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動擋汽車不能空擋滑行,自動擋為什麼會禁止空擋滑行?

時間 2022-01-11 14:00:12

1樓:貴陽萬通汽車

想必開車的人都曾聽說過自動擋不能空檔滑行的說法,其中比較流行的一種說法是在空檔滑行的過程中,由於切斷了發動機與車輪之間的聯絡,導致變速箱油無法流入車輪一側,造成傳動齒輪的磨損。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為什麼?

變速箱油是自由流動的?

與手動變速箱的機械硬連線不同,自動變速箱都是採用液力變矩器進行動力傳遞。通過發動機帶動變速箱油轉動,再間接地把動力傳輸到車輪上,這三者是共存於液力變矩器內的。

只不過當變速箱處於空擋時,發動機轉速將會逐漸回落,處於1000rpm左右的水平(具體視車型而定)。而車輪則持續轉動,帶動變速箱油的流動,只不過由於慣性的作用,變速箱油將更集中於車輪一側。因此,即使是空擋,傳動部件的齒輪仍然是能夠得到潤滑的。

空擋滑行的害處在哪?

真正造成變速箱損害的,其實是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的轉速差所造成的。在手動擋車型上,駕駛員把檔位從空擋掛至前進擋位,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選擇適當的檔位,並且在離合器半聯動的同時仍可以通過補油的操控使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趨於同步。

但自動變速箱可沒這麼智慧型,自動變速箱在空檔掛進前進擋的時候,這種轉速差產生的效果就好像6000轉掛1檔或者1000轉掛5檔一樣突兀,加快傳動軸部件的損壞。

其實保持d檔更省油

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已經採用電噴技術,行車電腦會根據車輛的狀態判斷是否需要加大噴油量或減小噴油量。所以,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切換到空檔以使得發動機減少噴油量,聰明的行車電腦已經幫我們做了這個工作了。當然,現在也有一些技術比較屌的車廠已經開始給自家的汽車配備自動滑行功能,通過技術的改進避免了轉速差對傳動軸部件的損害。

不過鑑於成本的原因,這一類車型的售價仍然比較貴,大家還是看看就好。

2樓:領游

自動擋不建議空擋滑行,原因無非擔心磨損和費油,但只要原因也不是所有自動變速箱都不能空滑。 使用液力變矩器傳動的變速箱不應該空擋滑行,原因為空擋後變速箱會快速失去潤滑能力;

自動擋為什麼會禁止空擋滑行?

3樓:

自動擋為什麼會禁止空擋滑行。自動擋谷擋滑行是非常危險的,萬一發功機熄火就沒有剎車,而且對變速箱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變速箱油不工作人齒輪磨損造成損害。

自動擋與手動變速箱的機械硬連線不同,自動變速箱都是採用液力變矩器進行動力傳遞。通過發動機帶動變速箱油轉動,再間接地把動力傳輸到車輪上,這三者是共存於液力變矩器內的。只不過當變速箱處於空擋時,發動機轉速將會逐漸回落。

而車輪則持續轉動,帶動變速箱油的流動,只不過由於慣性的作用,變速箱油將更集中於車輪一側。因此,即使是空擋,傳動部件的齒輪仍然是能夠得到潤滑的。

真正造成變速箱損害的,其實是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的轉速差所造成的。在手動擋車型上,駕駛員把檔位從空擋掛至前進擋位,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選擇適當的檔位,並且在離合器半聯動的同時仍可以通過補油的操控使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趨於同步。但自動變速箱可沒這麼智慧型,自動變速箱在空檔掛進前進擋的時候,這種轉速差產生的效果。

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已經採用電噴技術,行車電腦會根據車輛的狀態判斷是否需要加大噴油量或減小噴油量。所以,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切換到空檔以使得發動機減少噴油量,聰明的行車電腦已經幫我們做了這個工作了。當然,現在也有一些技術比較屌的車廠已經開始給自家的汽車配備自動滑行功能,通過技術的改進避免了轉速差對傳動軸部件的損害。

4樓:a阿亮

自動檔採用液壓傳動,內部結構與手動檔完全不同.各個檔位都是由活塞以及摩擦片,制動器,液壓管路組成.如果您在行使時將檔位推到空檔,管路內部油壓下降,造成各個檔位摩擦片處於打滑狀態,嚴重時會使變速箱損壞.

