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無級變速檔位圖上為什麼還有

時間 2021-10-18 21:42:36

1樓:小貝貝老師

cvt無級變速器有兩種換擋模式,無級變速自動擋模式,和模擬檔位手動增減檔模式。自動擋模式增加了駕駛員的操作簡便性,只需要踩動油門和剎車車輛就會根據發動機轉數來增加或減少變速箱的傳動比。

然而有些路況需要低檔位大油門,比如爬坡或陷坑,這時就需要變速箱固定傳動比而隨著發動機轉速增加扭矩,所以就出現了cvt無級變速器模擬檔位,由手動方式控制檔位傳動比的增減,向加號推一次加乙個檔位,向減號推一次減乙個檔位。

cvt無級變速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避免激烈駕駛,cvt變速箱的機械原理是通過錐盤、鏈條或皮帶等進行傳動,因此理論上講,cvt變速箱存在打滑的可能性,並且其能夠承受的扭矩也比傳統at要低一些。所以日常行車的過程中要避免太過激烈的駕駛。現在的cvt變速箱都有一定的保護限制程式,激烈駕駛的話往往會因為變速箱過度保護,導致車速自動下降。

2、定期拉高轉速,有的司機可能聽說過cvt變速箱需要定期拉高速清理積碳,原因是cvt偏向經濟平順性,常常把發動機的轉速壓得很低,但這種說法並不絕對,畢竟不同的cvt機械結構、調校邏輯、承受能力等都有差異,不能一概而論。而且現在的cvt變速箱大多都有轉速保護功能,也很難長時間拉高轉速。

3、換擋時的注意事項,首先,正常行駛時,盡量避免換擋,尤其是n擋、p擋和r擋,最好等車輛完全停穩,並且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再去操作;其次,即便是s擋,也要盡量在30公里左右的時速下換擋;最後,雖然變速箱有自我保護功能,但是前進擋和後退檔的切換也要在停車之後、踩剎車進行,否則就有可能損壞變速箱。

2樓:青燈俗事

cvt無級變速檔位有+-是一種手/自一體式電控無級變速器(ecvt),南京菲亞特率先把它應用在小型車上。它提供兩種換擋模式:電控無級自動變速模式和6擋順序手動變速模式,駕駛者可以根據喜好選擇不同的換擋方法。

speedgear由液力扭矩轉換器、兩個可變直徑鋼帶輪和一根傳動金屬帶(一定數量的鋼片和兩根9層鋼帶)組成,具有更寬的傳動比,同時具有無級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緊湊的特點。

無級變速器與常見的液壓自動變速器最大的不同是在結構上,後者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還是有檔位的,它所能實現的是在兩擋之間的無級變速,而無級變速器則是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另外,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車速變化更為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這個,那當你需要大扭矩低速的時候怎麼辦?舉個簡單的例子,當車陷尼里,或者車輪打滑的時候,就用得上

4樓:瘋狂後的失落

就是屬於模擬檔位,一方面為了駕駛的需要,另一方面增添樂趣

5樓:

額,1要說一下,無級變速不是沒有擋,他的變速原理和齒輪的變速箱不同。所以從理論上說,cvt不是沒有擋,而是是由無數個檔位無縫銜接而成的。所以他平順,所以他沒有頓挫敢。

2,cvt變速箱既然是由無數個檔位組成的。那麼就可以人為的限定在某些檔位。所以就出現了+ —的出現。它可以限定變速想在某一檔位工作。從而實現加減檔。

cvt無級變速有幾個擋位?

