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掛入D1檔位時,發動機聲音變大,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1 09:29:17

1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d1檔應該是低速檔,當前車速過快時,掛入d1檔後動力會增大,但發動機的噪音也會同時增大,是正常現象。

自動擋使用:

1、發動機在啟動時,自動變速箱對擋位也做了限制,這是廠家出於安全的考慮而對變速箱所做的調整。一般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如d、r等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

這一限制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汽車與前後的物體發生碰撞。如果新手啟動不了發動機,應該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掛錯了擋。如果不是p或 者n擋,應該先調整過來,再啟動車子;

2、利用n檔啟動的方法:當你車輛發動後,不需要倒車而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踩住剎車把檔位推到n,再點火,之後掛入d檔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時,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將檔位推至n檔打火再啟動發動機;

3、車子啟動要走時,只有踏下制動踏板,方可將變速桿從p擋或n擋移出,換入行駛擋位。鬆開制動踏板, 車子就可以慢慢行駛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剎車,目的也是為了司機和車子的安全。

否則,發動機啟動後,掛上前進擋,車子就會發生移動,此時如果司機反應不夠,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

4、在行駛中可以自由地切換前進擋。這些擋位雖然限制可以達到的最高檔位,但是隻要擋位與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d1檔應該是低速檔,你的當前車速過快時,掛入d1檔後動力會增大,但發動機的噪音也會同時增大,是正常現象,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輛掛入d檔後,發動機和變速箱進入了準備起步狀態聲音會有變化,轉速和油耗都會有所增高,這是正常的。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低速檔的轉速高導致的聲音大,坡度小不必用d1.

汽車自動擋,掛檔位時候有噠噠的聲音怎麼回事?

5樓:冷de陌

變速箱出現異響,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出現了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

同時, 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根據自動變速箱修理協會資料稱:“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動變速箱當中有90%以上是因為過熱導致的。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的關鍵所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變速箱在掛檔的時候就這種異響,一般來說都是變速箱的調教問題,這個可以去檢修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檢查一下自動變速箱油是否缺少。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果車輛是在冷車狀態到熱車狀態過程之間有此現象,持續時間3分鐘左右,不是問題,是冷車氣門間隙大,且潤滑不良。如果是在加速過程中有您描述的聲音,就不是氣門響的問題了。

1、有可能是輕微的爆震;

2、有可能是輕微的敲缸,環子卡滯;

3、可能是缸壁出臺了,要找有經驗的技師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卡齒了,這個應該是偶爾發生的

自動擋汽車掛d檔發抖,而且抖動很歷害是什麼原因?

10樓:沐陽

抖動來自於變速箱,因為擋位在d擋,是處於動力連線狀態。發動機的動力傳到了變速箱,變速箱通過傳動軸傳到了輪子。本來是該往前走的,但是剎車踩住了,走不動。

所以變速箱就一直憋著一股勁,就會產生抖動。.

11樓:溜溜小燈泡

自動擋汽車掛d檔發抖,原因:

1.一個不可小視的原因“積碳”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異響的問題。

2.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

對汽車的影響:

1.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2.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3.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

4.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修理廠諮詢專業人員,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函安露

這個可以去維修店裡面看一下是不是檔位有問題

14樓:勤憶楓

分享好聽高等教育dxtc

自動檔汽車上面的檔位d+,d-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是不是象徵著3檔和1檔?

15樓:途虎話養車

d就是自動擋的前進

檔位,掛入d就是前進,然後駕駛員無需去關變速箱。

那麼現在很多自動擋變速箱還增加了“手動功能”+和-就是“升檔”和“降檔”的意思。

事實上自動擋不是沒有檔位,只不過是電腦控制自動換擋了而已。手動模式,就是把換擋操作交給駕駛員。比如變速箱預設起步是1檔,你推動一下檔杆(+號方向)車子就升高到2檔。反之亦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d+/d-。這是手動模式,d檔行車時可將檔杆按住

向右推入d+/d-位,此時檔杆在d+和d-之間,再按住前推(d+)一次或後拉(d-)一次,則意味著增加或降低了一個檔位(儀表盤有數字顯示檔位),可連續增減。與有些車的模式不同,每增/減檔後,檔杆會自動彈回到d+和d-之間的中間位,檔杆在d+和d-位置是不停留的。想回到自動模式d檔時,按住檔桿直接向左推入d檔就行了(儀表盤顯示檔位會自動切換到自動檔模式)。

車買回來多研究研究說明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手自一體變速器,d檔就是前進,+和-是切換為手動模式下用的,檔位在d檔時,你可以把檔往右邊掛一下,然後就是手動模式了,相當於開手動檔,然後再往上就是加檔,往下就是減檔。

18樓:言午山水

自中檔汽車上的檔位低壓低點什麼意思?有的是那個越野不是叫城城市越野類的,有的是不是

19樓:

汽車d檔中的加減檔是什麼意思?看完你們知道了嗎

at自動擋汽車, 檔位d1 d2是什麼檔位

20樓:

d1:最高檔等於手動擋的1-2檔(通常用在爬坡)

d2:最高檔等於手動擋的3-4檔(通常用在道路擁擠走走停停的時候)

d1,d2可以在上山的時候用,坡度大,人為把檔位定到一二檔,如同手動擋上大坡路一樣。利用低檔位實現大扭矩,輕鬆爬上坡。實際上這點不是主要的,畢竟d檔也可以做到。

鎖定以後有一個好處,防止d檔頻繁換擋。

21樓:匿名使用者

d1d2檔位是代表1擋和2擋,就是低速檔,一般使用在爬坡或上坡困難時

22樓:匿名使用者

d1是限制檔位為1檔(爬坡需要大扭矩輸出時用)

d2是限制擋位為1檔或2檔

23樓:

低速擋,建議爬坡時或者走爛路需要低速的時候使用,相當於手動擋的一檔和二擋,加油的時候不會跳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4樓:原德昌

低檔位,自動擋的車你只管踩油門,起步都是d1

25樓:匿名使用者

d1、d2指的是變速箱的低檔模式。在行駛中可以直接掛d1、d2檔而無需剎車,但是在車速高、發動機轉速高的時候不要這樣做。

以5速自動擋為例,在普通前進擋位d模式下,變速箱前進擋位會在1-5之間跳動,而在d2上,變速箱只會在1-2之間跳動,而不會升到3-4-5這樣的高檔位。在d1檔時,變速箱只會在1檔上,而不會升到2檔及以上。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d1、d2低檔上,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自動擋掛入d檔後不踩油門的話車子會動麼

小王閒談娛樂 不會,但也視情況而定。有些車自動擋的車掛上d檔鬆開剎車就可以走,而有些自動擋掛d檔鬆開剎車不動,需要踩油門才走,這其實與變速箱動力結合裝置的型別有關。例如無級變速器,使用的就是多片離合器,使用者掛上d檔後離合器仍處於分離狀態,動力沒有傳輸,所以車不動,當使用者踩下油門後離合器逐漸壓緊,...

等紅綠燈時,自動擋汽車是掛D檔還是N檔

痴情鐲 自動擋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

自動擋的d1和d2擋是幹什麼用的

新回園 d3 變速箱在1 3檔自動切換,不會公升入4 5兩檔。可在交通不太通暢的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以避免3檔和4檔間的跳檔情況。d2 表示2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濕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避免1和2檔以及2和3檔間的跳檔!雪地起步使用 d1 就是1檔,此檔時,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