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在p檔點火為什麼還要將制動踩下

時間 2021-08-31 09: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p檔點火時將制動踩下是防止起動時溜車或者起步前竄遭成危險。

p檔帶有鎖止裝置,掛入p檔而不拉上手剎,會對裝置造成磨損。拉上手剎再點火起動時,一定要將制動踩下,防止溜車或起動瞬間車輛前竄的發生,造成危險。

【補充】自動檔起車點火的正確程式:

先接通電源(不打著發動機)-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之後由n檔掛入d檔,鬆手剎,抬腳剎車,起步。

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

1,踩吧,雖然不踩也沒有啥影響,但踩剎車著車,會有乙個燈光訊號告知別人你的車輛狀態,特別是晚間,你需要倒車出位的時候;

2,有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對變速箱來說,p檔是電源關閉鍵,n檔是待機鍵;

3,正確的熱車應該是著車後很快就開行起來,低速行駛一段時間直到溫度表針開始移動,就可以正常行駛了;因為除了發動機需要機油迴圈起來提高溫度之外,變速箱油也需要迴圈起來才能盡快達到工作溫度對不對?

擴充套件資料

p檔是通過掛勾在發動機上,讓齒輪不轉而「制動」,其實不是真正的制動,這樣真正的受力是有限的,但如車子停在有一定的坡度地上,或在平地被強力推動,會損傷到發動機。所以還是要駐車制動器,類似剎車,這樣不會損傷發動機了。所以駐車制動器是必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廠商設計不同。由於p檔、r檔換出換入時都要踩剎車,有些自動擋車乾脆就強制要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p檔有檔位鎖,會鎖住變速箱不讓其移動。

4樓:液壓制動

防止意外時在啟動瞬間發動機轉速過高致使車向前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踩剎車的 沒什麼事 不過建議你在n擋上啟動更好些

p,n都能點火,但是p一般完了是r 然後是n,建議可以在n的時候點火,就不用在著車的時候過下倒檔,避免一次變速器的反向衝擊。

因為p是停車的英文縮寫,說白了就是怕你溜車遭成危險,從安全角度上考慮還是踩上剎車的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踩剎車的 沒什麼事 不過我建議你在n擋上啟動更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p檔啟動無須踩剎車點火

起步,p到d需要踩剎車.暈忽忽

自動檔車在P,N檔哪個點火好?為什麼還要將制動踩下

月照星空 自動檔車在p檔點火好,因為p檔是駐車檔,車輛是制動穩定狀態,比較安全。p檔是空擋,在p檔時,發動機的動力和汽車變速箱是斷開的,不會給車輛動力,也是可以啟動的,但在這時必須踩緊剎車,不然有溜車的危險。自動擋汽車起步之前,不論檔位在p檔還是n檔,都應先踩住制動器踏板或拉緊駐車制動器拉桿,啟動後...

所謂自動檔汽車在N檔熄火再掛到P檔對車好,是真的嗎

對車輛也不會有明顯的好處。不是真的。通常說的不是在n熄火再換p,而是在n拉手剎松腳剎,再換到p熄火。目的應該是讓停車時變速箱的受力減到最小。我在國內開自動檔時也試過,在n檔拉了手剎之後,鬆開剎車踏板,車輛還會輕微的移動一下,有可能是因為路面不平,有可能是因為在d檔踩住剎車時限制住的車輛往前的力得到了...

自動檔車d檔熄火對車有什麼影響,自動檔車D檔熄火對車有什麼影響

途虎話養車 自動檔車在行駛過程中,d擋一般是無法熄火的,如果偶爾一次熄火時擋位還在d擋,對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只是不在p擋熄火,鑰匙會拔不下來。通電後再換到p擋就可以了。另外,現在很多車都有發動機啟停系統,也就是說你碰到紅綠燈的時候,剎車踩夠一秒,發動機自動熄火,這個時候你的檔位依舊在d擋上,根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