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的在D檔和N檔之間切換,為什麼很多車主說不好

時間 2021-10-18 21:32:33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首先要了解下現在汽車行業發展狀況,現在汽車行業發展是非常成熟的體系了,每台車在出廠前,都經過無數次的調校測試,才能被貼上產品合格證,而且廠商設計車子,所有會發生的狀況都考慮到了,汽車的每個零部件都有設計使用壽命,自動擋的變速箱在有正常保養情況下,使用壽命大部分至少有三十萬公里或者二十年以上。

而在等紅綠燈的情況下,頻繁切換d檔、n檔對變速箱電磁閥損傷可以忽略不計的,變速箱設計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到這種情況了,當然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d檔走到底,不切換n檔直接踩剎車,無論哪種方式都可以,看個人習慣,至於怕這個部件壞,哪個部件損傷,真的沒有必要去擔心,剎車踩多了還磨損剎車片,剎車盤呢。

怎麼順心怎麼方便就怎麼來,前提更安全就可以,車買來是工具,是享受它帶來的方便,帶來的價值,真要壞了,不是開壞的,是壽命到了或者沒好好保養導致的情況更多。建議等紅綠燈比較長的情況下,切換n檔拉上手剎,放鬆手腳,紅綠燈比較短,就d檔帶剎車,或者切換n檔踩剎車,其他就不用別太擔心,車是為人服務的,人的安全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不過多解釋停車隨手掛空檔車對發動機、變速箱是否會有危害?

但我可以告訴大家,停車時隨手掛空擋的最大好處是什麼?我們平時停車的原因各種各樣,有在紅綠燈等待,有在路邊臨時停車等人,有臨時停車在車上拿點東西,有臨時停車打**,總之臨時停車的次數和概率是很高的,而停車時隨手掛空檔(尤其是自動擋)的習慣非常重要,這個習慣最大的好處就是能避免你在停車時乙個不小心,或一時疏忽,腳下原本想踩剎車,卻誤踩到油門後,結果整個車子一下子飛出去。

所以說,停車隨手掛空擋的習慣,在某些時候是乙個能讓你避免飛來橫禍,保命救人的好習慣。

很多小夥伴習慣於在紅燈路口停車之後直接切換到p檔停車,這沒什麼不對,但是卻有一點小小的隱患,那就是如果在這個過程中被後車追尾,變速箱很可能因為出於鎖止狀態而損壞,而n+手剎的方式則可以非常好的避免變速箱損壞。在拖車的時候是一定要斷開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連線的,否則變速箱和發動機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這個時候就顯示出n檔的重要性了。

空擋有什麼用, 第一拖車的時候需要掛空擋, 第二在自動洗車的時候需要掛空擋。

開車是乙個習慣, 我認為短暫停車不用掛空擋,也不用掛停車擋。 如果停車的時間比較長, 還是掛停車擋比較好。

2樓:熱詞團小知

頻繁的在d檔和n檔切換是不會對汽車有任何不好的影響的,檔位會在行進擋和空擋之間來回切換,這個都屬於正常的安全的換擋模式,目前市面上的各種變速箱都可以承受。

3樓:奇歡樂

自動變速箱頻繁的n、d擋切換,會減少電磁閥的使用壽命,所以很多車友認為電磁閥承受不住,就有了n、d擋頻繁切換傷車的說法,

4樓:阿公尺巴

頻繁切換動檔和空檔,使車輛檔位有磨損,影響車輛的穩定性,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5樓:鴻侃汽車

頻繁在d擋和n擋之間切換,對車子有影響嗎?早點弄懂不吃虧

頻繁在d檔n檔之間切換真的對車有危害嗎?

6樓:叫張碧晨

一般來說,等紅燈或短時間停車等待時,時間超過30s,建議掛n擋拉手剎,30秒內可以根據習慣選擇是否保持d擋踩剎車或者切換到n擋。至於d擋與n擋之間切換會損壞電磁閥,這完全是多慮了,切換為n擋後電磁閥斷電不工作,

與行駛過程中的公升降擋切換次數相比不足一提何談弄環,換擋機構及換擋閥的切換導致的磨損,在實際維修當中此類問題引的的問題也是相當的少見的。這三種檔位都有什麼特點1)d檔踩剎車掛d檔時踩剎車,連線發動機和變速箱的液力變矩器中被動輪是固定的,會產生乙個反作用力,並且施加到連線發動機的主動輪上,使得發動機的負荷增加,實際上相當於剎車在阻止車輛前進。發動機電腦就會對此做出反應,

