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能空擋滑行麼

時間 2021-10-18 21:43:37

1樓:花小樓啊

自動擋空擋滑行,在高速或下坡時對變速箱不利,也容易影響安全,切記不要。

但是面對紅燈,只是10來秒的空擋滑行,是沒問題的,它並不會傷害變速箱. 。

空檔時.當發動機啟動後變扭器開始工作.只是液壓耦和力很小.

發動機啟動後變速箱內的機油泵也開始工作.變速箱油開始進入潤滑.和預備狀態.

此時變速箱油在做空迴圈工作.等待檔位指令.它與p檔比較少了一個鎖叉速器裝置.

驅動輪可自由轉動.它與手擋車的空檔很相似.為什麼說很相似呢?

手擋車空檔變速箱一軸是在轉動.只有過橋齒輪無傳遞動力結二軸即無動力傳遞到叉速器上.而自動擋空檔時.

變扭器己開始工作.只是液壓耦和力很小.一軸受此力影響也會轉動.

但變速箱內的各組離合器片處在分離狀態.所以也無任何力傳遞到叉速器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的車不能空擋滑行的。

自動檔車空擋滑行的危害:

自動變速箱的潤滑油是需要發動機來供給,發動機怠速時輸出的油壓會比較低,而此時自動變速箱是受到車輪運轉的拖動也一直在運轉聯動,油壓低潤滑油**偏少,容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液力換向閥,行星齒輪等部件潤滑不良磨損嚴重,同時產生大量的熱量,而過多的熱量又會導致機油碳化形成油泥阻塞複雜的油道,導致正常供油後的油量不足潤滑不良。所以空擋滑行的習慣一定不要用在自動檔車型上。

3樓:邰丹康靜

絕對不能空擋滑行,除非你的變速箱不打算要了,手自一體的也一樣,自動波的原理是靠液壓油去驅動去潤滑,在不掛檔時裡面的油是不迴圈的,但空擋滑行時,裡面的零件會在轉動,這樣它們就在沒有潤滑的情況下轉動,因爾導致變速箱損壞!

4樓:鎖清偉慕山

無論手動,自動都不建議空擋滑行。這不單影響行車安全,而且新時代的引擎對空擋滑行沒有節油效果

5樓:僑悅友閒

空擋滑行是不可以的!空擋滑行容易損壞變速箱裡的油包!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不要熄火,速度不要太高,滑行是可以的!

7樓:大路的農機生活

不可以,對變速箱結構構成了安全,人們常說自動擋費油就是因為這個.希望您不要因為省油而話更多的錢修變速箱.

8樓:春雷呼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檔杆扳到n 位滑行,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

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自動擋汽車不能空擋滑行,自動擋為什麼會禁止空擋滑行?

想必開車的人都曾聽說過自動擋不能空檔滑行的說法,其中比較流行的一種說法是在空檔滑行的過程中,由於切斷了發動機與車輪之間的聯絡,導致變速箱油無法流入車輪一側,造成傳動齒輪的磨損。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為什麼?變速箱油是自由流動的?與手動變速箱的機械硬連線不同,自動變速箱都是採用液力變矩器進行動力傳遞。...

哈弗自動擋停車空擋電瓶虧電什麼原因?

掛在n檔真的會把電瓶裡的電放完,無法啟動。停在 n檔 模組 無法 休眠 就會 一直 耗電 1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別停n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發電機發電量不足。汽...

奧迪a6自動擋可以滑行嗎,奧迪a6自動檔駕駛步驟

無知者就是無懼 可以。但是請注意,這裡所說的滑行並不是指空擋滑行!而是帶檔滑行!自動擋的車型滑行效率沒有手動擋的空擋滑行效率高。因為自動擋是液力傳動形式,正常情況下是發動機轉速傳遞到變矩器葉輪,通過渦輪驅動變速箱油對渦輪產生一個反向力矩,從而驅動變速箱 當葉輪轉速大於渦輪轉速時,變速箱有動力輸出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