個擋位不少朋友在買車之後,開了好幾年都不知道它是幹什麼的!s擋運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即時輸出大扭力,使車輛動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擋位就會稍差一些。

雖然說汽車有s擋位,但還是不建議廣大車主朋友們常用這個擋位,因為使用s擋,油耗會增加。因為高轉速下噴油量大,這樣一來,汽車的油耗必定會增大,雖然說可以瞬間提速,但是,一般這種擋位多是在超車的時候才會使用,這種擋位其實就是延時升擋而不改變其他工作環節。

d1、2、3;m、+、-;限制檔什麼情況下使用?

限制檔一般使用在上下坡時,例如;當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當遇到比較長的下長坡時,可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控制車速的目的了。

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道上啟動時,換成3或2擋能獲得更大的輸出動力,又或者是坡實在是太陡峭用1擋進行爬坡,下坡時利用發動機制動力進行制動,它比直接掛d擋動力要強很多。儘量避免在下坡時,因頻繁的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而發生事故。

m擋為手動模式,上面的+、-號其實功能也差不多,+即加擋、-即減擋,同樣用於上下坡比較居多!

這些限制擋位中還有一種稍微特別的,業內人士稱之為;直選擋邏輯,其實就是,在手動模式時,你選了幾擋那就是幾擋,變速箱一般不會介入更改擋位,它會一直保持你掛入的擋位。除非你的車速實在是比較慢的時候它才會幫你降擋。這類擋位邏輯出現在跑車或者是比較強調運動性的車型中居多。

19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時需要按鈕:

掛入p, r,s檔時;

掛出p檔時。

二、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加個鎖防止誤操作。而不按鎖定按鈕的好處就是掛檔時不用看,需要解鎖操作的檔位不會誤掛。手動檔因為不在討論範圍內,所以不用多說。

手自一體當切換為自動時和自動擋相同規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按鈕就相當於手排擋的離合器。換擋按鈕一般都在檔杆是上邊 , 左側或者右側 , 一般在左側的比較多 ,豐田的具體在哪我也不記得了 。自動檔的車要注意的就是變速箱 , 我建議你最好別信網上的話,主要換擋就按《換擋按鈕》,變速箱齒輪要是推了的話可是很貴的, 不要老換變速箱齒輪油,換新油粘合不好,有可能掛不上擋,能想起來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自動檔檔位把手上的按鈕使用方法,自動檔車檔把上的按扭是幹什麼用的

親愛的郡 該按鈕叫換擋鎖止,它的作用是防止變速箱進行誤操作,當檔位處於p檔時,不按住這個按鈕無法換擋,杜絕了因誤操作帶來的安全隱患。使用方法如下 汽車自動擋的檔桿,通常有蛇形檔和直拉檔這2種型別。蛇形檔顧名思義,換擋的時候,檔桿移動的路線是曲折的,每到乙個折彎處檔杆就會被截停。而直拉檔則需要依靠按鈕...

自動檔轎車檔位桿上的按鈕怎麼用,自動檔車換擋桿上那個按鈕是什麼

第一,在高速開車時,如果需要超車的時候可以按下這個按鈕。能使車子的動力快速提公升,檔位也能降到三檔,發動機轉速公升高,扭矩增大,此時們踩油門就可以快速超車。第二點,在市區擁堵路段行駛時,如果我們按動了這個按鈕,能夠將變速箱擋位控制在三擋以內。此時車子處於低檔位,提速的時候也會很方便。因此,各位車主在...

自動檔汽車可以在爬坡時直接換擋嗎

首先,自動擋是電腦控制換擋的,它不能像手動擋那樣隨心所欲的換擋,但是只要我們會使用自動擋也是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讓自動擋按照司機的意圖換擋。下面分兩種情況 第一,帶手動換擋模式的變速箱。這種變速箱在行駛過程中,司機可以隨時從前進擋 d擋 切換到m擋 即手動模式 然後向前或向後推動變速桿進行換擋,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