增加噴油量,油耗就會在這段時間增加,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剎停的時候瞬時油耗是很高的2)n檔拉手剎n檔拉手剎就會相對省油一些,因為此時變速箱中的液力變矩器中的被動輪是處於空轉狀態,不會增加與發動機相連的主動輪阻力,沒有額外的負荷,油耗自然不會增加。3)p檔停車當操縱手柄掛在p檔位置時,自動變速器中的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使驅動輪不能轉動,防止汽車移動;同時換檔執行機構使自動變速器處於空檔狀態,變速箱沒有負荷。p檔一般用於長時間停車,如果在等紅綠燈時掛p檔,需要經過n檔和r檔兩個位置,

變速箱內部會經歷兩次換檔衝擊。同時大家也會發現,經過倒檔時倒車燈會瞬間點亮,這種反覆的通斷電,也會縮短倒車燈的使用壽命。有一種說法,說自動變速箱在等紅綠燈時掛p檔,如果被追尾,衝擊力會直接拉坏變速箱的鎖止機構甚至損壞變速箱殼體。

事實上這種說法屬於無稽之談。一方面在等紅綠燈時發生追尾的概率很小;另一方面,變速箱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脆弱,追尾時也不會損壞變速箱。稍後我會寫一篇專門關於p檔的文章,終結這些不靠譜的流言。

7樓:彩筆蕪城

一般來說,當等待紅燈或短暫停車時,時間超過30秒,建議掛n檔手柄制動器,並且可以根據習慣選擇是將d檔保持在制動器上還是在30秒內切換到n檔。

至於在d檔和n檔之間切換對電磁閥造成的損壞,這完全是多慮了。切換到n檔後,電磁閥斷電時不起作用。與驅動過程中上下齒輪的切換次數相比,換擋機構和換檔閥的切換造成的磨損在實際維護中也非常少。

這二種檔位的特點是什麼。

( 1 )d檔踩剎車

當你在d檔踩下制動器時,連線發動機和變速箱的變矩器中的從動輪是固定的,並將產生反作用力,反作用力將施加到連線發動機的驅動輪上,並增加發動機的負載,這實際上相當於阻止車輛前進的制動器。發動機計算機將通過增加噴射的燃料量來對此作出響應,並且在此期間燃料消耗將會增加,因此你可以看到,當發動

( 2 )n檔拉手剎

恩格爾手柄制動器將相對省油,因為變速箱變矩器中的從動輪此時處於空轉狀態,因此它不會增加連線到發動機的驅動輪的阻力,並且在沒有額外負載的情況下,燃油消耗不會自然增加。

( 3 )p檔停車

當操作手柄懸掛在p位置時,自動變速器中的駐車鎖止機構鎖止變速器輸出軸,使得驅動輪不能旋轉以防止汽車移動。同時,換擋執行器將自動變速器置於空檔狀態,變速器無負載。

p檔通常用於長期停車。如果p檔在等待交通燈時掛著,它需要經過n檔和r檔兩個位置,變速器將會經歷兩次換檔衝擊。與此同時,你還會發現倒車檔後,倒車燈會立即點亮,這種反覆的通電和斷電也會縮短倒車燈的使用壽命。

上述操作的綜合比較。p檔必須經過幾個檔位,對變速箱造成衝擊。n檔易於操作,發動機和變速箱沒有負載。

換擋d會增加發動機和變速箱的負載,增加燃料消耗,而且也不安全。因此,當等待交通燈時,自動汽車的最佳操作是「空檔+手制動」。儘管動作有點複雜,但它是安全可靠的。

與此同時,「空檔手制動器」也能讓駕駛員右腳短暫休息。

8樓:鹹魚的夢想

只要不是太過頻繁切換檔位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9樓:白改雨

太過頻繁切換檔位不會有太大的風險,變速器電磁閥是一種損耗產品。

10樓:這很撩妹

頻繁切換有一定損傷,但是應該不會嚴重的損傷汽車。

11樓:不羨仙

不會的,在不停的換擋有利於擋的磨合起步更快而且變擋更快。

12樓:淘淘淘奇

會的,變速器電磁閥是一種損耗產品,具有使用壽命。

13樓:他咯兔卡

一般來說頻繁掛檔確實會對車產生危害,但危害並不大。

14樓:四十隻獅

應該不會,因為汽車的管理很嚴格,頻繁的切換的話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15樓:長腿老頭

