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在熱車時,檔位停在p擋還是n擋省油

時間 2021-10-18 21:3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車型,特別是現在的天氣,熱車最好帶負荷運轉比較省油(也就是低檔運轉車子),也能減少車輛磨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都不和發動機連線,無非是p檔不讓車動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不是絕對的,一般來說:避免發動機長時間空轉,儘可能避免急剎急起。合理的使用高低檔位,保持適當的行駛速度。

一般來說,行駛速度在每小時88.5公里時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時105公里時,油耗會增加15%,而每小時110至120公里時則會增加25%。讓車輛保持低風阻,儘量不要在車頂裝貨,或者進行不合理的改裝。

做好日常保養。不潔淨的空氣濾清器和油濾清器、磨損的火花塞以及有問題的排放控制系統都可能增加耗油量。據統計,保養不佳的發動機油耗增加10%或20%是很正常的,而空氣濾清器過髒,也可能導致油耗增加10%。

為了保持汽車的最佳效能,最好每行駛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並檢查過濾器,這對車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保持正常的胎壓水平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給車減負清理行李箱中不必要的東西,可以減輕車的重量,也會達到節能的效果。

選擇合理的通行線路。堵車時,車的油耗是最大的。

4樓:阿祖聊社會

自動擋熱車的時候是放p檔還是n檔?

5樓:猥卡比

都是一樣的,都不會傳動

自動擋汽車啟動時候檔位發在p檔還是n檔正確呢?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n檔。大多時候包括車主為了方便,在p檔就啟動汽車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在汽車啟動時p檔到d檔會經過r檔,這途中會對變速箱進行一次反向衝擊,損傷變速箱,長期下來,損失不小,正確做法是接通電源後,踩剎車,掛n檔後再點火換d檔。

有些駕駛員在p擋或n擋以外擋位起動發動機,雖然發動機不能運轉(因為連鎖機構保護,只能在p和n擋才能起動),但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起動開關。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使得變速器只能在p或n擋才能起動發動機,避免在其他擋位誤起動時使汽車立刻起步往前竄。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正確做法是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2、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在堵車時,一些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桿卻保持在d擋(行車擋),並不換擋。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

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7樓:星空

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

1、檔把位置在p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

3、檔位移動到位後,抬起制動(剎車);車身開始向前(或者後)方移動;然後開始加油行駛;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

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

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8樓:九色鹿生活

自動擋“熱車”時,檔位是掛在n檔還是p檔?現在終於懂了

9樓:小賈愛車驛站

自動擋汽車啟動時,檔位到底在p擋上好,還是在n擋上好?

10樓:雄鷹

自動擋的汽車啟動時檔位應該在安安檔。不能在屁黨上,屁黨是熄火黨,當你的檔位在其他檔位上的時候,不在n檔是打不著火的,所以說啟動的時候一定要在n檔上。

11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一般自動擋車在啟動時最好把單位掛在p檔比較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停好車子都是放p檔,啟動的時候也在p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正常啟動的時候可以再p檔啟動。 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沒區別的,點火時候都是踩著剎車的,就像手動擋,踩了離合,掛擋和空擋有區別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確操作是:配自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啟動的時候要掛入p擋位置,而且在啟動的時候還需要踩住剎車掛入p擋才可以著車。

但是有一點當你的汽車在p檔位置如果著不了車的時候,可能是檔位開關出問題,這個時候可以將變速桿掛入n擋位也可以啟動著車。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馮天瘋

自動擋汽車在點火以後從p檔位掛d檔時中間有倒檔,所以變速箱會經過反衝的力量,對變速箱不好,建議掛檔方式為:先通電,踩剎車掛n檔,點火,掛d檔出發!!只是聽來的,有待資深人士鑑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車主您好

自動擋點火需要在停車檔上p檔!現在發動機和自波箱技術都很先進,對其損耗不大的!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p檔是正確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擋汽車發動時檔位應該在p擋還是n擋?

19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自動擋汽車在點火以後從p檔位掛d檔時中間有倒檔,所以變速箱會經過反衝的力量,對變速箱不好,建議掛檔方式為:先通電,踩剎車掛n檔,點火,掛d檔出發。

自動擋編輯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在深圳學車學自動擋的好還是手動擋

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

自動擋有了p擋駐車檔為什麼還要有手剎呢

首先你得要知道汽車的制動分為三類 行車制動 緊急制動 駐車制動,在國家標準中,汽車的制動系統結構 效能和檢驗都有明確的規定。自動擋p檔是直接在變速器內用棘輪原理鎖死齒輪達到制動的效果,簡單理解,車子在行進過程中是無法掛入p檔的,或者強行掛入p檔的結果就是進修理廠。而且p檔只是乙個檔位,在變速機構當中...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更耗油

青春逝憶 1,自動變速器因構造複雜故傳動效率比手動變速器要低,所以費油。2,自動檔的變速時機是根據感測器感知的扭矩 負荷及節氣門開度 變化而模擬設定的換檔點 而手動檔的換檔時機則是根據駕駛者的意願 駕駛水平 隨機及預見性的判斷而把握換檔點的。3,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 自動變速箱擁有一個油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