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熄火後n檔掛p檔要踩剎車嗎

時間 2021-08-31 09:29:17

1樓:芮憶南斂皓

不需要踩剎車。

1車停穩後拉起手制動

,然後將檔桿推入p檔

取出鑰匙。

2不是這樣的步驟的話,下次開車p掛d的時候感覺很難掛,有時候變速箱還會發出很大的響聲,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2樓:鄭蕭玉林飆

不需要踩剎車。

停車的時候,一般是掛p檔,松剎車,拉手剎,熄火。其實,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檔的車來說,會可能帶來很致命的損害。因為所有自動檔的車,停到p檔後,變速箱那裡會有乙個鉤子,扣住齒輪。

如果掛p檔——松腳剎車——拉手剎——熄火

這個停車順序,你的變速箱就快完蛋了。因為一旦有一點點坡度,那個鋼爪和齒輪都會較勁,本來該休息的變速箱就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你第二天再開走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打著車,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巨大的嗡嗡響聲,而且車會哆嗦。你再從p檔拉到其他檔位時,會非常吃力,脫開瞬間會對齒輪造成巨大的衝擊。

開自動檔的朋友可能會碰到過這種情況。

因此,請所有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切記一下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

(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剎,然後鬆開腳剎車,再熄火,進p檔)

總之,不論是什麼地形,一定要先讓車自己找平,或者先用手剎牢固的穩定住車身,再熄火進p檔。

自動擋汽車在掛檔的情況下踩剎車會熄火嗎

肯定不會,自動檔車的剎車是包括了自動離合的,在沒掛檔前踩剎車就是踩離合,在行駛中踩剎車是會先制動後離合的,所以就叫 自動檔 你好,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熄火的,如果出現熄火現象就是車輛存在故障引起的,需要到維修廠進行檢查維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

疑問,自動擋的汽車起步踩剎車掛D檔,輕鬆剎車車子前進。如果突然推到R檔,車子會怎樣高分

豫見風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檔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 p 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

掛n檔熄火沒事嗎,自動擋車掛n檔熄火對車有傷害嗎

小月東鳥 停車熄火也是有講究的,針對目前廣泛使用的自動檔轎車熄火過程,專家建議先踩剎車將車輛停止 掛入n檔 拉起手剎或踩下駐車制動器 緩慢鬆開剎車,待力完全作用到駐車制動器後 熄火 最後將檔位掛入p檔。所以掛n檔熄火是沒問題的。 特特拉姆咯哦 n擋熄火不會傷車。熄火原因 1 自動擋車型 自動擋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