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變速箱車高速公路連續行駛5小時對變速箱有何影響

時間 2021-10-18 21:42:36

1樓:愛看**的昕

沒有什麼大的影響,變速箱的話是可以跑高速的,沒有任何的影響。這款變速箱質量還是非常的好,平時正常的保養維護,沒有任何的問題。

隨著****的飛速發展,汽車新技術的不斷使用,在汽車傳動系統中又一項新技術得到車界關注,那就是—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無級變速器技術。 cvt 可以說是最理想的汽車變速器,因為從原始的橡膠帶無級變速器開始,到有級的齒輪變速器 過度,再到現代的鋼帶無級變速器,百年大迴轉說明只有無級變速器才是汽車變速器的終極目標。

cvt 可以在相當寬的範圍內實現無級變速,可獲得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依靠變速器 無級調速來適應汽車的各種速度,使發動機長時間工作在最佳工況,因此可以提高發動機燃燒效率, 燃油經濟性相應地得到提高。

cvt 能與發動機實現閉環控制,充分調動發動機的最大扭矩,其減速增扭的效能明顯優於mt和at,所以裝配在需要強調扭力的suv車型,cvt 汽車的加速效能(0~100km/h)比 at 汽車提高7.5%~11.5%,高速狀態加速性優於mt汽車。

cvt的特性使動力效能明顯優於手動變速器(mt)和自動變速器(at)。

舒適性好cvt 可以改善駕駛舒適性能。cvt沒有檔位,變速過程連續而線性,提速無換擋衝擊,急加速時沒有at的退檔頓挫現象,cvt 系統有很寬的傳動比,一般在2.400—0.

395,高速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低、噪音小,使駕駛員及乘客能夠享受旅途安靜輕鬆的舒適感覺。

2樓:你罵我我吃虧

這樣子做會對變速器有消耗的影響。

3樓:

會對變速器更容易壞掉老化。

4樓:田

當行駛了四五個小時之後,它可能會發熱發燙,有可能會有一些危險發生。

5樓:這很撩妹

會影響變速箱的工作效率

6樓:爆燥小哥

這樣只會讓變速箱更快的老化而已

7樓:當我還小

會對變速箱有一定的影響,例如反應變慢

8樓:c2百賬號

這樣有點損耗變速箱,不建議這麼做

9樓:必須約

行駛太長時間會損害零件的壽命。

10樓:

其實是不建議這樣做的,可能會是變速器更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時間長後穩定性變差。

哪些車用了cvt的變速箱,哪些車用了CVT的變速箱?

白羊夢天下 a6l 2.0t,2.4,3.2fsi 四驅除外 a4 1.8t,2.0t 飛度 1.3,1.5 天籟 3.5 軒逸 2.0 第八代雅閣 日產俏客 派力奧 西耶那 週末風 飛度 柔情西瓜啊 1 本田 x rv c rv u rv 繽智 冠道 2 日產 逍客 奇駿 勁客 3 三菱 勁炫as...

選車的變速箱情結ECVT和CVT哪個更好

後來在一些新能源油電混動車上出現了一款ecvt的變速箱,很多人就會感到疑惑了 ecvt和cvt是不是同一種變速箱呢,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秋高氣爽,萬山紅遍,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祝君財富如秋雨綿綿,愛情似秋水盈盈,煩惱隨秋風飄散,事業像秋果般成熟,心情似秋月樣清亮。差不多的...

新軒逸CVT變速箱車的發動機怎麼樣

日產製造cvt無級變速箱的經歷在世界範圍內屬於起步早 應用廣的一員,新軒逸的主力車型當仁不讓是1.8 cvt的組合。這套新動力組合一如日產以往cvt車型的平順舒適,不過在掛入d擋怠速的時候會有輕微抖動,完善性沒有預想 色。駕駛起來,這套動力系統的響應性很好,不論是緩緩起步 還是中段踩油門加速,都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