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的汽車等紅綠燈的時候要踩剎車嗎

時間 2022-09-09 20:30:17

1樓:車101評估師

關於臨時停車(如等紅燈)時,自動檔到底該用n檔還是d檔這個問題一直有些爭論,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 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

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時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好處是可以讓右腳活動一下,抓緊時間適當的放鬆放鬆. 可以套用乙個較硬性的指標: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吧,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對一般自動檔車的解釋,當你的車輛有特殊要求的時候你就不能按照這個來了,例如別克賽歐,在它的使用光碟裡面明確強調了,臨時停車時不能掛在d檔,因為它有自動跳空檔功能,在你踩住剎車幾秒後變速箱就自動跳到空檔了。 熄火後剎車當然起作用,實在不行還有手剎啊!

2樓:紅果汽車用品

這個不是一定的,如果紅燈的時間很短可以停留在d檔踩著剎車等待綠燈!如果時間很長最好掛進n檔拉緊手剎,然後腳就可以離開剎車踏板了,這樣做可以減小帶檔停車對液力變矩器造成的負擔,再者也比較省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要踩剎車的,避免溜車,如果您刮p檔或者掛n檔拉手剎就不需要剎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

等紅綠燈時,自動擋汽車是掛D檔還是N檔

痴情鐲 自動擋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

自動檔的車等紅燈時掛n檔需要踩剎車嗎

哆啦a夢是夢想家 需要,如果沒拉手剎要踩剎車,防止溜車。如果在路口等紅燈的時間過長的話,將車子掛n擋 拉手剎,長時間踩剎車會使得變速箱裡的燃料溫度過高。比如10秒左右的短紅燈,為了儘量減少衝擊就沒必要在短停當中掛n擋,直接d擋踩剎車就行了。擴充套件資料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 沒停穩掛倒擋 如果碰到需...

我的紅綠燈魚被咬沒了還能活嗎,紅綠燈魚要氧氣嗎 我沒弄,能活下來嗎

如果這個魚被咬了的話,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夠成活的,因為主要看他咬過的傷口大小。這個尾巴沒有了的話,可以給他上點兒消炎藥。盡量救治一下他吧也許還能活 紅綠燈魚被咬沒了尾巴,我想這種情況下一般來講是不影響他的,而且還能夠照樣生存的,沒有問題的,放心吧,不會死的 如果魚尾巴被咬沒了,時間長了它會死的,不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