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綠燈時,自動擋汽車是掛D檔還是N檔

時間 2021-10-18 21:31:32

1樓:痴情鐲

自動擋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2樓:

等紅綠燈時,自動擋汽車是n檔。

等紅綠燈時最合理的掛擋方式應該是停車後掛n擋,拉手剎,因為n擋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短時間停車的時候使用的。

變速箱在設計時已經考慮到了這點,擋掛入n擋後,汽車前進的牽引力消失,發動機功率最低,相當於手動擋的空擋,此時也最省油。

注意事項

空擋滑行一直以來是大家普遍認為比較省油的操作,尤其是絕大多數貨車駕駛員,往往利用熄火並空擋滑行來節省燃油。但對於電噴發動機轎車來說,空擋滑行操作一定要慎重使用,而熄火並空擋滑行更是不能採用。

空擋滑行的最終目的無非就是為了省油,當然可以肯定的是,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運轉一般要比在中高速狀態下運轉省油。

但是大多數電噴發動機的控制系統具有減速減油或斷油功能,對於這些電噴發動機來說,將不再需要利用空擋滑行來進行省油操作,若是空擋滑行,反而是「畫蛇添足」,「省油」變成了「費油」。

3樓:小白提問

自動擋駕駛d檔踩剎車等紅綠燈對車有傷害嗎?大家都是怎麼操作的?

4樓:慶秀芳梅娟

等待10秒以上最好切換到n檔,因為剎停時在d檔變速箱一直是在半離合狀態,有振動並且增加油耗,還磨損離合片,所以掛到n檔更好,但n檔只能在完全停住時才能使用

5樓:神話夢碎

自動檔汽車在等待紅綠燈、交通堵塞、等候客人等,都需要臨時停車。許多人習慣於每次把換擋手柄移入n擋,其實這種習慣並不正確,因為每次移入n擋再移入d擋前進時,自動變速器內的各工作元件都會重新組合,有組合就有衝擊,天長日久必會使各零件提前達到磨損極限,所以應根據臨時停車時間的長短來決定換擋手柄的位置 。

如若停車時間較短,擋桿可以保持在d位,只用腳踏下剎車踏板,如此只需一抬腳車輛即可實現重新起步;若時間稍長也可讓擋杆保持在d位,但須注意不可跟車太近,並最好同時採用腳制動和手制動,以免與前車親密接觸;但若長時間等待,則必須把擋杆移入n位並採用手制動,以減輕駕駛勞累強度和防止atf自動變速器油過熱而影響油質。

汽車等紅燈時,可按以下情況操作:

1)預計停車等待30秒以內,d檔+腳剎;

2)預計停車等待30秒以上,n檔+手剎;

3)預計停車等待2分鐘以上,n檔+手剎+關停發動機。

自動檔的汽車等紅綠燈的時候要踩剎車嗎

關於臨時停車 如等紅燈 時,自動檔到底該用n檔還是d檔這個問題一直有些爭論,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

自動檔的車怎麼掛檔,自動擋汽車,是怎麼正確掛檔的?

發動 確認檔位在駐車檔 p 踩住剎車,擰鑰匙點火前進 踩住剎車,掛檔到前進檔 d 鬆開剎車,踩油門加速停車 鬆油門,踩剎車,挺穩後把檔位掛入停車檔 p 或空擋 n 前者適用於較長時間停車,後者適用於路口紅燈等短暫停車 倒車 踩住剎車,掛倒檔 r 松剎車,視情況決定是否需要踩油門熄火 踩住剎車,掛入駐...

疑問,自動擋的汽車起步踩剎車掛D檔,輕鬆剎車車子前進。如果突然推到R檔,車子會怎樣高分

豫見風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檔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 p 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