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坡度上車子掛一檔猛踩油門有一股臭味怎麼回事要不要緊

時間 2021-10-18 21:42:36

1樓:曉龍老師

在坡度上車子掛一檔猛踩油門有一股臭味是車輛的離合器承受不住巨大扭矩而發生打滑,燒糊的離合器片發出的味道,這種操作很費離合器片,正確上坡的操作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擰動車鑰匙到st檔位啟動車輛。

2、踩下離合器踏板。

3、掛上一檔。

4、半抬離合踏板的同時踩下油門踏板。

5、在車輛發抖時鬆開手制動即可完成坡道起步。

2樓:陳立民老師

坡度上車子掛一檔踩油門出現焦臭味的原因在於:汽車的離合器過度摩擦產生的焦臭味,是十分要緊的。

解決方法:在汽車上坡時最好是不要猛踩油門的方式上坡即可解決該問題,因為對汽車的離合器有著很大的損傷。尤其是汽車在掛一檔的狀態之下,猛踩油門對離合器是十分不好的情況。

大多數時候要不要減檔都是需要預判路況的,路況好的話坡度不是出奇的陡峭,那就加點速度不用減檔,也不耽誤時間就衝過去了,但要是距離過長那還是要減檔的。看坡度一般情況下2擋足以,感覺沒勁了就多加點油門。

3樓:品茶舍

你這情況肯定是離合器摩擦產生的焦臭味。當然要緊了,經常這樣離合器磨損加劇,時間一久就會出現離合器結合不緊密,造成加油門空轉,也就是踩油門車子也跑不快,因為離合器打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這樣,有的說機體上有油汙,高速運轉機體較熱,油汙揮發。有的說是空調迴圈管道裡的味兒。你是不是手動的車子啊,我認為有可能是半聯動太多離合片燒焦的味道。

至於剎車片發熱的話,它在外面,一般不會聞到。

5樓:北極神鰡

在坡上掛一檔起步不能猛踩油門,因為那樣會使離合器燒毀。在大油門起步的情況下會有一股臭味就是離合器**過熱所產生的氣味。偶爾一次不要緊,經常這樣會降低離合器**的使用壽命。

手動檔啟動時先掛一檔還是先拉手剎

周周 應當先拉手剎再掛一檔。正確 安全的駕車操作步驟如下 1 檢查車輛的各輪胎 觀察其氣壓是否破損及正常。2 車鑰匙開啟電源 一檔 後檢查車輛各功能的車燈是否正常有效。3 檢查發動機的冷卻液 玻璃清洗劑的液面及車輛的制動裝置是否正常或有效。4 拉上踩下手腳剎。5 踩下離合器 分離 後掛空擋 手動與自...

汽車放一夜,早上打火掛一檔加油,加不上油,使勁踩油門也沒反應,怠速熱車5分鐘,一切正常

冷車就是這樣的!百十萬的賓士寶馬也是一樣的!因為機油沒有成分的工作!謝謝 k孤寂女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

科目二考試起步,是先掛一檔?還是先鬆手剎

途虎話養車 你好,首先上車後我們需要踩下剎車,並確認變速箱位於空擋。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後,左腳踩下離合器,右手釋放手剎拉桿。並將變速箱掛入1檔,準備起步。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上離開,轉移到油門踏板上,緩緩加油門,配合左腳離合器的動作。車輛進入 離合器半聯動 狀態,此時車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