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巨集光V一檔光跳檔怎麼回事,五菱巨集光S在行駛中跳檔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5 18:35:08

1樓:羅昌穩

您好,這是您車子變速器的鎖止裝置損壞了,變速器裡面有三個鎖止裝置。自鎖裝置,互鎖裝置,和倒檔鎖裝置,那麼自鎖裝置主要是防止變速器跳檔或者脫檔,您這個應該是自鎖裝置壞了。

五菱巨集光s在行駛中跳檔是怎麼回事?

2樓:羅昌穩

你好,你這個人變速器的鎖止裝置壞了,手動變速器裡面有三個鎖止裝置,自鎖裝置,互鎖裝置,和倒檔鎖,自鎖裝置主要是防止汽車自動跳檔,所以你這個肯定是鎖止裝置損壞了,

3樓:度行千里

這種情況就是變速箱四檔齒輪或者是四檔同步器壞了,需要維修變速箱。

4樓:雪佛蘭科魯茲

變速箱同步器、同步環和齒輪磨損嚴重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可檢查一下變速箱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器跳檔是指汽車在行駛中變速桿自動跳回空檔位置,這種現象多發生在中、高速行駛,負荷突然變化或汽車受劇烈振動時,且大多數是在高速檔位跳檔。

變速器跳檔故障產生的原因:

l、變速齒輪、齒套或同步器錐盤輪齒磨損過度,沿齒長方向形成雛形,嚙合時便產生乙個軸向推力,在工作中又受振抖,轉速變化的慣性影響,迫使嚙合的齒輪沿軸向脫開。

2、變速彎曲變形、磨損過度、固定螺釘鬆動或變速桿變形等,使齒輪不能正常嚙合。

3、自鎖裝置磨損松曠,彈簧彈力不足或折斷,造成鎖止力量不足,使變速叉軸不能可靠定位。

4、軸和軸承磨損嚴重,軸向間隙過大,或第

一、二軸與中間軸不平行,使齒輪不能正常嚙合而上下擺動。

5、軸的花鍵齒與滑動齒輪花鍵槽磨損過度。

6、第二軸花鍵扭曲變形或鍵齒磨損過度,鎖緊螺母鬆脫引起軸或齒輪的前後竄動。

7、同步器鎖銷鬆動,同步器散架或接合齒長度方向已磨損嚴重。

8、變速器固定不牢固。

變速器跳檔故障的判斷與排除:

l、在發現變速器跳檔時,要將變速桿換人該檔,然後拆下變速器蓋看齒輪嚙合情況,如嚙合良好,就檢查變速叉軸鎖住機構。

2、用手推動跳檔的變速叉檢查定位裝置,如定位不良,要拆下變速叉軸檢查定位球及彈簧,如彈簧過軟或折斷應更換,如變速叉軸凹槽磨損過度應修理或更換。

3、檢查齒輪的嚙合情況,如齒輪未完全嚙合,就用手推動跳檔的齒輪或齒套,使它們正確嚙合,然後檢查變速叉是否彎曲或磨損過度,以及變速叉固定螺釘是否鬆動,叉端與齒輪投槽間隙是否過大,如變速叉彎曲應校正,變速叉下端磨損或滑動齒輪槽過度松曠時應拆下修理。

4、如變速機構良好,而齒輪或齒套又能正確嚙合,則要檢查齒輪是否磨損成錐形,如磨損嚴重應更換。

5、檢查軸承和軸的磨損情況,如軸磨損嚴重,軸承松曠或變速軸沿軸向竄動時,應拆下修理或者更換。

6、檢查同步器工作情況,如有故障應修理或更換。

7、檢查變速器固定螺栓,如鬆動要緊固。

7樓:李軍凱河北

變速箱問題同步器打滑

五菱巨集光plus六擋跳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正常的,到外面維修店幫你處理這個問題。

五菱巨集光v egr閥壞了有什麼影響

9樓:年少輕狂別多情

分兩種情況:

1、egr長關閉狀態,此時對車輛的排放有影響,也就是說排放可能不達標,如果去進行年檢,可能會過不了。

2、egr長開狀態,此時車輛會出現冒黑煙現象,加速無力,油耗增加,此時必須進行更換egr閥或清洗egr閥。

egr閥通常在有如下作用:

1、發動機暖機運轉。

2、轉速超過怠速。

ecm根據發動機冷卻水溫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和空氣流量感測器來控制egr系統。

五菱巨集光暖風閥怎麼開,五菱巨集光暖風怎麼開

曉龍 開啟五菱巨集光暖風閥,需要先要將發動機啟動,然後接通全車的電子系統,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踩下五菱巨集光汽車的駕駛員剎車踏板。2 按下五菱巨集光汽車的一鍵啟動鍵。3 五菱巨集光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4 轉動五菱巨集光風速旋鈕至需要的檔位開啟空調系統。5 轉動五菱巨集光溫度調節旋鈕至右側紅...

五菱巨集光v對比五菱榮光v價格差別大嗎

差別不大,五菱巨集光v比五菱榮光v 略微高點,但是兩款車型有幾下不同。1 外觀方面 巨集光v和榮光v的整體是正方的 巨集光偏圓潤。2 尺寸方面 巨集光v比榮光v尺寸更大,內部裝貨空間也更偏寬大方正 巨集光v最大載貨空間達到4300l,這樣的拉貨空間相比榮光v具有很大的優勢。3 排量方面 巨集光v有和...

五菱巨集光雨刷怎麼換,五菱巨集光雨刮器更換教程

五菱巨集光雨刷如果需要進行更換的話,是必須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進行更換的。是不能夠擅自對汽車的雨刷進行更換的,避免導致汽車的雨刷電機出現故障。汽車雨刷所使用的材質大多數都是樹膠 rubber 所以雨刷的壽命並不長,一般上雨刷的壽命為 1年左右。避免雨刷長時間暴曬,因為雨刷的材質是塑膠,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