這樣切換檔次,容易造成發動機損壞,對車子的安全有影響。

16樓:hh哥樂園

在不停的換擋有利於擋的磨合起步更快而且變擋更快。

頻繁切換d檔和n檔

17樓:來自亞歷山卓港窈窕無雙的喜樹

自動檔汽車的d檔和n檔不需要頻繁切換,正常行駛中更不要切換,但山路可切換更d3,切不可換到n檔,時間久了很燒壞變速器,另外空檔滑行也不省油。只有長時間等紅燈或者啟動車輛時才可掛入n檔。

18樓:

自動檔車子在d檔就可以踩剎車,不需要掛n檔。在長時間停車,比如等紅燈時,可以掛n檔,避免液力變矩器發熱。

另外,自動檔汽車行駛時嚴禁掛n檔,這樣會使變速箱失去潤滑從而產生嚴重的磨損。

19樓:懂車以後吧

開自動擋車頻繁在d檔和n檔間切換,對車有影響嗎?早知道不吃虧!

20樓:

在d檔就可以踩剎車,不需要掛n檔。在長時間停車,比如等紅燈時,可以掛n檔,避免液力變矩器發熱。

頻繁在d檔n檔之間切換,很多車主說不好,這是為什麼?

21樓:汽車之家

自動擋檔位有d檔,n擋以及p擋等,而這些標記的檔位分別對於駐車檔位以及前進檔位和空檔,在使用自動擋的車時候,會由於各種因素等原因會去頻繁的切換n擋和d擋,這種操作也是駕駛車輛最基本的操作了,但會有很多車主會說頻繁的在d擋和n擋進行切換,對車不好?

之所以會有很多人說d擋n擋之間來回的進行切換,對車不好,是由於之前的變速箱的製造工藝和變速箱的種類等因素所限制導致的,以前自動擋的車子基本上以amt變速箱為主,這一類的變速箱是建立在手動變速箱的基礎上,沒有液力變矩器之類的部件,要是頻繁的去對於d擋進行切換很容易導致離合器出現過渡的磨損,當然對於車輛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也是很容易產生頓挫感。

而如今的自動擋的車子,種類繁多,很少採用amt的變速箱了,以at為例,這種變速箱採用的液力變矩器來進行動力的切斷,由於在結構上面和amt有著本質的區別,就算是頻繁的切換空擋和前進擋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加上現在的變速箱調校的也是非常不錯的,並不會存在換擋邏輯的錯亂,所以自動變速器很耐用、沒那麼容易壞。

總之,對於自動擋的車子而言,頻繁的去切換d擋和n擋並不會存在問題,現在變速箱的技術成熟,工藝的完善,對於車輛而言基本上也不會存在太多的問題了。

2019版逍客在切換N和D檔時,車子會抖動幾下

李涵 要看抖動的幅度,正常切換時會有輕微震動感 如果抖動的非常明顯,乘客都可以感覺的到,那就有問題,需到4s店檢測一下。 正常的 離合器結合的時候 抖動 檢查節氣門,必要時清洗 自動擋汽車從d擋換n擋時車身抖一下屬正常現象嗎 叫我不矜持 屬於正常現象。車與車本身的效能不一樣,變速箱的齒輪分離的時候造...

汽車從N檔換到D檔為什麼會抖動,為什麼從n檔掛到d擋後會抖動

米粒 以前有這個狀況嗎?新車的時候。要是有的話正常,就是n檔是空檔掛到d檔是行車檔掛到d檔的時候齒輪咬上後你抬剎車車子就會行駛的是正常的現象。 甜夢睡衣坊 不用說p檔,n檔都不該換。n是空檔,p檔是stop,的簡寫,那是停車檔。有一定的制動作用,能不響嗎?只要車沒停穩,絕對不能掛p檔。 與風浪跡天涯...

為什麼自動檔車在D檔踩剎車不會滅火

首先,先介紹在開手動檔的汽車時不踩離合踩剎車就會滅火的原因 發動機和變速箱在同時工作,而變速箱所輸出的扭矩力傳輸給輪胎的,如果輪胎不轉或轉速減低,變速箱的扭矩就會增大,增大到一定程度就會熄火。手動和自動變速箱之間乙個很重要的不同就是,手動變速箱通過把不同直徑的齒輪鎖住到輸出軸上來達到改變齒輪比,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