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逸cvt每次N換D擋時,發動機頓挫,是毛病嗎

時間 2021-10-18 21:41:36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建議到4s店進行檢查。

2樓:你就皺眉

日產製造cvt無級變速箱的經歷在世界範圍內屬於起步早、應用廣的一員,

新軒逸的主力車型當仁不讓是1.8+cvt的組合。這套新動力組合一如日產以往cvt車型的平順舒適,不過在掛入d擋怠速的時候會有輕微抖動,完善性沒有預想**色。

駕駛起來,這套動力系統的響應性很好,不論是緩緩起步、還是中段踩油門加速,都基本沒有傳統cvt給人的那種遲滯感。即便全油門催逼發動機到5000多轉,它也不會像許多cvt車型那樣先公升轉速不發力,感覺油門和轉速是聯動的,只是在轉速上公升的時候加速力度會稍弱一點,當發動機穩定在高轉時才發揮全部動力。激烈駕駛時,新軒逸的平順感要好過同門的騏達

1.6l+cvt組合,這應該是它扭矩更豐盈的緣故。總體感覺,這是目前同級cvt車型裡動力反應最接近自動變速箱的一員,而平順性又比自動變速箱更加出色。

之前提到的怠速輕微震動在開起來之後就消失不見,這台1.8l發動機在2500轉以下都十分安靜,這時的扭矩輸出也足夠,正常駕駛時發動機多半用不著向高轉速索取動力,所以市區裡斯文駕駛時,新軒逸的靜音、平順優點都相當突出。

前面說到它雖然是cvt,但動力反應比其它cvt要靈敏。可能有些新手或者女士會因此覺得腳下踩油門的力度不好掌握,容易因為反應敏捷帶來一點輕微的發力頓挫,同時也會增加一些無謂的油耗。本意為了省油的eco模式此時就可以派上用場,按下方向盤左側的綠色eco按鈕之後,cvt變速箱在低轉時對油門的反應就沒那麼敏感,打個比喻就像被長滿絨毛的綿羊推著跑,你快踩油門刺激一下也不用擔心被頂的難受。

在eco模式之下,市區裡走走停停會有點動力被封印住的感覺,主要是起步加速沒有原來那麼靈敏;一旦你激烈駕駛比如大腳油門加速,變速箱就不會做任何限制,和正常模式一樣拉高轉速發力,所以這個eco模式並不影響你發力超車,它的最大作用就是增加低速行車的平順性、降低油耗,女士開車的話大可以一直常開著eco模式。

和上一代軒逸一樣,新軒逸的cvt變速箱也提供了sport運動模式。sport運動模式的開關隱藏在變速檔桿側面下方的按鈕,啟用之後發動機轉速會一下子拉高到3000轉以上,此時車子給你的訊號就是發動機嗓門突然增大。只要車速不是太慢(高於30、40km/h),發動機轉速就一直維持3000轉之上,油門的響應比普通模式更積極。

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sport模式可以省去你踩油門逼轉速提公升的時間,由於3000轉以上的扭矩輸出確實強過低轉,所以出彎加速反應會變得更敏捷,而且依然不會有頓挫,所以開著新軒逸cvt走山路的感受是節奏很快又平順舒適。

在sport運動模式下發動機的響聲會籠罩在車廂內,除非是像山路或一些特殊情況,否則平常你應該不會太情願用這個s模式。試駕過程裡我遇到的特殊情況就是長坡中想要給油加速,這台變速箱似乎過於強調省油,踩大半油門還是維持在2000多轉不太給力,這時主動按下s按鈕,就可以迅速向高轉索取動力,車子立馬精神許多。

在高速路以100km/h巡航時發動機轉速不到2000轉,以1.8l排量而言已經相當低了,這歸功於變速箱的超大變速比,能夠降低高速巡航時的油耗。

綜合評價新軒逸的動力水平,排量從2.0l換成1.8l後,整部車的動力性格有挺大轉變。

過去那台2.0l發動機的高轉力道很充沛,新的1.8l發動機全段區間輸出大致相當,中段3000-4000轉力道會稍微強一些,高轉沒有明顯衰竭。

它不像卡羅拉那樣低轉動力特別給人好感、高轉就咀嚼無味,也不像思域那樣高階發力向上會有個小高潮,經過cvt變速箱梳理,新軒逸在堵車慢開的時候不會憋屈,提速也夠力,加速效能不會比那些同為1.8l排量的車弱,只是沒有特別讓你精神一振的驚喜,總體性格有點平淡。你也可以換個角度說新軒逸cvt開起來很平易近人,尤其是那個溫順如綿羊的eco模式簡直是為女士度身定製,新軒逸1.

8l+cvt這套組合在追求輕鬆愜意的駕駛風格上更進一步。

新軒逸cvt,n擋變d擋後變速箱抖動.是否故障

3樓:慧眾波箱專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抖動就是故障,一般有二個方面:1、發動機運轉不穩,怠速過低引起,還有缺缸,正時不對等,2、變速箱內部故障,如壓力缸拉傷,步進電機工作不良等。

建議您找專業維修自動變速箱的維修廠家檢查一下,幫到您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新軒逸CVT變速箱車的發動機怎麼樣

日產製造cvt無級變速箱的經歷在世界範圍內屬於起步早 應用廣的一員,新軒逸的主力車型當仁不讓是1.8 cvt的組合。這套新動力組合一如日產以往cvt車型的平順舒適,不過在掛入d擋怠速的時候會有輕微抖動,完善性沒有預想 色。駕駛起來,這套動力系統的響應性很好,不論是緩緩起步 還是中段踩油門加速,都基本...

天籟換的D擋後會感覺到發動機震動

我開的是日產藍鳥 75000km 相信和你的自動變速箱的結構應該大同小異。如果車子靜止的時候踩住剎車,掛到d檔,車子肯定會有抖動的,因為變速箱已經連通動力但是你又不讓他開,整個車子像繃緊了似的,這個時候會有抖動,聲音各咯咯的,方向盤和座椅都會有感覺,如果不是很明顯,只是比空檔的時候稍有區別,不是驚天...

發動機啟動時在N擋不小心又扭了鑰匙會損壞起動機嗎

下午好!這個情況短時間的擰著鑰匙是沒事兒的,不要長期擰住鑰匙不放手就行了,偶爾一次兩次沒事兒,放心吧。以後注意就行了 否則馬達容易燒毀。你好,短時間肯定不會的,不會傷害發動機的,主要是對起動機的影響比較大,以後要注意這樣的問題出現,不能有這樣的錯誤行為。您好,短時間擰一下的話,沒有什麼問題的,不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