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的車等紅燈時掛n檔需要踩剎車嗎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需要,如果沒拉手剎要踩剎車,防止溜車。

如果在路口等紅燈的時間過長的話,將車子掛n擋、拉手剎,長時間踩剎車會使得變速箱裡的燃料溫度過高。比如10秒左右的短紅燈,為了儘量減少衝擊就沒必要在短停當中掛n擋,直接d擋踩剎車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沒停穩掛倒擋

如果碰到需要掛倒擋的情況,必須要等車子停穩了才行;否則可能會對齒輪造成傷害,甚至會損害整個變速箱。如果因為這點小事,就將變速箱損壞的話,實在太不值得了。

2、s檔不是萬能的

當掛入s擋時,汽車能夠自由的換擋,雖說這是比較方便,但平時我們最好不要用,要是經常頻繁的使用s擋的話,會嚴重影響到變速箱。通常s擋都是在高速超車的時候使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停車(如等紅燈)時,自動檔到底該用n檔還是d檔這個問題一直有些爭論,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時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好處是可以讓右腳活動一下,抓緊時間適當的放鬆放鬆:

)可以套用乙個較硬性的指標: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吧,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對一般自動檔車的解釋,當你的車輛有特殊要求的時候你就不能按照這個來了,例如別克賽歐,在它的使用光碟裡面明確強調了,臨時停車時不能掛在n檔,因為它有自動跳空檔功能,在你踩住剎車幾秒後變速箱就自動跳到空檔了。

3樓:蘇海的茶屋

自動擋等紅燈時,可以在d擋一直踩剎車嗎?需不需要掛n擋?

4樓:拽拽的神鹿

首先樓主你說的自動檔這個說法並不確切,自動變速器、無極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和半自動變速器(很少見,忽略不計)都可以統稱為自動變速器,具體到變速器的型別,還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手動擋: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等紅燈時直接掛空檔即可,要不然一直踩著離合,你的左腳肯定受不了!

自動變速器

像寶馬(全系8at)、賓士、別克以及大多數的緊湊型轎車和suv(非大眾系)都採用了自動變速器,自動變速器的原理在這就不深究了,你只需要知道在怠速掛入前進檔時,踩著剎車雖然車輛靜止,但此時會有動力輸出的。車子沒有動,動力輸出到哪了呢?其實是動力流失了,在液力變矩器中流失的,不過這點動力損失對變速器本身幾乎沒什麼影響,最多也就是比空檔怠速多耗一些油罷了(如果有行車電腦,可以看下d檔和n檔的瞬時油耗區別就知道了),另外跟手動檔類似的是,你需要右腳踩著剎車,時間長會累。

結論:短時間等紅燈不必換擋、長時間等紅燈可以切換到n檔,否則腳累不說,還耗油!此時離合器在銜接狀態!

外n檔也不宜著車時長時間掛入,正常情況下,自動變速器的n檔只有在停車熄火後、拖車時才有必要的檔位,等紅燈的時間是ok的,但如果著車停著的話,還是切換到p檔吧!

cvt變速器

cvt變速器和自動變速器相比,最大的區別是沒有行星齒輪,也就是俗說的沒有檔位,但在驅動原理上跟自動變速器是一樣的,可以參看上條。

雙離合變速器

大眾的雙離合(其他品牌的也類似),它的n擋和我們手動變速箱的空擋是不一樣的,和自動變速箱的n擋也不一樣,停車踩剎車時,它會斷開離合器,但是會接合上1擋的齒輪,相當於手動變速箱掛一擋踩離合的狀態。 不過dsg掛n擋這件事你不需要太在意,因為即便你在d擋下一直踩著剎車,它也會自動斷開離合器的,切換到「n」擋的狀態。等你抬起剎車的時候,離合器會自動接合。

說簡單點,隨便開,一般雙離合的車子好點的都會有autohold自動駐車功能,這個功能一定要用哦,d檔+自動駐車就輕鬆搞定了。總結:差不多就這樣吧,網上專家的說辭一套一套的,其實沒那麼誇張。

如果車輛沒有autohold,你又怕踩著累,那麼在等紅燈時完全可以切換到n(空)檔,非p檔。如果有autohold功能,但你覺得車輛震動明顯(部分車型d檔在怠速時震動較大),切換到n檔。如果你你身體強壯,腳力好不怕累,那麼為了省油,自動檔車型也應該切換到n檔,而雙離合變速器則不需要切換任何檔位。

如果你不怕廢油、不怕震動、不怕腳累,等紅燈時,可以在d檔不進行任何切換。

最後一點,行車過程中,嚴禁空擋滑行(尤其是自動檔)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怕溜車的話還是要踩剎車,特別在不平整的路面,如果不踩剎車,可以拉起手剎!

6樓:與車有關

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建議擋位在n擋,那麼在n擋掛向d擋的時候需要踩剎車嗎?不踩剎車對變速箱有什麼危害嗎?今天來告訴大家

自動檔汽車踩剎車掛P檔停下車後拉手剎後熄火鬆剎車但車子還會

修興度嬋 按照道理說駐車後應該以手剎拉線駐車為主 p檔駐車為輔 說明你的手剎拉線要換了 坡度不大 不受強烈推動的情況下 不會損壞駐車齒輪的 自動檔汽車踩剎車掛p檔停下車後 拉手剎後熄火鬆剎車但車子還會動一下正常嗎?會將齒輪別壞嗎? 石油之城 按照道理說駐車後應該以手剎拉線駐車為主 p檔駐車為輔 說明...

請問停車等紅燈時掛N檔,車會抖動,是什麼原因啊

途虎話養車 最常見的故障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導致的,建議可以清洗下節氣門,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電腦重新學習下怠速,不學習會導致怠速高。請問停車等紅燈時掛n檔,車會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途虎話養車 最常見的故障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導致的,建議可以清洗下節氣門,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電腦重新學習下怠速,不學習會導...

自動檔的車掛在n檔會走嗎,自動擋車,開車的時候掛在N檔行駛一公里會對車有什麼影響?

橘落淮南常成枳 自動擋的n擋空檔對於自動擋變速箱來說,是自動擋車型中的三大標配擋位之一,位於排擋操作檯上的r擋和d擋之間,其實質就是變速箱中的空擋,目的是切斷變速器內部輸入軸與輸出軸兩端之間的動力傳輸。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檔位的正確使用方式 首先,變速換擋要牢記 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 的原則,在加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