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無級變速器是不是在行駛中不需要換檔

時間 2021-10-18 21:42:36

1樓:非子

是的,不需要換擋。

cvt技術即無級變速技術,它採用傳動帶和工作直徑可變的主、從動輪相配合來傳遞動力,可以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從而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常見的無級變速器有液力機械式無級變速器和金屬帶式無級變速器(vdt-cvt),目前國內市場上採用cvt的車型已經越來越多。

其原理是與普通的變速箱一樣大小不一的幾組齒輪在操控下有分有合,形成不同的速比,像自行車的踏板經大小輪盤與鏈條帶動車輪以不同的速度旋轉。由於不同的力度對各組齒輪產生的推力大小不一,致使變速箱輸出的轉速也隨之變化,從而實現不分檔次的徐緩轉動。

2樓:

需要換擋啊,要不就不叫變速器了,只是沒有固定檔位,不是加減擋,純粹是為了增強駕駛樂趣而已。

3樓:煙雨正晴

cvt的所謂「檔位」都是虛擬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說說吧,

你說吧對,顧名思義無級變速就是沒有固定的檔位,齒比是連續變換的。至於你說的「+」,「—」,是為了增加運動性,而新增的虛擬檔位,也就是故意強加的固定齒比。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點幫助。

5樓:蘑菇這麼大

是的, 只有前進 空擋和倒擋

cvt無級變速 好不好 好在那裡缺點又是那些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無級變速簡稱cvt變速箱,是通過兩組可以改變直徑的齒輪或者皮帶輪組成,由鏈條或皮帶連線,通過改變齒輪或皮帶輪的直徑來控制變速比

由於皮帶、鏈條的物理限制,不能用於扭矩較大的發動機(不過現在日產已經研究出可以承受300n.m的無級變速箱),常見於踏板電單車(皮帶傳動),小型轎車(鏈條傳動),卡丁車(皮帶傳動)

優點:沒有換檔動作,方便駕駛,沒有換檔的頓挫感,傳動效率高(比自動變速箱(85%左右)高很多(約95%),與手動變速箱接近),所以加速快,油耗低

缺點:故障率相對較高,成本相對較高,不能用於高輸出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直接翻譯就是連續可變傳動,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明確具體的檔位,操作上類似自動變速箱,但是速比的變化卻不同於自動變速箱的跳擋過程,而是連續的,因此動力傳輸持續而順暢。早在2023年,一名荷蘭人(van doorne先生,daf牌汽車的創始人)拉開了人類對無級變速器實用化的序幕,第一套無級變速器被裝到一輛僅600cc的小汽車上使用。『cvt變速箱結構』『cvt變速箱工作原理』  cvt傳動系統裡,傳統的齒輪被一對滑輪和乙隻鋼製皮帶所取代,每個滑輪其實是由兩個椎形盤組成的v形結構,引擎軸連線小滑輪,透過鋼製皮帶帶動大滑輪。

玄機就出在這特殊的滑輪上:cvt的傳動滑輪構造比較奇怪,分成活動的左右兩半,可以相對接近或分離。錐型盤可在液壓的推力作用下收緊或張開,擠壓鋼片鏈條以此來調節v型槽的寬度。

當錐型盤向內側移動收緊時,鋼片鏈條在錐盤的擠壓下向圓心以外的方向(離心方向)運動,相反會向圓心以內運動。這樣,鋼片鏈條帶動的圓盤直徑增大,傳動比也就發生了變化。cvt變速箱有哪些優點?

1、由於沒有了一般自動擋變速箱的傳動齒輪,也就沒有了自動擋變速箱的換擋過程,由此帶來的換檔頓挫感也隨之消失,因此cvt變速箱的動力輸出是線性的,在實際駕駛中非常平順。 2、cvt的傳動系統理論上擋位可以無限多,擋位設定更為自由,傳統傳動系統中的齒輪比、速比以及效能、耗油、廢氣排放的平衡,都更容易達到。 3、cvt傳動的機械效率、省油性大大優於普通的自動擋變速箱,僅次於手動擋變速箱,燃油經濟性要比好很多。

『奧迪a6l的cvt變速箱解剖圖』『奧迪a6l的cvt變速箱鋼帶』 既然有這麼多優點,為什麼不讓所有的汽車都採用cvt變速箱呢?有兩方面因素: 1、相比傳統自動擋變速箱而言,它的成本要略高;而且操作不當的話,出問題的概率更高。

2、cvt變速箱本身還有它的缺點,就是傳動的鋼製皮帶能夠承受的力量有限,一般而言超過2.8l排量或者280n·m以上的動力是它的上限,不過我們也看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車型,諸如奧迪或者日產,都已經打破了這個上限,相信鋼帶的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 從全球範圍來看,比較大的變速箱生產廠商有3家,它們分別是zf(采埃孚)、aisin aw(愛信)和jatco,他們也都有生產cvt變速箱。

8樓:媽咪的心事

cvt無級變速箱有什麼優缺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不過只適合應用在轎車上,優點:省油,無換擋衝擊駕駛平穩。缺點:不能承受大扭矩的發動機,急加速時容易打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cvt的優點就是:換擋平順,沒有頓措感。缺點呢,就是比較費油。

豐田卡羅拉cvt無級變速可以在行駛中從d檔換到m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d-m 可以

sport模式沒什麼具體意義    是變速箱另一種工作模式    通常說的模擬xx速就是指s模式  同時s模式不限制發動機輸出  非說有什麼具體意義的話   線換式變速改變為傳統變速箱的點換式變速

cvt無級變速到底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12樓:途虎話養車

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也就是 「無級變速」。屬於自動變速箱的範疇。

cvt由於沒有物理意義上的擋位,搭載這種變速器的汽車在正常行駛當中是感受不到頓挫的,除非你虐待油門踏板。另外由於動力不間斷的傳輸,所以它的燃油經濟性也比傳統自動變速箱更好。

13樓:麥穗兒談教育

cvt無級變速也是自動擋的一種,是沒有級差的變速箱,既沒有確定的檔位。可以說電動機是無級變速的。無級變速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是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

14樓:華網車盟

cvt無級變速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cvt變速箱屬於自動擋變速箱的一種,和平常用的大踏板摩托原理一樣。裡面有一根鏈條傳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無級變速的,他是靠車速,由行車電腦控制電子擋位的,手動檔是amt和swg

無級變速器的特點,無級變速器的特點是什麼?

無級變速器結構特點及其工作原理 無級變速器結構特點及其工作原理 本帖被 yc771125 執行鎖定操作 2007 09 04 無級變速器亦稱離心式無級變速器。由於其結構簡單,效率較高,操縱方便,能在一定數值範圍內實現無限多級的平穩變速而廣泛應用於踏板 scoter 類車型。目前,國內的50 150m...

如何正確操縱變速器,如何正確使用cvt變速箱

1 駕車中正確切換檔位換檔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所以,我們在駕車時應正確換檔,盡可能掛人高檔行駛。自動檔的車輛加速時應慢踏油門踏板。行駛後,車速一上來就應盡快掛上直接檔,不宜在低檔行駛時間過長。當車速一定時,高檔位傳動比小,相應的發動機轉速低 低檔位傳動比大,...

汽車變速器imt和cvt哪個好?

據悉,imt是長安自主研發的變速器,跟amt比較相似,但據長安的研發人員說imt的可靠性更好。cvt不說大家也都知道,好多車都在用。具體你選哪款車,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cvt好啊 那個是無級變速啊 cvt與有級變速器的區別在於,它的變速比不是間斷的點,而是一系列連續的值,從而實現了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