6樓:超哥來網購了

cvt連續可變傳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無級變速箱,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明確具體的檔位。

p檔停車檔,在車子停放或完全靜止時採用。

r檔倒車檔,使用該檔時必須將車完全靜止才能入檔,嚴禁在運動中由前進檔換入倒車檔,以防損壞齒輪。

n檔空檔,車輛暫停使用,如等候紅、綠燈。

d檔低速檔,用於爬坡或易打滑路面,或者說是拖車檔也可以。

注意事項:

1、應該避免激烈駕駛

由於cvt的原理是通過錐盤、鏈條或者皮帶等進行傳動,因此,從原理上來說,存在打滑的可能性,能夠承受的扭矩比傳統at要低一些。因此日常行車要避免起步地板油,不要太激烈的駕駛、加速。而且在滿載的情況下,動力的輸出會有點影響行車的質感,動力的損耗較大。

不過,如今的cvt都有一定的保護限制程式,所以日常正常使用的話問題是不大的,激烈駕駛的話,往往會因為變速箱過保護,車速會自動下降,以防損害變速器。

2、需要定期拉高轉速

坊間一直有個說法,就是由於cvt偏向經濟平順,常常把發動機轉速壓的很低,因此需要定期拉高速清理積碳。但是這種做法我們並不贊同,畢竟不同的cvt機械結構、調校邏輯、承受能力都有差異上,不能一概而論。而如今多數cvt都有轉速保護的功能,也很難長時間拉高轉速。

3、換擋時要注意

正常行駛時,盡量避免換擋,尤其n擋、p擋或r擋,最好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再去操作;即使是s檔,也要盡量在30公里左右的時速下換擋。雖然變速箱有自我保護功能,有專業技術人員做過這樣的破壞性試驗也沒什麼事,但是前進擋和後退檔的切換也要停車之後,踩剎車進行,否則有可能搞壞變速箱。

7樓:匿名使用者

cvt:

無級變速器(cvt:continuouslyvariabletrans-mission)與有級式的區別在於,它的變速比不是間斷的點,而是一系列連續的值,譬如可以從3.455一直變化到0.

85。cvt結構比傳統變速器簡單,體積更小,它既沒有手動變速器的眾多齒輪副,也沒有自動變速器複雜的行星齒輪組,它主要靠主、從動輪和金屬帶來實現速比的無級變化。

其原理是與普通的變速箱一樣大小不一的幾組齒輪在操控下有分有合,形成不同的速比,像自行車的踏板經大小輪盤與鏈條帶動車輪以不同的速度旋轉。由於不同的力度對各組齒輪產生的推力大小不一,致使變速箱輸出的轉速也隨之變化,從而實現不分檔次的徐緩轉動。

cvt採用傳動帶和可變槽寬的棘輪進行動力傳遞,即當棘輪變化槽寬肘,相應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上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傳動帶一般用橡膠帶、金屬帶和金屬鏈等。cvt是真正無級化了,它的優點是重量輕,體積小,零件少,與at比較具有較高的執行效率,油耗較低。但cvt的缺點也是明顯的,就是傳動帶很容易損壞,不能承受較大的載荷,只能限用於在1公升排量左右的低功率和低扭矩汽車,因此在自動變速器占有率約4%以下。

近年來經過各大汽車公司的大力研究,情況有所改善。cvt將是自動變速箱的發展方向。

8樓:新聞假大空

cvt是無級變速,沒有擋位,是模擬擋位。

關於cvt無級變速,cvt無級變速是什麼意思

對於正確的使用cvt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行駛時,不要將變速桿拉到 n 檔。2 從前進變後退,從後退變前進檔時,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操作變速桿,否則有可能使變速箱損壞。3 下坡時,應使用 s 檔或手動模式的低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避免長時間制動時使制動蹄片產生熱衰退性,使制動效能變差...

東風日產cvt無級變速有什麼缺點

cvt變速箱本身固有的缺點,就是傳動的鋼製皮帶能夠承受的力量有限,不能承受過大的扭矩輸出,所以一般扭矩輸出較大的車是絕對不會是用cvt變速箱的。cvt變速箱是採用傳動鋼帶和工作直徑可變的主 從動輪相配合來傳遞動力,從而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由於cvt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內部油壓來進行完...

cvt無級變速箱的s檔是什麼原理

一 s擋的定義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 s是 sport 的縮寫 許多自動擋汽車都配有s擋,一些a級車的高配車型也有s擋設計。s擋運動模式下,會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二 s擋的轉換 自動檔d有c s可選擇,只要你把此按鍵反覆按下,就可在c和s之間轉換,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