自動檔的車一般是電腦設定檔位或者自動設定供油或者斷油的是不同掛檔車的,空擋滑行並不能達到省油的效果,而且自動檔波箱的設計不同手動檔的波箱設計,自動檔車是不能長時間空擋流車的,這樣是會損害波箱的,掛空擋(n擋)滑行時,由於汽車行駛速度和發動機轉速的不同,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內的液壓管路中的油壓不足,不僅會增大摩擦力、降低潤滑效果,同時還將損害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

自動變速箱一旦損壞,不僅維修費用昂貴(更換新箱體的**一般會達到5位數),而且維修複雜,需要到專業的變速箱維修站,目前國內的此類維修站數量很少.同時,整個車輛不能啟動和駕駛.而且在拖的時候也是一樣,一定要把驅動輪吊離地面才能夠拖車,這些使用說明書是有寫的,你應該仔細閱讀啊,不然對你的車損害很大.

自動檔波箱維修是要比發動機貴的.

5樓:巢恩霈

自動擋的車不能空擋滑行的原因:

1、與手動變速箱的機械硬連線不同,自動變速箱都是採用液力變矩器進行動力傳遞。通過發動機帶動變速箱油轉動,再間接地把動力傳輸到車輪上,這三者是共存於液力變矩器內的。2、只不過當變速箱處於空擋時,發動機轉速將會逐漸回落,處於1000rpm左右的水平(具體視車型而定)。

而車輪則持續轉動,帶動變速箱油的流動,只不過由於慣性的作用,變速箱油將更集中於車輪一側。因此,即使是空擋,傳動部件的齒輪仍然是能夠得到潤滑的。3、真正造成變速箱損害的,其實是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的轉速差所造成的。

在手動擋車型上,駕駛員把檔位從空擋掛至前進擋位,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選擇適當的檔位,並且在離合器半聯動的同時仍可以通過補油的操控使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趨於同步。但自動變速箱可沒這麼智慧型,自動變速箱在空檔掛進前進擋的時候,這種轉速差產生的效果。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已經採用電噴技術,行車電腦會根據車輛的狀態判斷是否需要加大噴油量或減小噴油量。

所以,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切換到空檔以使得發動機減少噴油量,聰明的行車電腦已經幫我們做了這個工作了。當然,現在也有一些技術比較屌的車廠已經開始給自家的汽車配備自動滑行功能,通過技術的改進避免了轉速差對傳動軸部件的損害。

6樓:領游

自動擋不建議空擋滑行,原因無非擔心磨損和費油,但只要原因也不是所有自動變速箱都不能空滑。 使用液力變矩器傳動的變速箱不應該空擋滑行,原因為空擋後變速箱會快速失去潤滑能力;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為安全方面考慮,空檔滑行發動機是處於怠速狀態還是會產生油耗的,並且制動力也會下降,汽車依靠自身慣性前進,如果一旦需要緊急制動時只能有剎車來提供,制動距離過長,容易導致危險。希望能幫到你!

8樓:

自動擋谷擋滑行是非常危險的,萬一發功機息火就沒有殺車,而且對變速箱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變速箱油不工作人齒輪磨損造成損害。

9樓:宋亮小田

最主要的是安全,自動擋車,不像手動擋車那麼地安全,手動擋有離合器即使裝車也會停止滑行,自動擋不可以所以禁止空擋滑行!

10樓:八爪看生活

齒輪潤滑需要在檔執行,不然變速器就會因缺油損壞!

11樓:趙敏

這個本來就是很害怕,嗯自動擋肯定是要緩慢現在減少人減少速度,面對出事情噻,我覺得這個空檔,這肯定不好噻,還是要自動擔負起空檔髮型肯定是不得行的,要相信人的,我自動檔案肯定是跟文件更好,我還是覺得自動擋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空檔滑行確實可以省油,但自動檔的車,由於變速箱結構比手動擋複雜得多,放到空擋滑行會對自動變速箱產生很大損害,得不償失,所以自動檔是嚴禁空擋滑行的,其實手動擋空擋滑行也是有安全問題的,對那種坡度大的長下坡,也是需要帶擋滑行才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 損害變速箱

第二點 高速空擋滑行更費油

第三點 空擋滑行更不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考慮,千萬不要空擋滑行。

請問自動擋的車,為什麼不能空擋滑行?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車不能空擋滑行的原因:

1、與手動變速箱的機械硬連線不同,自動變速箱都是採用液力變矩器進行動力傳遞。通過

發動機帶動變速箱油轉動,再間接地把動力傳輸到車輪上,這三者是共存於液力變矩器內的。

2、只不過當變速箱處於空擋時,發動機轉速將會逐漸回落,處於1000rpm左右的水平(具體視車型而定)。而車輪則持續轉動,帶動變速箱油的流動,只不過由於慣性的作用,變速箱油將更集中於車輪一側。因此,即使是空擋,傳動部件的齒輪仍然是能夠得到潤滑的。

3、真正造成變速箱損害的,其實是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的轉速差所造成的。在手動擋車型上,駕駛員把檔位從空擋掛至前進擋位,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選擇適當的檔位,並且在離合器半聯動的同時仍可以通過補油的操控使車輪轉速與發動機傳動軸之間趨於同步。

但自動變速箱可沒這麼智慧型,自動變速箱在空檔掛進前進擋的時候,這種轉速差產生的效果。

16樓:

不可以的,自動擋汽車是禁止空擋滑行的,因為這樣對變速箱損害比較大.

手來說,一般不提倡空擋滑行,但隨著駕駛技巧日趨嫻熟,根據路面、速度情況採用空擋滑行,也是省油的一種有效方法。但要強調一點,在所有從空擋到進擋時,不論進的是幾擋,油離配合很重要,既不能太快放離合器,也不宜一大腳給油,放離合要輕,這樣車輛的平順性好。加油要輕,太重的話既會造成發動機轟鳴,車輛猛地一躥,又浪費油,前功盡棄。

平路直行

在平直路況下滑行時,基本沒什麼技巧,如果速度快了,因為少了發動機的制動力,所以打方向時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要猛打,要不會造成車輛髮飄,不好操控。

慢車前行

由於車速極慢,如果長時間用

一、二擋走既費油又難以操作,如用半聯動,離合硬點的話,腳都會踩酸了,不如用一段空擋滑行,沒速度了再掛個二擋,速度有點了又退空擋,如此迴圈往復,一方面省油,另一方面體現駕駛的樂趣。

下坡行駛

此時萬萬不能貪圖省點油去掛空擋,前面說過,空擋時由於車輛少了發動機的制動力,車子會髮飄,下長坡時慣性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再加上乙個接著乙個的彎道,萬一剎不住車就完了。如果是

一、二級國道、省道的彎道陡坡,一般用四擋走完全程為宜。如是盤山路段,此時一般從山頂到山腳幾十里路程,只能用三擋才好操控,四擋都太快了點,怕彎道的角度太大,方向打不過來,發生危險。此時如果空擋滑行,無異於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自動變速箱的設計原理是自動擋車是禁止在運動過程中切換到n擋、p擋、r擋的,輕則導致變速箱油溫上公升燒毀變速箱,重則可能導致變速箱鎖死,導致危險。而且,空擋滑行在理論上來說對手動擋可能有省油的幫助,這是因為手動擋空擋後,減輕了發動機的負荷。但對自動擋來說幫助不大。

這是因為,自動變速箱的傳動方式是將發動機動力通過高密度變速箱油液將發動機動力傳到到輸出端的,即使切斷動力輸出,但自動發動機的動力輸入還是在不停地對變速箱內部油液施壓,其實負荷還在。因此,對於省油沒有任何幫助。得不償失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好,自動擋n擋是用來相對的長時間著車等待使用的,p擋是用來熄火停車使用的。

如果真的需要長時間等待建議還是掛p擋熄火比較好,省油又安全。但如果是行駛過程中還是老老實實的掛在前進擋裡。

自動擋的車,能空擋滑行麼

花小樓啊 自動擋空擋滑行,在高速或下坡時對變速箱不利,也容易影響安全,切記不要。但是面對紅燈,只是10來秒的空擋滑行,是沒問題的,它並不會傷害變速箱.空檔時.當發動機啟動後變扭器開始工作.只是液壓耦和力很小.發動機啟動後變速箱內的機油泵也開始工作.變速箱油開始進入潤滑.和預備狀態.此時變速箱油在做空...

自動擋汽車在沒有啟動的情況下能不能掛空擋拉著走

在通電的情況下可以掛到n檔,但現在的自動擋車型,在n擋的情況下,鑰匙是拔不下來的,所以如果下車,還是只能掛到p。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不可以空擋拖行,因為n擋變速器的油幫浦是不工作的,車子的移動會對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造成影...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順序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啟動 插入車鑰匙旋到 on 幾秒鐘後 踩剎車 排檔桿撥到 n 檔 點火 n 檔掛到 d 檔 松剎車緩緩起步。停車 踩住剎車停穩車 d 檔到 n 檔 拉手剎 松剎車 熄火 n 檔掛到 p 檔。當然,行駛過程中不能一 d 到底,還要適時運用 限制擋 d1 d2 d3 當車輪陷在泥濘坑窪中,或者是在上坡時...